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妇会 > 三八红旗手

家有孝女----让父母走出平遥古城的侯红梅

时间:2013-05-03 23:15:00  来源:万名孝星官方网站-喜乐乐网  作者:红旗

姓  名:侯红梅
年  龄:42
性  别:
所属区县:朝阳
所属街道:朝阳亚运村
 
留言 献花:2350
个人事迹:
  侯红梅同志1992年大学毕业后到京,1994年结婚生子后,就把家在山西平遥的父母接来北京,一方面父母帮助照顾孩子,一方面让辛苦多年的父母在京颐养天年。17年来,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她和爱人一起,一直践行着弘扬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生活准则。一是孝敬老人为上,首先从情感上孝敬父母。父母从年轻就因一农一城两地分居生活,母亲在农村含辛茹苦把6个孩子养大成人,4个考取学校事业有成。老实巴交的父母一直是她敬仰的圣人。如今在家庭生活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她和爱人处处考虑让老人舒适。居住方面,两居室老人优先居住在有阳台的卧室,他们全家挤在12平米的小屋,从孩子四岁起,爱人就一直住在客厅里的单人床上。母亲今年72岁了,一直有坚持打乒乓球的习惯,她就坚持冬天都在小区公园的水泥台子上陪母亲打球。近年来为了让老人开阔视野,她先后带老人到杭州、洛阳、天津、北戴河等地旅游,老人乐了,她和爱人也就高兴了。二是孝顺老人顺为先。老人一直生活在农村,十分节俭,在家省水省电近乎苛刻,为了照顾他们的生活习惯,她和爱人时时处处顺着老人,洗衣机的水一定要留着冲马桶,老人剩了饭不舍得倒掉,她就帮着老人吃掉。老人顺了,他们就高兴了。三是病中方见儿真孝。77岁的老父亲病了,腰椎骨折,她和爱人先后转战3个医院,推着轮椅给父亲看病,最后在北大医院手术治疗,她和爱人白天上班,晚上陪床,喂水喂饭,伺候大小便,抽空还陪父亲聊天。一系孝敬老人的行动得到了家里老人和邻居的好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