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文化

《长津湖之战》终于是要拍了,导演是……冯小刚

时间:2019-04-29 21:53:41  来源: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作者:多动症孩童没有爱

   日前,一份整理了2019-2022年重点关注国产影片的表格在社交媒体上热传,有网友评价:拿着这么一份表格,未来两三年的观影计划都不用发愁了。从表格上出现的影片来看,无一不是比较有市场前景、知名导演操刀的电影项目,的确是值得观众去期待的。

  而值得一提的是,冯小刚的《长津湖之战》也位列其中,引发议论。

  

500

  据了解,这份表格是由艺恩电影智库于今年2月份整理出来的。其中,冯小刚将要执导电影《长津湖之战》则令网友们感到惊奇,虽然冯导此前也拍摄过《集结号》《芳华》这样的战争题材电影,但是人们对他还是持有只能拍市井或是喜剧题材电影的刻板印象。

  公开资料显示,长津湖之战是朝鲜战争中的重要战役。

  1950年冬,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的第20军、第27军和第26军与美国海军陆战队1师于咸镜北道长津湖地区狭路相逢,惨烈交手,史称“长津湖战役”。这场战役被认为是整个朝鲜战场局势被彻底改变的重要拐点,美国人试图在1950年的圣诞节前夕发起“结束朝鲜战争总攻势”的计划因此破灭。

  而在战役中,我军可谓惨胜,亦彻底领略了朝鲜严冬的酷寒和美军凌厉的战斗力。这可能是这场战役一直以来都没有像上甘岭战役那样大加宣传的原因,以致很多国人对战役本身并不了解。

  

500

  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说战争中的另一方——美国和韩国。

  2010年,美韩两国的影视公司联合投拍了一部名为《严寒17日》的电影。这部电影号称是投资近1.3亿美元,由《地心历险记》导演埃里克·布雷维格执导。因为立场对立的原因,电影中的故事叙述和人物刻画自然是以美韩两国的国家利益为原则,通过他们的视角来诠释这场战争,而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也因此沦为了“反派”。

  电影开拍的消息传回国内,舆论一片哗然:凭什么我们作为这场战役的胜利方,却没有一部我们自己的电影来讲述这场战争呢?舆论的声音自然是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

  

500

  媒体报道截图

  据新民晚报报道,2013年,时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的黄宏在当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透露,八一厂已经向总政治部进行了汇报,力争把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一战搬上银幕,拍成一部具有震撼力的史诗片。

  他说:“长津湖这一战,是我们抗美援朝决定胜利的一战。其中一个连的战士为挡住敌人的进攻,七天七夜,一半战士被打死了,一半战士被冻死了,人枪一体,眼睛都瞪着敌人进攻的方向。连美国俘虏都集体向这些‘冰雕’敬礼。这样的片子拍出来我不相信不震撼。”

  同在会场的冯小刚立即主动请战:“像这样的电影,黄宏,我先跟你报名。我在《集结号》这里已经训练一把了,也想到过长津湖之战。确实值得拍,而且现在这些经过抗美援朝的人还有一些在,再晚拍,第一手的这些人就没了。”

  

500

  之后《长津湖之战》便进入到漫长的准备期,期间发生不少的变故。

  一是美国人拍的那部《严寒17日》因为韩国方面撤资而停摆了,至今也没有得以拍摄完成;二是当时中韩两国关系正处于蜜月期,有关方面可能考虑到没有必要拍摄一部抗美援朝的电影来刺激韩国。《长津湖之战》这个项目就这么被搁置下来,一搁置便是六年。

  不过近年来,随着《战狼2》《红海行动》等国产战争大片的爆红,中国战争题材电影的制作水平和观众基础已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长津湖之战》制作成A级战争大片在技术上和制作费用上都已经不成问题。更重要的是,国际环境亦发生了改变。

  于是,冯小刚的《长津湖之战》重新被提上了议事日程。虽然目前我们只能从电影局公开披露的文件中看到这部电影前期准备中的一些端倪,但还是不妨碍我们强烈期待电影的最终呈现成果。

  至于电影最主要的因素,主演问题,网友们已经开始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有人说主演非吴京莫属,毕竟吴京是公认的电影硬汉,在《战狼》系列中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由他出演的话票房至少能上30亿。也有人说可以找段弈宏,段弈宏在《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精彩表现,让很多观众觉得他就是扮演军人的最佳人选。

  当然也有人说找蔡徐坤、鹿晗、吴亦凡的,我们就不太明白这些网友是何居心了……

  链接阅读:八一厂申请将长津湖之战搬上银幕 冯小刚请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