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瞭望

美国五万工人齐上街头,工会腐败和总统呼吁都无法阻拦

时间:2019-10-06 17:11:29  来源:New Republic网  作者:尼克·马丁

作者:尼克·马丁

翻译校对:工号52

原文链接:https://newrepublic.com/article/155088/gm-uaw-workers-strike

文章来源:以下翻译文来自New Republic网,于2019年9月18日发布

 

编者按:

两周的谈判后,通用公司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仍未达成协议,通用工人的罢工也还在声势浩大地持续。进入罢工的第三周,本应周五发工资的工人开始感觉到经济压力,但通用公司更是每天看着巨额利润消失。


据咨询公司安德森经济集团(Anderson Economic Group)的估算,美国通用公司在罢工前一周多的时间已亏损了1.13亿美元,后续将每天亏损2500万美元,也有分析公司估算损失已经达到安德森所估测的双倍。

 

涉及到全国九个州,接近五万工人的通用罢工,已经成为了美国近年最震撼的罢工之一。其在美国社会里的影响不仅限于通用公司和通用的工人,还引起了许多其他汽配工人的同情和反思,也激发了关于美国许多社会问题的讨论,包括全医保和国家在经济危机中救济大公司的问题。


我们今天向大家介绍美国通用工人罢工的背景,也将在未来几周的【国际风暴】里继续跟进通用工人的罢工,并介绍世界最大经济体、帝国国家之首美国的国情。

 

提起美国,很多人脑子里的画面还是美剧里的城市中产阶级,他们的大房子和舒适生活。尽管在美国爆发了巨大的金融危机和凸显贫富差距问题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之后,但许多人对美国的想象却还是那么的美好,而看不到深入到美国社会里更复杂的面貌——美国充满暴力的移民和有色人种社区,找不到工作的“铁锈”地带,住在帐篷城的城市穷人。


这一年来,在贸易战的影响之下,我们都在关注美国的动态,但我们真的了解美国的普通人民和内部矛盾吗?我们了解美国在国际关系领域的动作背后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吗?

 

在未来的几周里,我们将从多方面介绍美国底层社会的状况,以及这些状况与美国高层政治表现关系。期待大家继续阅读,继续跟进通用工人的罢工和51的美国之旅。

 

通用工人罢工(图片来源:fortune.com)

 

壹罢工的背景

工人的牺牲

 

现在,以下的故事[对美国人来说]已经几乎是常识了:在上一次经济危机的剧痛中,美国的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克莱斯勒、福特——从联邦政府接受了510亿美元的紧急财政援助,允许它们在破产之前给自己续命,并且最终恢复过来,开始一把一把地赚钱。而同时,美国纳税人因为这一次投资,到政府出售其救援股份的时候损失了112亿美元。

 

袋子上文字为“2009紧急财政援助”,下部文字为“逃跑车”(图片来源:north99.org)

 

此后的几年,相关的[美国]国内新闻,主要涉及到大额的投资和关于政府是否应该帮助这些标杆企业的讨论。但,跟金融业的紧急财政援助的情况一样,小人物——具体来说就是汽车工人——的故事,总是被推到一边去,直到这个礼拜。

 

在经济危机来临之前,通用汽车已经困难重重了。2005年,公司关闭了一部分设备,裁掉了三万人。两年后,2007年10月,代表这一行业大部分劳动力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与通用汽车签订了一份[集体]合同,分裂了其基层工人的团结。

 

劳工协议建立了一种工资双轨制,被认为是在非核心岗位工作的员工被锁定了一个低工资标准。合同还把新员工的养老金计划换成了401K退休计划(译者注:养老金由雇主出钱,有退休收入保障,401K的钱由员工工资里扣,没有退休收入保障,只是一个免税的存钱账户),取消了锁定生活费用指数的工资增长,冻结四年之内工资不变,以及让员工承担了3%的医保费用。

 

有关2007年合同的争论,引起了一次为期两天的短罢工以及后续的抗议活动,但协议最终还是正式通过了。那时的主流观点是,员工暂时牺牲,而公司一旦财务上稳定下来,会公平地对待员工。然而,到了2008年6月,金融的崩溃产生了经济危机,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四处工厂,裁员一万人。到12月,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处在破产的边缘,只能依靠政府续命。

 

一家80年代关闭的密歇根州通用汽车厂(图片来源:hmcurrentevents.com)

 

危机结束十年后,通用汽车已重新盈利,其中有通用工人和美国纳税人的不少贡献。但是,公司不但没有签一份公平的合同、补偿工人所作的牺牲,反而等到当前的合同濒临到期,然后再提出一份进一步压榨工人的新合同。因此,全国的4.6万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会员开始罢工。因为还有如此多合同条款需要协商,工会正在为持久战做准备。

 

一家还在运行的密歇根州通用汽车厂(图片来源:BLOOMBERG NEWS)

 

贰罢工的背景

充满争论的谈判

 

最大的分歧在于,通用汽车提出的方案没有就临时工转为全日制工给出清晰的路线图,而临时工占了通用汽车工人总数的7%。同时,合同也没有给所谓的“发展中”工人(译者注:2007年之后新聘请的正式工,工资比2007年前请的工人低一大节)涨工资。自经济危机以来,通用汽车声称需要临时工来顶替请病假或者休假的全日制工。但实际上,通用汽车在更稳定地使用临时工,来减少公司支付的医保和福利。

 

公司提出的合同,也没有为公司剩下55处工厂的员工提供充分的保护。2018年11月,通用汽车宣布近期将关闭四处工厂,把大约1.4万名工人、数个社区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就像六月份莎拉·贾菲向《新共和杂志》陈述的那样,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的关闭,将会震动整个社区,工人们要收拾行李,到有工作的地方去。(2007年罢工的时候,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代表了7.3万通用汽车工人;今天,这个数字大概是4.6万。)

 

今年3月关门的俄亥俄州通用厂的工人拍最后一张合照(图片来源:newsandsentinel.com)

 

叁罢工的背景

工会丑闻

 

但避免另一份糟糕的合同并不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最紧迫的问题。当工会陷入紧张的合同谈判时,工会领导层正因为一系列贿赂和挪用公款的丑闻而崩溃,这让许多工人怀疑他们能信任谁。相关联邦刑事申诉称,工会的领导人经常使用会费来支付个人奢侈消费,从高档沙龙到高尔夫旅行,再到疯狂购物。

 

最近的一次逮捕发生在上周四,当时警方以贪污工会资金和洗钱等六项罪名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第5区主管万斯·皮尔森(Vance Pearson)拘留。此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加里·琼斯(Gary Jones)的住宅遭到突袭,虽然目前还没有被指控犯罪,但他已被纳入联邦指控范围。另外还有9人被定罪,其中包括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行政助理迈克尔·格里姆斯(Michael Grimes)。

 

大部分问题都被包裹在2007年的紧张谈判中。就在那时,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领导层同意放弃退休人员的医疗基金,以换取三大汽车公司的股票和通用汽车董事会的一个席位。虽然8年来这被证明是一次良好的财务投资,但这一做法自然会使工会领导层与公司股东的关注交织到了一起。

 

随后,2018年2月,该信托公司以1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4000万股通用汽车股份,导致工会的持股比例低于保住席位所需的50%的门槛,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因此失去了董事会席位。

 

对于工会来说,这场丑闻来的时机不可能更糟了。在与通用汽车进行谈判时,最需要的是工人之间的团结和对领导层的信任。相反,此时人们对谈判桌上工人代表一方是否考虑到了员工的最大利益感到怀疑和担忧。更令人痛心的是,这使得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几乎没有机会从上到下根除腐败。最终的结果是汽车工人小团体的抗议活动接二连三,而工会的国际总组织的领导层并没有提出切实的反腐败建议。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加里·琼斯(图片来自网络)

 

肆背景

政客纷纷介入

 

截至周二,许多地方和全国民主党的政治家都表示支持罢工的工会工人。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伯尼·桑德斯三位领先的总统候选人都支持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与此同时,唐纳德•特朗普,这位由许多南方人和大多数通用汽车工厂所在的“铁锈带”的选民在2016年选出的总统,一再回避这一问题。周日他在推特上首先发布了一条信息,呼吁双方“聚在一起,达成协议!”周一,特朗普回避了有关罢工的问题,拒绝公开支持工会工人。

 

特朗普说:“没有人比我对汽车工人更好了。”“我想看到事情得到解决,但我不希望通用汽车在中国和墨西哥建厂……我不希望这些庞大的汽车工厂建在其他国家,我也不认为他们会继续这样做。”

 

特朗普补充说,他“与汽车工人的关系非常强,不是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头一二号人物,而是与从事汽车业的人。”

 

工人处境的真相并不令人愉快:他们不能指望通用汽车向他们提供一份公平的合同,能够承认雇员们先前做出的让步并补偿他们。在对腐败指控进行全面调查之前,没有撇除工会上层,他们似乎无法指望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对他们的会费进行保护和投资。他们也更不能指望现在的联邦政府,这个[特朗普]政府有挑选反工会,偏爱商业利益而不是工人的官员做劳工部长的习惯。然而,在这种暗淡的现实中,事实是,如果没有普通工人的让步,通用汽车将是上一次衰退的最大惨案之一。管理层知道,工会知道,工人们也知道。空洞的承诺导致空荡荡的厂子。

 

通用工人罢工(图片来源:Reuter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