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妇会 > 三八红旗手

亳州“最美母亲”许张氏今日去世 曾照顾瘫儿40年

时间:2013-12-24 11:55: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资料图

人民网合肥12月23日电(记者 常国水)12月23日,丢下了照顾40多年的瘫痪儿子,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母亲”许张氏在家去世,享年98岁。她的家人说,老人去世前留下的唯一遗言就是:替我照顾好儿子。

23日下午,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联系上了许张氏的女儿许长荣,“我妈妈是23日凌晨2点去世的。”电话中,许长荣悲痛的告诉记者,因为年纪大,母亲最近一段时间身体一直不好,直至后来卧病在床。

生前, 许张氏最难以割舍的是瘫痪在床的儿子许全意,她曾担心自己走了儿子无人照顾。“我母亲去世前没有丢下什么话,唯一的遗言就是交代家人,一定要好好照顾哥哥。”许长荣说,今后,她们一定会遵从母亲遗愿,照顾好哥哥。

据许长荣介绍,母亲的送别仪式将在12月28日举行,不过会按照母亲的意思,“一切从简。”据了解,23日,亳州市有关领导与部分群众已经前往许张氏住处悼念她,

许张氏是安徽亳州市谯城区人,年近百岁的她40年如一日的照顾瘫痪儿子,因此受到媒体与社会的广泛关注,她曾先后被评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等,今年9月,她还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因为伟大的母爱,她还被网友誉为“最美母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