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文化

《刘继明文集》(1—10卷)出版

时间:2023-04-11 22:52:07  来源:人境在綫  作者:小号手

  著名作家刘继明的10卷本文集于近日出版。

  刘继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文学创作,九十年代中期,在《上海文学》发表《前往黄村》《海底村庄》等作品,被称为“文化关怀小说”,引起文坛注目,曾被誉为中国新生代作家的代表人物,进入新世纪后,又以一系列小说和文论随笔,成为“底层文学”的代表作家之一。2016年,刘继明出版长篇小说《人境》,在文学界引起强烈反响,入选2016年《收获》长篇小说排行榜,获路遥文学奖提名奖,评论家称之为“新社会主义文学的开拓之作”。

  刘继明历任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编剧,第五、六届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专业作家(正高二级)及《天下》杂志主编等职,是中国“少有的具有思想能力和知识分子气质”“能够对思想文化乃至社会问题发言”的当代作家和“新时期的人民作家”。

  《刘继明文集》(1—10卷)收录了作家从事文学创作近四十年来发表的各类作品500余万字,并附有《刘继明作品评论索引》、《刘继明年表》,以及著名评论家周介人和李敬泽、孔庆东、李洁非、李云雷的评介。硬壳精装,16开本,设计精美大气,值得读者和研究者收藏。【读者热线:kbwk99(微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