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公社

原中顾委委员、中组部原副部长、毛泽东同志兼职秘书李锐去世

时间:2019-02-16 20:35:36  来源:大白新闻官微  作者:张喜斌

   2月16日,大白新闻从李锐身边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原中顾委委员、中组部原副部长、毛泽东同志兼职秘书李锐于今天上午8时32分离世。

  

原中顾委委员、中组部原副部长、毛泽东同志兼职秘书李锐去世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李锐,男,1917年4月生,湖南平江人。原名李厚生,曾用名李候森。毛泽东研究专家,作家。1936年春参加革命工作,大学文化。 193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至1949年,任中共中央东北局高岗政治秘书、陈云同志政治秘书。1958年1月后任毛泽东同志兼职秘书。

  此外,其还曾任中组部副部长等职,是中共十二届中央委员,十二、十三届中顾委委员。

  据悉,目前健在的原中顾委委员仅有5人,分别是:万海峰(1920年生,原成都军区政委)、苏毅然(1918年生,山东省委原书记)、李力安(1920年生,黑龙江省委原书记)、袁宝华(1916年生,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焦若愚(1915年生,北京市原市长)。

    【撰文/张喜斌 统筹/刘姝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