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瞭望

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合发表声明抗议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时间:2021-01-04 23:26:13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徐德智

   当地时间1月2日,11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合发表声明,称他们将在1月6日当天的国会上反对国会认证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

  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得克萨斯州)、罗恩·约翰逊(威斯康星州)等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反对投票结果,要求国会对投票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审核。

  他们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国会应立即任命选举委员会,对有争议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核,一旦审核完成,各州将评估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并在必要时召开一次特别会议,以证明其投票结果的变动。

  该联合声明意味着目前至少有12名共和党参议员将在1月6日反对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此前,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成为第一位宣布反对的共和党参议员,他表示将和其他保守派团体一起反对认证选举人票的结果。

  去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战胜了现任总统特朗普,当选第46届美国总统。但特朗普团队至今仍未承认败选,并认为选举有欺诈发生。部分共和党人支持特朗普团队的说法。

  据美国《国会山报》上月30日初步统计,目前大约有20余位议员决定或准备在1月6日的国会认证中反对此次大选的投票结果。(央视记者 徐德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