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瞭望

印共(马)在喀拉拉邦地方机构选举中大获全胜

时间:2021-01-28 22:04:03  来源: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IRN

 

  2020年12月8日至14日,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举行的地方机构选举中,共产党人领导的联盟大获全胜。在12月16日周三公布的结果中,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领导的左翼民主阵线(Left Democratic Front),克服了媒体和反对者中间的机会主义联盟的负面竞争,在城乡地区取得了实质性领先地位。观察家们将这次胜利归因于其基于社区的对抗新冠疫情的有效战略,以及对发展和福利计划的关注。

  在该邦的1199个地方政府机构中,左翼民主阵线赢得了多数,在670个机构中成为主要政治力量。紧随左翼民主阵线之后的是由中间派的印度国民大会党(Indian National Congress)领导的联合民主阵线(United Democratic Front),该党在471个地方机构中领先即拥有多数席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所属的右翼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仅在25个地方机构中处于领先地位,仅略微优于其在2015年地方选举中的表现。

  左翼民主阵线在几个关键的地方机构中取得了重大进展。例如,左翼民主阵线在该邦首府特里凡得琅(Thiruvananthapuram)的市政机构中获得了51个席位,占据多数。左翼民主阵线还成为该邦金融与贸易中心柯钦市(Kochi)的最大政治集团,打破了国民大会党领导的联合民主阵线在该市近十年的统治地位。

  图:印共(马)党员、21岁数学系大学生雅利娅·拉金德兰(Arya Rajendran)当选喀拉拉邦首府特里凡得琅市长,成为印度最年轻的市长。她曾在印共(马)领导的儿童组织Balasangam喀拉拉邦组织中任主席。她说:“我在年少时就开始参与政治。党让我做任何工作,我都会欣然接受。”

  印度人民党已经有了一些较小但值得注意的进展,特别是在城市和半城市化地区的地方机构。它保持了对帕拉克卡德(Palakkad)的控制,自2015年的选举成功开始。该右翼政党还在潘达拉姆(Pandalam)自治市获得了绝对多数席位。尽管如此,喀拉拉邦仍然是少数几个继续抵制右翼印度人民党崛起的邦之一。

  左翼民主阵线的选举胜利,极大地鼓舞了该邦的左翼和进步势力。邦政府的选举将在几个月后举行。该邦在过去的40年中,一直由左翼民主阵线与联合民主阵线交替执政。左翼民主阵线在2016年重新执政,由印共(马)高级领导人皮纳来·比杰安(Pinarayi Vijayan)担任首席部长。

  自2016年以来,喀拉拉邦已处理了两次大规模疫情,即尼帕病毒和新冠病毒的爆发。左翼民主阵线政府的应对措施赢得了国内外的好评。政府的灾难管理重点是以社区为中心的策略。就新冠病毒而言,喀拉拉邦是全印度记录第一个病例的地区,但仍在第一波疫情中设法将病例数量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后来,当多轮人员迁入导致病例数量上升时,强大的联系追踪和社区参与策略将死亡率确保在极低的水平。尽管事实上,该州的老龄人口比例高于整个印度的比例。

  皮纳来·比杰安领导下的喀拉拉邦左翼阵线政府在2019年议会选举中遭受挫折,当时除一个选区外,其他的都失败了。在这一轮地方机构选举之前,中央政府在各个方面持续发动进攻,尤其通过媒体针对性地攻击左派一方。不管怎样,政府在应对大流行病方面的表现以及对福利计划的重视,被认为确保了民众对左派的持续支持。该邦的左翼阵线政府也一直站在维护世俗主义和联邦价值观的最前沿,而这两种价值观都受到了中央执政党——印度人民党的攻击。

  感谢你,喀拉拉邦。感谢你对左翼民主阵线的信任。我们因喀拉拉邦人民的信任和信心而谦卑。这是世俗主义和包容性发展的胜利。我向所有当选的代表致以热烈的问候。

  ——皮纳来·比杰安(喀拉拉邦左翼民主阵线政府首席部长),2020年12月16日

  左翼民主阵线在地方政府选举中大获全胜。人民反对国大党和人民党的诽谤行动,也反对中央当局的阴谋。这是对喀拉拉邦政府左翼政治和发展替代的投票。

  ——托马斯.艾萨克(thomas Isaac。印共(马)党员,68岁,曾于2006年至2011年任喀拉拉邦财政部长),2020年12月16日

  来源:《人民快讯》[印度]

  https://peoplesdispatch.org/2020/12/17/communist-led-coalition-sweeps-local-body-elections-in-the-southern-indian-state-of-kerala/

  翻译:水泵

  校对:A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