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瞭望

特朗普推特暗示和金正恩“马上见”,朝方:不见!

时间:2019-11-21 18:34:20  来源:纵相新闻  作者:冯茵伦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哲表示,只有在优先构筑朝美之间的信任、彻底消除阻碍朝鲜的安全和发展的种种威胁后,才能讨论无核化问题。“美国在取消对朝敌视政策之前,休想与朝鲜进行无核化协商。”

朝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表白”做出回应。

当地时间11月18日,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官发表谈话,表示特朗普的推特内容暗示将举行新一轮朝美首脑会谈,但朝方不会在得不到任何回报的情况下,提供其可随意吹嘘的东西,因此朝方不会与美国重启会谈。

 1.jpg

1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条关于朝中社此前怒斥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总统大选候选人拜登是“疯狗”的推文。特朗普转发之余还“艾特”金正恩:“委员长,乔·拜登可能‘昏昏欲睡’且‘行动迟缓’,但他不是一个‘疯狗’。他实际上比那稍微好点,不过我才是唯一一个能让你达到你所必须达到位置的人。”

特朗普还表示期待双方的见面,“你应该迅速行动,达成协议。(我们)马上见!”

对此,金桂官在当天的讲话中反复强调,“如果美方不想放弃对话的纽带,就应该先做出撤回敌对政策的决定。”

 2.jpg

当天,朝中社也发表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哲的谈话内容。他表示,只有在优先构筑朝美之间的信任、彻底消除阻碍朝鲜的安全和发展的种种威胁后,才能讨论无核化问题。“美国在取消对朝敌视政策之前,休想与朝鲜进行无核化协商。”

据朝中社此前消息,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14日透露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通过第三国发来信号,希望朝美双方将在12月相会重启磋商,但朝方已经明确拒绝。

 3.jpg

在这样的局面下,对于年底前能否顺利举行新一轮朝美首脑会面,实现无核化协议,美国专家们意见不一。

前美国国务院不扩散事务助理国务卿马克·费茨帕特里克对年内重启实务协商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他在接受VOA采访时表示:“朝鲜虽然坚持放宽制裁,但美国的立场完全不同,举行的可能性为零。”

他解释说,金桂官在谈话中要求的"撤销敌视政策"指的是缓和对朝制裁。但从美方的角度来看,如果朝方坚持把放宽制裁作为实务协商的前提条件,那么谈判将很难达成。

美国国家利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哈里·卡齐亚尼斯表示,年内重启实务协商的可能性很小,但他认为金特会迟早会举行。他认为,在目前的弹劾局面下,特朗普很难在美国政界获得放宽对朝制裁的支持,朝鲜也把特朗普之言误以为是迫切希望达成协议的“信号”。

 4.jpg

而前国务院首席副部长助理埃文斯·里维尔则认为,特朗普在推特上所说的"马上见"应该是他与朝方的沟通方式,年内朝美有望重启实务协商。他解释:“朝鲜虽然想尽量避免实务协商,但他们明白,实务协商是通往首脑会谈的道路。所以,不管怎么说,朝方最终都会参与。”

还有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乐观地”分析认为,这是朝方以朝鲜的方式,表明对话意向。

 5.jpg

今年6月,朝美首脑在板门店举行“闪电会晤”之后,双方终于重启“工作层磋商”。

当地时间10月5日,朝美谈判小组代表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了长达8个半小时的无核化“工作层”密谈。会谈原定两天,但朝方代表在第一天的会谈结束后就宣布,因美方原因,会谈中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后透露,美朝双方在瑞典举行的工作会谈取得“一些”进展,但他坦言,目前双方“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