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文化

伤痕文学丑化毛时代时这个作家胆敢写小说赞扬毛主席!

时间:2019-04-19 20:35:14  来源:哇事记  作者:唐思通

   众所周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大地曾涌现“非毛”现象,恶毒心坏的知识分子们以伤痕文学为武器,极力丑化、抹黑伟大的毛泽东时代。这个时候出现的《河殇》、《伤痕》、《灵与肉》、《爬满青藤的木屋》、《走出迷惘》等作品现在看来,其关于毛时代的历史叙事,大都是臆想、不切实际,很可笑。

  

 

  虽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到毛主席逝世,我们经历了一个毛泽东时代。这个时期称得上是历史上变化最大、发展最迅猛、气势最毫迈、社会主义事业最为波澜壮阔的时期。

  那时,在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社会由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十分落后、分散的国家实现了空前的独立、自主和统一,并胜利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使中国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这是何等威武何等豪迈何等让人激情澎湃的历史进程:短短二十七年的毛主席时代里,我们开展了一系列艰苦卓绝、改天造地的大建设,以致基本上建立起一个具有独立而完整的工业体系的现代工业国家。变化之巨,旷绝千古、震惊环宇。无可厚非,新中国历史进程中无论从社会制度,还是从经济发展上,毛泽东时代都是开创历史新时代的一个闪着太阳般耀眼光辉的里程碑!

  而审度整个中国社会巨变时,我们发现最为伟大的还在于人们思想观念随而之来的革命,毛时代为我们带来了一次震撼历史的思想大解放!但是,这样伟大的时代,在伤痕文学们、无良知识分子的眼中、作品中,竟然成为了黑暗、崩溃、浩劫!

  难怪最近当我们翻动好几本这一种类型的所谓伤痕类获奖长篇小说,都觉得它们迂笔俗味,实在看不下(它们大概只能吸引那些不大了解历史的人)。幸好,有一个作品与它们不一样,这个小说叫《最后一个匈奴》,其历史叙事让人十分意外。此书在被伤痕文学搞得乌烟瘴气的九十年代初行销竟超过100万册!据说,还曾经引起金庸兴趣。如今细读一下,更是惊喜连连。他在写家族史+陕北地域世纪史时,毛主席作为中国革命最大的精神符号多次出现,并受到尊敬与赞扬。这里截4张图,大家感受下:

  

 

  

 

  

 

  

 

  这个作家叫高建群,他认可并贯彻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文艺精神;他凭借硬核的有高度的历史叙事作品被誉为浪漫派文学“最后的骑士”!他写的那个对毛主席及毛主席时代有着高度认可与表赞的长篇小说《最后一个匈奴》,碾压伤痕文学当时那种娘娘腔格调,成为一脉清流,受到人民群众喜爱,震动中国文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