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文化

蔡诗华•新古风•最美风景数人文

时间:2023-04-17 21:41:36  来源:中国萧军研究会网  作者:蔡诗华

蔡诗华•新古风•最美风景数人文
——著名兵商创始人/原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宣传处处长房秀文上校老首长及其夫人吴玲总2023年3月31日晚光临北京双井楚乡居慰问蔡诗华一家老小并回忆1992年他在开封组织的济南军区新闻报道培训班等往事致敬所有给过笔者栽培提携鞭策的老部队老首长老战友

最美风景数人文,李杜当年缘西京。
盛唐似已追尘土,佳作却可映天庭。
眼前诱惑若昙花,后代绵延超诗韵。
荣华富贵需德配,春夏秋冬自环循。
(祈祷师友酬夙愿,儿孙满堂谢神灵。)

2023年4月12日(周三/农历癸卯年闰2月22日)清晨北京双井楚乡居
 
附1:房秀文简介:房秀文,笔名茂田,1952年生于河南开封,祖籍山东枣庄,中共党员。原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解放军报》后备部编辑组原组长/兵商抗达(北京)教育科技集团公司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兵商创始人/著名新闻工作者/杰出作家诗人,先后采访过数百位中央和军队领导人、地方官员和著名企业家、在全军和全国有重大影响的典型人物,有关“见义勇为的英雄战士”徐洪刚新闻作品《人们崇尚这颗星》曾获“全国好新闻”一等奖。著有《兵商如铁》等,编著出版有《追回的脚印》《在规则中前行》《农产品出口宝典》《军队退役官兵创业指南》等。
房秀文1995年退伍从商,投资创业,做出过骄人的业绩。我国加入WTO之后,他即创办WTO周刊,潜心进行步入经济全球化中的新华商文化研究,有多篇文章见报,并多次发表演讲.为企业进行的战略策划和品牌推广,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房秀文《中华商业文化史论(第4卷):中国商业实践的本质跨越》:被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特别推荐,中国首部商业文化专著,世界华商首部商学宝典,中华商业文化史论获得过特别奖。
《中华商业文化史论(第4卷):中国商业实践的本质跨越》内容简介:中华商业文化也有着悠久而又丰富的光辉历史。据史书记载,早在奴隶社会向封建社会过渡的自由经济时期,商族部落人王亥,就驯化了牛,赶着牛车,从事专门贸易,使中国历史上出现了第一个专用称谓——“商业”和“商人”;齐国名相管仲提出“以商兴国”的思想,使商业进入了最高的政治;老子的弟子计然,运用道家思想揭示商业的发展规律,成为世界商业史上第一个商学理论家、思想家;著名商圣范蠡,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将经商提升为社会事业,成为中国第一个“经营之神”。
 
附2:相关图片 

①原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解放军报》后备部编辑组原组长/著名新闻工作者/杰出作家诗人房秀文戎装照片(1992年)。
 
②2023年3月31日晚房秀文上校老首长(右)向蔡诗华愉快回忆他在开封组织的1992年济南军区新闻报道培训班等往事。(吴玲 摄影截图)
 
③2023年3月31日晚房秀文上校老首长和吴玲总夫妇为蔡诗华同志题字鞭策“赠蔡诗华战友:书室金屋。房秀文吴玲”
 
 
④房秀文上校老首长和吴玲总夫妇幸福照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