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青会 > 红色社团

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红色社团

时间:2012-09-02 20:43:22  来源:  作者:何扬波

2011年6月1日晚,“青年,时事,国家”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讲座暨食品学院社团联合会红色社团成立大会在研楼616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玲教授,食品学院社团联合会秘书长石波罗老师、食品学院刘朝阳老师及众多关注时事的东农学子出席了成立大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玲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青年,时事,国家”建党90周年主题讲座。吴玲教授多年来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研究,有着深厚的学术功底,加之独到的研究与分析,提出了许多精辟的学术观点,在报告中也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关注时事的认可。吴玲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状况到经过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再到今天成为拥有近8000万党员的执政党,对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当代大学生关注时事的特点进行了去繁就简、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当今时事政治状况。

随后,食品学院红色社团创始学生代表覃建龙、何扬波分别就“食品安全食品情、厚德笃学躬身行”——关注食品安全东农学子在行动和食品学院红色社团成立“四问”即“红色社团是什么、为什么要建立红色社团、红色社团的任务是什么、红色社团路在何方”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食品学院红色社团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由何扬波、覃建龙等八名同学创建。以“明时事、把时脉、话时代”为主题,以鸣青年之音为宗旨,以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为载体,以鲜活的学习方式为途径吸引广大同学的加入。食品学院红色社团具有政治性、时代性、正规性、平等性、情感性、渗透性等特点。开展活动将以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党的理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现状进行研究和讨论,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表现出鲜明的政治性。社团的组建就是大学生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积极探讨学习,关注社会的热点、难点、焦点,并积极进行思考。红色社团将会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深入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作用于社会,从而反映当代大学生与时俱进的思想风貌。

食品学院学生社团将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