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公社

讣告:沉痛悼念林伯野同志

时间:2023-02-02 22:42:43  来源:原东方红网站编辑部  作者:网络

沉痛悼念林伯野同志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忠贞不渝的马列毛主义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捍卫者,毛主席的好学生和好战士,杰出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家,国防大学原科研部马列所副军职所长、教授林伯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27日13时09分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逝世,享年98岁。林伯野同志1925年1月出生于河南省洛阳县苏家沟村,原名常耿武,曾就读于本村小学、洛阳中学和甘肃清水国立第十中学高中。他自幼思想进步、立志报国。1946年3月到晋冀鲁豫军政大学学习并参军入伍。历任晋冀鲁豫军政大学员、教员,华北军政大学政教干事、政治教员,南京军事学院政经、党史、哲学教员,军政大学政治系哲学教研室副主任,政治学院哲学教研室主任,国防大学科研部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副军职)、教授等职。

  在军队院校工作期间,林伯野同志积极投身教学和理论研究第一线。他作风深入,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获小功三次,军事学院二等奖一次。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光明磊落,襟怀坦荡,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赢得广大教职员工的尊敬和爱戴。他在长期的军旅生涯中,为我军的教育事业和部队的革命化、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勤奋好学,知识渊博,著作颇丰,先后出版有《学习毛泽东军事著作中的哲学思想》、《军事辩证法教程》、《毛泽东军事辩证法新探》等十多部著作。

  1989年11月,林伯野同志离职休养。在此后的四十多年里,他退而不休,始终关心党、国家和军队建设。他身体力行,积极参加宣传和捍卫马列毛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社会活动。他是《东方红》网站和《东方红文粹》杂志的顾问,也是《中流》杂志、《真理的追求》、毛泽东思想旗帜网、主人公论坛、华岳论坛、乌有之乡、红歌会网等多家左派杂志和红色网站的坚定支持者。

  进入耄耋之年,仍保持“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心态。他不顾年老体弱,笔耕不辍。退休期间,他先后编写出版了《毛泽东名言集萃》、《毛泽东哲学思想专题研究》、《论坚持马克思主义》、《关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老骥啸天录》、《晚霞集》等理论、学术和政论等多本著作,撰写了大量评论文章和诗词,宣传马列毛主义,讴歌社会主义,批判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鞭笞“砍旗、丢刀子、非毛化”等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和历史虚无主义。他的文章和诗词尖锐泼辣、是非清晰、爱憎分明,很受群众喜爱和好评,也为后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林伯野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因而也是光荣的一生。

  他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林伯野同志永垂不朽!

  2023年2月2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