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妇会 > 红色妇联

曲婉婷的“英雄母亲”

时间:2019-02-19 18:38:31  来源: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美国第二任总统亚当斯说过一句名言:

  【“我必须从事军事和政治,我的儿子才有选择学习数学、航海、地理、天文等知识的权利,他的孩子才有资格去搞绘画、诗歌、音乐......”】

  这句话说的非常好,我翻译一下,意思是:

  【“我杀人放火当强盗,完成原始积累,我的孩子才有资格去成为学者大师,我孩子的孩子才有资格去玩音乐和艺术......成为上等人。”】

  这就是所谓的:

  “三代出贵族!”

  世界上到处有这样的例子,祖上在特殊时期巧取豪夺,吃着人血馒头获得巨额财富,后辈们就能躺在这些带血的钱堆上开始自己”干净“的一生,他们可以成为艺术家、成为导演、成为作家、成为歌手、成为明星学者,万众追捧,甚至还可以洗白自己祖上的原始积累,说自己的祖上是靠勤奋努力、省吃俭用、眼光独到而发家致富的。

  大家都知道,有一个歌手,叫做曲婉婷,如今身在加拿大,她曾写过一首挺出名的歌,叫做《我的歌声里》,其中有一句歌词,更出名: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这位曲小姐之所以能够走上写歌唱歌的道路,源于她有一位”英雄母亲“(曲婉婷语),她的母亲张明杰,曾任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在1999年的时候,人均工资只有一千多的时候,张明杰给女儿曲婉婷买了一架钢琴,当年的钢琴多少钱?相信看过电影《钢的琴》的读者都知道。后来,张明杰还送曲婉婷去加拿大音乐学院上学,一年学费20多万,一读就是九年。后来曲婉婷回国开演唱会,没人买票,张明杰就先把一张张几百上千的门票买下来,然后白送出去,请人来听她的演唱会。这种大手笔,是一个普通母亲、一个公务员能够实现的吗?

  

曲婉婷的“英雄母亲”

  所以,曲婉婷在2015年接受哥伦比亚大学采访的时候说:

  【“母亲是我的英雄,她是一个勤奋的人,她给了我能得到的最好生活,不管她是如何得到的。”】

  

曲婉婷的“英雄母亲”

  她当然要感谢她的母亲,没有张明杰的钱,她岂能坐拥数十亿的财富,接受精英教育,成为流行歌手,在国外逍遥自在,一边以泪洗面感谢自己的“英雄母亲”,一边和温哥华市长大秀恩爱?

  

曲婉婷的“英雄母亲”

  那么,她的这位”英雄母亲“在哪里呢?在监狱里。2014年9月22日,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被哈尔滨市纪委带走,7天后被市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和滥用职权三项罪名批准逮捕,涉案金额高达3.5亿。如今的曲婉婷还在给她的母亲喊冤,说:

  【“相信法院会做出一个公正的判决。”】

  

曲婉婷的“英雄母亲”

  2002年,张明杰任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主管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国有企业改制工作,当年的国企改制,可是个大工程、大生意,很多人想着从中获利。因为很多国企看起来经营不善,但他们旗下的资产是被低估的,那些当年看起来不起眼的土地、厂房、设备、矿藏、技术骨干、国有银行贷款,都是后来经济发展浪潮中私营企业家们发财的原始资本。他们的原始积累,来得很容易。

  当年有一种很简单的侵吞国有资产的方法,就是先成立一个私营小公司,然后把国企评估为负资产,最终以小博大收购国企资产。

  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是一个国有企业,名下有大量的企业用地,有154万平方米,当时的哈尔滨市政府准备把这块地进行商业出售,土地使用权价值23亿。

  2009年,张明杰通过各种手段,欺上瞒下,把这块价值23亿的土地,评估成了负资产,以6160万的价格贱卖给了注册资本只有50万的”东江科技“。贱卖了国企土地之后,张明杰又把资产从“东江科技”转移到一家地产公司“先发置业”去了,这两家公司的老板都叫魏奇。而张明杰的亲哥张明喆和侄子张宇都在魏奇的公司任职,张明喆还是“先发置业”的副总经理。

  2010年至2011年间,张明杰与王绍玉、魏奇合谋,在哈尔滨市哈齐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哈尔滨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中心征收土地过程中,虚构原种场土地使用权已转移的事实,骗取征地款共计3.4985亿元。也就是说,这块价值23亿的土地早就被张明杰贱卖给了自己人的公司,根本不存在了,却还骗取了国家3.5亿的征地款。

  不但如此,张明杰还在担任副区长的时候,利用主管农村征地工作的职务之便,收受下属榆树镇党委书记孙某、镇长刘某感谢其下拨征地款而给予的好处费10万元人民币。

  其实,贱卖、侵吞国有企业土地也就罢了,骗取3.5亿征地款也就罢了,最丧尽天良的是——张明杰还吞了国企工人的血汗钱安置费,当初那贱卖土地的6160万元,并没有发到原种场的工人手中,而是将6160万元人民币违规转入由东江公司实际控制的以原种场名义开设的银行账户中,直到现在,还有1146万人民币没有归还。

  这1146万人民币,是数千国企退休工人的安置费,是大家养家糊口的救命钱,张明杰贪污受贿、贱卖国企土地、侵吞国有资产、却把那些曾经为了建设国家奉献了自己一生的国企工人,当作”包袱“轻轻松松甩掉了,断了数千家庭的生计。当年种场有566名职工被违规解聘,那些工龄接近20年的老职工,遣散费不足2000元。大家失业之后,没有退休金,没有安置费,没有一分钱收入,在零下几十度的哈尔滨冬天,这些”被下岗“的国企工人们生活有多艰难?可想而知。其中有一名职工因患病无医疗保险治疗,最终上吊自杀,真是人间悲剧。

  

曲婉婷的“英雄母亲”

  (图片来自网络)

  张明杰挣来的这每一分钱,都沾着国企工人的血,曲婉婷这“干干净净”的歌手人生,就是靠母亲血淋淋原始积累的人血馒头喂养出来的。曲婉婷在国外潇洒地活着,弹着琴唱着歌,大概从未想起过那些被她母亲用权力欺凌的人们、那些被抛弃在冰天雪地里的东北国企老工人。

  这些年,成功人士总是喜欢鼓吹“富人思维”。

  就好比曲婉婷的“英雄母亲”,就很有“富人思维”,张明杰贪污了3.5个亿,拒不退还赃款,并且把钱转到了国外,培养了曲婉婷这么一个了不起的歌手女儿。曲婉婷说:

  【“她是一个勤奋的人,她给了我能得到的最好生活......不管她是如何得到。”】

  

曲婉婷的“英雄母亲”

  划重点,所谓“富人思维”,就是要“不管如何得到”!

  大部分人鼓吹的“富人思维”,无非是在吹嘘富人更重视时间成本、更懂战略选择、更有格局,无非就是罗振宇的那一套逻辑,圈层要高,人脉要贵,不要拿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剩下的就是对底层穷人的各种歧视——他们愚蠢,他们贪婪,他们懒惰,他们没有生意头脑,他们看不清未来.....

  编了无数白手起家的故事,无非是在吹嘘富人天生与众不同而已。

  没有一个人诚实地说说真话,令我失望!

  现在,我来教你如何从穷人思维转变成富人思维!

  穷人思维很简单,就是好好干活,不折腾,不归我的不要拿,太老实,太天真。富人思维就是我的是我的,你的是我的,你们的都是我的——说到底,富人思维就是要敢于投机、敢于掠夺,敢于把大家的变成自己的,把国有的变成私有的。杀人放火金腰带,从来没有发财的老实人。

  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很富有,但他们的富有是怎么来的?是通过殖民掠夺、战争红利得来的,在拥有技术优势的情况下,他们把全世界当作屠宰场、垃圾场、商品倾销市场和原料产地,这才有了他们的第一桶金,这才有了他们的积累优势。富人思维,就是掠夺者思维,而掠夺,来自于一切的不对称,从武力、智力、财力.....到权力。

  富人思维,就是把除了自己之外的人,都当作可以牺牲、可以掠夺的肥羊!

  当年有很多“张明杰”,在国企改制、股权改制的过程中,轻松把公有的资产套出来,成立新的私营企业,利用政策、权力、信息差,大肆抄底、侵吞社会优质资产,甩掉国企工人这些“历史的包袱”,一跃成为“改革的先行者”。从厂长、主任、书记,变成董事长、企业家。

  在这个过程中,有的是明抢,有的是暗抢,有的把资源变现,有的把权力变现,把他人的变成自己的,把公众的变成自己的,把国家的变成自己的,这才是真正的“富人思维”!

  其实,我从来不反对有人因为历史的转折而发家致富,如果这些富人能够用“巧取”来的财富,去发展当地产业,提升当地经济水平,创造就业,先富带动后富,让所有人都能在发展中受益,那我无话可说,这确实是了不起的企业家和先行者。

  但有太多的人,像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这样,损公肥私,侵吞国家的土地和财富,罔顾国企职工的生存,罔顾当地经济的发展,把带血的财富,转移到国外,只为了自己和子女的前途。

  这种人,是该死的硕鼠蠹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