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金融

何新:中国最大危险是汉奸,尤其是金融汉奸

时间:2016-09-29 10:47:31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何新

 1.jpg

  中国经济危机之时,通过安插在中国的一批内奸和木马,诱导中国实施错误的内外路线和政策,中国出现重大瞎折腾,才可能使得中国被战败以至四分五裂 尽管与中国相比美国军力强大,但是当前从军事上美国仍并没有战胜中国的绝对把握。为此,美国利用中国部分精英人物的怯战投降心理,不断威慑和吓唬中国人。美国不断在南海和黄海搞军事演戏,目的即在于此。

  美国同时在对中国已经发动一系列看起来似乎不是战争的软战争——包括疫苗战争、人工病毒战争、转基因战争、粮食猪肉战争以及文化和媒体战争等等,试图从肉体到精神上削弱和分化中国人,从基因及遗传上让中国人种断子绝孙。

  美国更有意识地通过共济会、光明会的学术(例如朝圣山学会)影响,利用已经培育和渗透多年的一批经济学和生物学中的“海龟”和“木马”们,混乱中国人的理性思维。

  当前中国已经成长为相当巨大的经济体,国力已经足够强大,中国的战略空间也有足够的延展和纵深度。因此如若发生中美对抗,中国并不可能被美国从正面击败。

  但是美国共济会通过已经安插在中国的一批内奸和木马,通过诱导中国实施错误的内外路线和政策,却可能使得中国被战败以至四分五裂。

  如果目前中国正在遭遇的经济困难通过美国木马的配合操作,最终发展成为大型社会动荡,这更是美国所求之不得的结果。中国就有可能因此而失去几十年来的全部经济和文化发展成果,使中国真正成为美国转嫁其危机的最大牺牲者。

  一个最简略的模型: 全球金融政治危机的总根源 (修订补充稿) 【wanshi的说明:本文原稿是JCZ先生给本博信箱提供的文稿。何新先生读过后,谈了一些评论和观点,可反映何新对于大事件可能迭发的2012年以下国际局势的思考。wanshi根据何新授意,执笔对该文做了全面的补充和修改。何新认为,互联网是一个可以直接联通四面八方的最好媒介,因此委托本博特予转载。也让美国人知道,中国不是所有人都会被美国共济会的术士所蒙骗,都害怕美国。】

  自2008年以来的美国金融危机,拖拖拉拉延续至今,连带引发了欧洲债务危机以及中国的通货膨胀危机,至今看不到走出危机的尽头。

  为什么美国会爆发这场后果如此严重的金融危机?似乎至今没有见到深刻简要的说明。一些说法只是泛泛而谈什么这是美国长期低利率造成的恶果。至于美国为什么长期实行低利率,却没有人提出让人信服的理由。最可笑的是台湾一位相当知名的所谓“经济学家”竟然说只因为美联储的那帮人都是白痴——所以才实行了让美国破产的长期低利率的市场政策,从而导致国际危机的大爆发。其实这种说法才是真正的白痴! 在本文中,笔者试图尽可能简化地描述出美国引爆的这场金融危机形成的流程及真正的原因。

  一、首先需要明确一个前提:就是现存的美元霸权是美国国家的最高利益,它给美国带来巨大利益。

  这种霸权的根本机制就是美国直接可以通过印刷钞票来支付任何费用——而这种机制却也是美国金融危机爆发的根源之一,后面将会说到。 美国就凭着这个美元的特权,建立了全球最强的军队,最强的媒体,最强的科技能力,最强的经济实力。

  所以使得美国成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的真正原因,既非由于他实行自由市场经济——其实美国自身是共济会金融财阀垄断宏观经济的非自由市场经济;也并非由于它的民主制,而完全是由于美国拥有美元霸权。

  同时美元霸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由美国自己建立金融游戏规则,建立世界上的会计结算标准,信用评级标准和体系。而美国也是唯一能控制和监督美元流向的国家——这一条很重要,它意味着美国可以运用上述条件,以金融手段定向地冲击某个国家或某个经济体;从而可以将自身的危机转嫁给他国(例如引爆欧债危机)。

  美元霸权能给美国带来这么巨大的利益,美国当然永远不会愿意主动放弃美元霸权。一直以来美国不惜一切手段地打压欧元就是出于这个原因。可以这样说,任何可能威胁到美元霸权的国家或者地区,都是美国必须严厉打击的对象。

  好了,这个前提说清楚了,我们就可以解释美元霸权是如何导致美国和全世界的金融危机的。

  通过下面的描述大家能很清楚了解一直以来人们都在问的问题——美国为什么要长时间实行零利率的货币政策?美国的钱都流向哪儿了?从而也能了解为什么美国一直要压迫人民币短期内的大幅升值。

  二、最近20年来,世界发展中国家经济迅速成长,国际贸易每年以约 10%以上的速度增长。

  如此迅速成长的国际贸易,理论上也需要与此相适应的用于国际支付的国际货币的同比增长,也就是需要美元的同比增长。只有这样,国际贸易才能顺利进行。

  如果没有同等比例的美元投入市场,那么就会出现两种结果:

  1、美元供不应求(通货不足),致使美元长期大幅度升值。这是美国不可能承受的,因为这样会对美国产业形成致命打击。

  2、在美元出现短缺之后,进行国际贸易的国家会寻求其他能替代美元的货币,如欧元、人民币等。这样欧元、人民币就会迅速抢占美元的市场份额,从而在世界范围内蚕食美元的货币霸权地位。

  而这两种结果都是美国不可能接受的。因此美国必须供应世界市场相同比例不断增长的美元,就是说美国必须不断加印钞票。

  但是当美元大量印出来后,这些美元如何投入世界市场呢?美国的做法就是长时间实施零利率政策,从而刺激和促成美国民间资本的外向投资与消费。 这样一来,大量增加印出的美元,就可以通过美联储下属银行流到国际投资者和最终消费者手中,通过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大量投资和消费,美元就流布到世界各地。 从美元的上述印刷和流出的过程来看,我们理所当然会得出这样的一个认知:就是每年世界贸易的增加部分,有相当大的部分都是被美国吸取和消费了。所以美国也一直是世界贸易中购买力最强、最大的国际市场。

  原因并不仅是美国人自己想消费这个部分,也是美国不得不消费这个部分。因为如果美国不扩大消费的话,全球市场上就得不到足够的美元供应,就会出现上面所论述的那两个结果。

  换句话说,美国为了保持美元的霸权地位,制造国际贸易逆差是其题中当然之义,这种逆差也是美国所必须承受的!

  三、这些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印刷出来的美元,通过国际贸易流向广大的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印度等。

  对于美国来说,流出的这么多美元,如果没有合理控制,后果也将是不可想象的。因为,不受美国约束的美元很可能回流美国冲击美国自身经济,造成美国市场的通货膨胀。 例如,当美国股市好的时候,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元就会流入美国股市,就可能会无限地推高美国股市。而这些自外部世界回流的热钱,会使得美国市场的资产价格发生膨胀,物价大幅上涨。 然而如果在美国股市低迷的时候,又会使得投资者群起抛售美元及其资产,从而使美元汇价下降。

  总之就是:不受美国监控的美元,也很可能造成美国自身经济的巨幅动荡。因此为了吸收和管理这些国外美元,美国就设计了多种投资方式,让这些国外美元即使重新回流美国,也能重新掌控在美国经济控制者的手里,不会自发流入或流出,从而严重冲击美国经济。

  在这些国家控制手段中,最重要的一种工具就是美国国债。换句话说,美国国债就是美国吸纳发散到世界各地的美元的最重要的国家金融工具。通过这种金融工具,美国使得大量新印刷出来的纸币美元,主要都转移到美国国债上——从而就完成了一个循环:纸币美钞从美国流出,又回到美国的经济管理者手中。 然而通过国债让美元回流到美国,却是要付代价的。这种代价就是美国的国债利息。

  因此,对美国来说,美国每年巨额增长着的国债,也就意味着美国每年必须以国家信誉为担保,来对美国国债的持有人支付巨额的国债利息。

  四、从正常经济思维的角度来说,上述这种循环是不可能长久地持续的。

  因为这种做法直接就是一个全球顶级的庞氏集资骗局——这个骗局意味着:以不断扩大债务来吸引资金,以骗来的资金来支付投资者的利息,其结果必然是债务越积越多,如果最终有一天资金供应断档,这骗局就会要爆掉。

  美国的金融决策层当然深刻地知道这一点。因此,他们的决策方向始终就是要想方设法地削减存留在国外政府和民间投资者手中的美元数量和美国国债数额。

  这种削减有两种手段,一种手段是正数式削减,还有一种手段是负数式削减。

  1、正数削减意味着美国必须减少美元的发行和削减美国的对外赤字、政府赤字和国债销售数额。但是这意味着美国给自己制造衰退,又是美国所不能接受的。

  2、负数削减意味着通过美元的大幅贬值、通过美债对全球外币含金量的不断贬值,或者通过操作他国货币的持续升值,也可以无形地削减美元存量和美债的实质存量(即使表面数额未改变)。 总之,只有不断消减国外持有的美元和美国国债数量,美元的这种循环魔术才能持续进行,美元作为世界霸权的地位也才能维持下去。

  五、那么事实上,美国如何消减美国的国债呢? 这些年来,美国主要做这样几件事情:

  1、利用美国国债的回流资金,建立世界上最强大吓人的超强军队,借以威慑一切潜在的对手,防止对美国霸权形成挑战。从而美国抢占世界经济政治的至高点,硬性压制世界各国。

  2、对外发动战争,打击对美元地位形成威胁的国家。 从美国最近几年打的几场战争,可以清楚看出来后面都有战略性的经济涵义: 例如攻击和占领阿富汗,美国实际是为了在亚欧大陆中楔上一个楔子,从而阻止中、欧大陆桥的连接,防止出现亚欧大陆经济的一体化(所以美国一直高度警惕和关注中国的高铁运行。美国最近曾集中网络舆论力量打击中国的高铁事业,目前又在谋求自内而外地使中国的铁路企业私有化)。从而防止自身实体产出能力不断下降的美国经济,被一体化的欧亚大陆经济所边缘化。 再如占领伊拉克和攻击利比亚、叙利亚和伊朗,都是为了控制中东的石油产出和输出。 表面上,美国在战争胜利后并没有直接占领控制伊拉克、利比亚的油田。但是实际上,美国需要的不仅是石油更是与石油关联的金融利益。所以美国至少在目前并不需要直接控管这些国家的油田。

  3、美国利用美元是世界支付货币及美国主导制定的世界贸易规则,通过定向控制美元流动来冲击某些国家的经济,从而制造机会洗劫世界各个国家的美元储备,并控制该国经济。 我们能清楚地看到,80年代的日本、90年代的东南亚及21世纪初的南美洲,都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回收美元洗劫其金融财富的杰作。现在要剃羊毛的国家已经轮到了中国。 美国不断有意识地制造和引爆国际金融危机——危机所到之处,那些国家的外汇(主要是美元)储备无一例外地被洗劫一空。 因此,真正从一次次的国际金融危机中获利的还是美国。在每一次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总是比以前变得更加强大。

  六、许多国人至今完全不了解美元与石油的金融关系。

  人们只知道1970年尼克松总统宣布美元与黄金价格脱钩,导致布雷顿体系的崩溃。但很少有人知道1971年还有一个基辛格通过沙特阿拉伯与欧佩克缔结的秘密协议。这个协议确定美元与欧佩克的石油销售挂钩——美元必须作为欧佩克石油贸易的唯一结算货币手段。 这就意味着,世界上任何国家不论多么反美,只要你想通过欧佩克国家买进石油,你就必须拥有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世界各国存在石油需求、存在石油贸易和价格,那么无论美元怎样贬值,也不会发生崩溃——除非欧佩克产油国自己拒绝收纳美元了。 本来在欧佩克组织中,确实有几个不听话的人物——主要就是伊拉克的萨达姆、利比亚的卡扎菲、叙利亚的阿萨德和目前伊朗的领袖们。所以美国就必须让这四个国家的所谓“独裁者”下台,因为这是维系美元作为石油美元的不可替代地位以及维持美元作为唯一国际通货的霸权地位所必须的!

  (同样道理,美国目前竭力制造网络舆论,试图拆解和私有化中国的国有制石油体系。美国正在渗透和试图控制中国的煤炭能源和核能源事业。最终目标就是控制中国这个次大能源消费国的全部能源供应。) 为什么对于美国来说,以色列国家的存在无比重要?因为只有通过以色列,美国共济会才可能维持和强化美国在中东的政治渗透和军事威慑地位,进而形成美国从事实上控制中东政局、控制欧佩克组织,从而控制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能源命脉。

  七、多年来,美国通过以美元来控制国际石油贸易,已经形成了如下一种循环:

  ——各国只能以美元来买石油, ——油价通过美国不断制造的中东危机而不断攀升, ——欧佩克取得巨额石油美元份额 ——欧佩克主要国家用巨额的“石油美元”,购买美国国债、股票或债券 ——巨额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对冲掉美国相当一部分的滥发美元,减弱美元不断贬值的危害。 这样一来,以石油和美国国债作为美元币值的两大担保物,美国就再也不用担心美元汇价的崩溃。 欧佩克不会让美元崩盘,因此必须不断限产,从而推高国际油价来对冲美元持续贬值造成的收益损失。 购买美债的国家也如同已被美国绑架——不得不为了维持美债资产价格而不断扩大美债购买,从而不断吸纳市场上增发的美元。否则自身已经购买的美元资产就会蒙受巨大的损失。 而美国,则持续不间断地继续扩大美元的输出,推动美元的不断贬值,同时让其他国家承担经济损失来消化美元的这种贬值。

  八、当前伊朗危机与战争即将爆发的真正原因是:

  原油价格在过去一个半月内已走出独立行情,最大上涨幅度达到36%,领先于所有商品,乃至于大多数宏观经济周期商品(比如钢和铜等)走出了反向行情,就是这一变故将至的先兆。

  11月18日,联合国通过沙特提出的议案,呼吁伊朗履行《关于防止和惩处侵害应受国际保护人员的罪行的公约》,将所有参与刺杀沙特驻美国大使阴谋的人绳之以法。这就使得美国可以不经国际法庭审判,通过联合国决议而将这一“莫须有”罪名强加在伊朗头上。鉴于美国和北约此前利用联合国“禁飞区”协议空袭利比亚,这可视为美国和以色列已经为突然袭击伊朗扫除了国际政治上的障碍。

  以往美国和以色列高级官员也曾多次威胁对伊朗动武,往往不了了之。最近的一次是在2008年7月,几乎可以说是一触即发。当时国际原油价格因此飙升到了每桶147美元。但由于高油价推高了美国的通货膨胀,加速刺破了次贷泡沫,美国金融危机全面爆发。那时倘若袭击伊朗,美国收益有限,而付出代价太大,故不得不暂时停止行动。奥巴马上台后,针对自身的重大软肋,美国开放海岸石油开发,大力推进生物能源,美国对中东石油的依赖程度已有所降低。去年12月,美国甚至首次成为汽油的净出口国,这使得美国对伊朗动武的顾忌也就大为减少。美、以所强调的攻击理由——伊朗很快可制造核武器,也是一个重要原因。由于以色列是弹丸小国,缺乏战略纵深,一旦伊朗获得核武器,并具备了投送能力,则以色列随时可能面临灭顶之灾,至少以色列超强的常规军事力量在中东将完全被伊朗的核威慑所抵消。所以,不管美国是否已下定决心,以色列对伊朗动武一直处于箭在弦上的状态。美、以对伊朗的军事行动,因美军陆军力量能力有限,且在阿富汗、伊拉克耗损太大,士气低落,所以仍将以空袭为主。主要目标还是用空中力量把伊朗打烂,政治打乱,使得伊朗无力向中东渗透。并借机封锁波斯湾,将国际原油价格推高到每桶150美元甚至是200美元。同时推高世界粮价。这样还将使得中国的通货膨胀指数推高至10%,甚至15%以上,加速中国楼市泡沫的雪崩。中国的宏观调控正进入最关键时期。楼市目前已进入下跌通道,如果下跌达到30%~40%,有利于楼市和经济软着陆,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但如果下跌到50%以上,则可能诱发金融危机。在这一时刻,如果美国和以色列袭击伊朗,引发石油价格、世界粮价双双飙升,那么中国的CPI也将出现相当程度的飙升,使得房贷还贷数额也被迫大幅提高,将出现越来越多的房贷断供现象。假如到时在内地的约2万亿美元的热钱加速离场,则不能排除出现金融雪崩的局面。

  九、关于美国的美元霸权的这个循环大致讲完了,我们回头总结一下。

  大体上就是以下这样一个模型:

  1、世界经济的发展促进贸易的发展------ 2、贸易导致世界需要更多的美元-------- 3、美国要想维持其世界霸权的地位必须提供与世界贸易增长相适应的美元--------- 4、这些美元就通过零利率的方式贷给了投资者和消费者------------ 5、通过投资者的投资和消费者的消费,这些发行的美元迅速的进入世界市场,流入发展中国家,相当部分成为世界各国的外汇储备------------ 6、美国为了管理这些散流在世界各地的美元就开展多种形式的美元投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回收美元,使美元重新回到美国国内,最主要的就是借助美国国债----------- 7、这些回流美元是需要支付高额利息的,因此导致美国债务的迅速增长------------- 8、这种债务是美国不可承受的,美国要通过多种手段来消减这些债务----------- 9、必须设法消减现有债务之后,美国才有能力进入本循环开始另一次循环。

  以上简化的循环模式使我们一眼就能看出这个循环能得以往复的一个关键点,就是,美国必须要通过多种方式和手段消减债务,如果不能消减债务,美国的这种循环就不可能持续。 其实这个简单的循环模型,本质上就是美国巧取豪夺其他国家的财富,否则美国的经济发展就不能得到持续! 这本质上是一种国际强盗的行为。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国确实是一个吸血的魔鬼国家,是世界各国的掠夺者,其特点跟武侠小说中的邪恶武功吸星大法是一样的! 格林斯潘不是在最近的国会上公然说——以美元为本位的美国债务,其实是不用偿还的!?其真正奥妙和意义就在于此。对美国来说,这所有的一切——美元超发,美债超发,油价跌涨,对外战争,金融危机,打着自由民主旗号的政治、文化和意识形态输出;都如同魔术和游戏。纯属逗人们玩呢!

  十、在20世纪最后的几十年里,世界经济发展速度不是很快。

  成长起来的主要是一些中、小经济体,如日本,亚洲四小龙等,这些国家及地区的力量,无论是在政治经济等方面都不可能与美国抗衡。 因此我们看到美国逼迫日本签订广场协议,东南亚经济危机、南美洲的金融危机等等一系列事件。美国都顺利地以此实施其转嫁美元危机的计划。这些国家在遭受美国发动的金融洗劫之后,无一例外是美元储备被国际金融大鳄们洗劫一空,国民经济陷入停滞和混乱,一蹶不振。

  但世界进入21世纪之后,国际经济发展模式出现了重大变化。那就是以前以小经济体为主引导的世界经济成长,转变成以中国带头的发展中国家中最大经济体引导下的国际经济成长。 并且一些新兴的大经济体(包括俄罗斯)还是有核力量的国家。它们不仅经济发展快,科技军事的发展也都很迅速。当今几个大的新兴经济体正在成为美国愈来愈难啃动的硬石头。美国以前用来洗劫中小经济体的金融危机方式,在这些大国身上很难起作用。 我们看到2000年后中国外汇储备迅速增长的过程,同时也是美国国债迅速成长的过程——这两者的同步性说明了什么? 2008年,美国高盛公司等跨国共济会金融资本曾经试图利用中国奥运会的机会,使大量的资本通过地下热钱的方式流入中国,想借中国奥运题材拉抬中国的股市,然后做空赚取超额利润,扰乱中国的经济秩序。 没想到在奥运会之前中国股市由6000点惨跌到1800点,被国内投资者反剪了热钱的一次羊毛。多少国际热钱至此沉淀在中国股市!由于这些热钱大部分是在3500点至4500点入场的,因此可以想见,如果这些热钱不退出中国市场,中国的股市永远会在3500点以下徘徊。

  而与这次反剪羊毛的时间点巧合的是,我们看到美国的金融危机就恰恰在2008年底爆发了。剪不到羊毛,债务就无法消减。而美国为了保持美元的世界通货地位,又必须继续稳定地向世界市场提供美元,这样就形成了当前美国的困境。

  当前美国的国债还继续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持续下去,那么到2020年,美国的国债总量会超过20万亿美元,美国内外总债务规模达到100万亿美元以上,也不是不可想象的。

  所以作为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才会在国会上大骂格林斯潘是个老骗子;才会在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的时候问如何才能不还中国人的钱(据维基解密)。

  我相信希拉里的话是其肺腑之言!因为如果放任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美国最后只有两种选择: 要么放弃美元霸权,要么听任美元汇价最终崩盘。

  现在美国有人正在建议鼓吹美国采取第三条道路,就是发动对中国的战争(见近期华尔街日报)。对华发动战争的好处是可以彻底摆脱对华债务问题,并且对国际经济政治可以实现彻底全面的重新洗牌。

  但另一方面,发动战争其实未必能改变美国的全面困境。 为什么呢?如果真打一场全球核战争是不会有胜利者的。那只能意味着互相毁灭。但如果打一场常规战争,如果美国的对华战争不能速胜,就会使美国陷入更深、更可怕的泥潭,其后果只能是彻底毁灭美国的经济。

  尽管美国当前的军力无比强大,但是选择中国、俄罗斯这样的国家决斗,基本上还是在自找死路——其直接结果就是美国的美元霸权体系也会在一夜之间坍塌,美国的经济也会因战争而崩溃。

  为什么可以这么说呢?我们设想一下,如果中国或者俄罗斯的反击导弹直接落到美国本土,经济后果会怎么样? 由于中国是有核国家,拥有毁灭任何国家的核武实力,哪怕落在美国的两枚导弹是常规弹头,哪怕是落在美国西部的荒漠,哪怕是仅仅打死了一只蚊子,它也具有震撼性的宣誓意义:那就是美国已不是一个安全的国家,而是世界最危险的国家;美元也不是一种安全的货币,它是世界最危险的货币。

  何况美国也知道,美国还有俄罗斯这样一个具有强大核打击力量的潜在对手呢? 一旦世界大战真正爆发,到了这时候请问谁还敢持有美元?美元一定会被世界各国的央行和民间机构所抛售,换取相对安全的保值物,如黄金等! 那么这些在市场上抛售的美元,结果只能是被垃圾化,还原为一堆绿色的废纸——最后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就是回归到美国。因为其他国家的贸易,为了安全起见,宁可以物易物,也绝对不会再使用美元结算。

  那么美元的唯一流动方向就是回流美国。以美国国内的财富来应付美国几十年来超量发行的美元,其结果可想而知,就是发生恶性的通货膨胀,美国民众一夜之间的生活会倒退几十年。

  更可怕的是,这时候美国如果想要进口必要的军备物资、民生物资,也就必须要靠自己的产品换取其他国家的外汇或者支付黄金,然后才能在国际市场上购买到自己急需的物资。

  那么到这个时候我们想问美国,还有什么能力养活十几个航母战斗群?到时候恐怕不被打垮也会被自己的经济问题压垮! 所以,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等这些小国面前,实力确实超强不可逾越。但是在中、俄这些具有战略回旋纵深的大国面前,美国仍然是纸老虎,其攻击性的本质其实仍然是很脆弱的。1960年代毛泽东的中国所以不畏惧美国,就是因为毛泽东看透了美国的这一战略弱点。当年毛泽东屡屡挑战美国,以至多次击落美国战机,但是美国不敢悍然回击中国,而且采取远避态势,原因即在于此。但是同样的战略弱点今天仍然存在。只要中国能够肃清金融体系中的内奸,只要中国内部团结敢于对外表现出钢铁意志——这场博弈的结局就会完全不同。

  近年的事实也在证明这一点。俄罗斯领导人普京是个意志坚强的人物。俄罗斯2008年为战略利益毅然肢解格鲁吉亚,美国至今连屁都不敢放一下,默默地吞了结果。了解美国的这种纸老虎特点,我们对美国近期在中国周边兴风作浪就姑且看之吧。必要的时候中国应该展现决心和意志,紧紧揪住美国,准备与其贴身肉搏。中国人也不要怕玩战争边缘游戏。这一方面,中国领导人应该向毛泽东学习! 话说多了,重新回到正题。 以上的简化模型同时也告诉我们:美国当前的处境是美元霸权和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可调和的矛盾的产物。 作为美国政府来说,放弃美元霸权就是放弃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这是不可想象的,所以他们要想方设法延续美元霸权的存续。他们做法无非是下面几条:

  1、加强军事,这个大棒是美元最强有力的保护神了,没有它美元是啥还有人认识吗?

  2、不惜一切力量打倒欧元和其他有可能对美元构成威胁的经济合作组织(如中国主导的东亚的10+3),确保美元的不可替代性(最近欧元的后院连续失火,金砖5国放风要联合救助还不能够说明问题吗?)。

  3、坚决实施在世界范围内剪羊毛的计划,也就是过去的QE1、QE2计划,还有即将出台的QE3等。同时,对剪羊毛的最大对象国中国展开全面的行动,软的方面G2;硬的方面全面恶化中国的周边环境,对中国施加军事压力;逼迫人民币升值等。

  4、限制国际贸易的增长速度,这里面包括限制其他国家经济发展的速度和限制国际贸易的增长速度。如原材料产地出现大规模动乱,海盗猖獗,国际贸易保护抬头等。

  好了,想要表达的意思差不多都说了,现在就回到本文开头人们经常问到的几个问题:

  1、美国为什么会长时间实行零利率的货币政策?美国长时间实行零利率的货币政策是为了通过居民的消费,快速地让货币流向世界市场,维持世界贸易中货币与实物之间的平衡。

  2、美国的钱到底都去哪了?美国民众的钱都通过超前的消费流入了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又通过收买美国的国债流入美国,以美国国债的形式存在。如果美国能通过各种手段成功地消减国外政府、机构、及私有资本持有的美元或美国国债,那么这些钱就真正地回流到美国了。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做到这些,那么这些钱就留在了发展中国家。美国现阶段就是如此,一方面是美国的钱大量流到国外,致使债务和利息不断累积并且增加;另一方面是美国必须不断增加军事和公共费用,双重压力下,美国还能有钱吗?

  3、为什么美国一直要督促人民币短期内的大幅升值?因为中国目前是美国的最大债权国。人民币短期内的大幅度升值对中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对美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短期内的大幅度升值之后,沉淀在中国市场上的热钱就会立马出逃,中国的外汇储备立刻缩水,这是美国当前亟需要的;大幅度的升值会给中国的中小型出口企业造成致命的伤害,加剧中国国内的通货膨胀;并且这种伤害有可能带来经济和社会上的连锁反应,一旦发生动乱,中国经济的稳定性与成长性就会顷刻之间化为乌有。

  4、对美国金融共济会来说,为了最终摆脱不断增长的国际债务压力,目前亟需发动一场战争。美国共济会智囊团中有人认为,战争也许是摆脱美国危机以及根本改变国际经济结构的出路。因此我们看到了1995年美国旧金山的“彼得伯格俱乐部”国际会议上提出的隔离以及清除地球上的2/3垃圾人口的讨论,以及从2005年伦敦共济会的高层密会上流布出来的“盎格鲁撒克逊战争计划”。(按:何新在2000年曾发表文论推测美国、英国有一个解决世界问题的时间表,要打击的大体次序是: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伊朗、朝鲜、中国和俄罗斯。尽管当时还不知道国际金融共济会制度的存在及其影响力,但是后来的国际事件发展,基本是符合这个顺序的。这表明,国际大事件的进程是存在逻辑和策划的,而并非偶然和随机发生的。) 毫无疑问,无论从共济会地缘政治的需要还是共济会主导全球未来的需要,新世界性战争的最主要对象,就是摧毁中国和俄罗斯,首先是中国。

  5、尽管与中国相比美国军力强大,但是当前从军事上美国仍并没有战胜中国的绝对把握。 为此,美国利用中国部分精英人物的怯战投降心理,不断威慑和吓唬中国人。美国不断在南海和黄海搞军事演戏,目的即在于此。 美国同时在对中国已经发动一系列看起来似乎不是战争的软战争——包括疫苗战争、人工病毒战争、转基因战争、粮食猪肉战争以及文化和媒体战争等等,试图从肉体到精神上削弱和分化中国人,从基因及遗传上让中国人种断子绝孙。 美国更有意识地通过共济会、光明会的学术(例如朝圣山学会)影响,利用已经培育和渗透多年的一批经济学和生物学中的“海龟”和“木马”们,混乱中国人的理性思维。

  6、当前中国已经成长为相当巨大的经济体,国力已经足够强大,中国的战略空间也有足够的延展和纵深度。因此如若发生中美对抗,中国并不可能被美国从正面击败。 但是美国共济会通过已经安插在中国的一批内奸和木马,通过诱导中国实施错误的内外路线和政策,却可能使得中国被战败以至四分五裂。 如果目前中国正在遭遇的经济困难通过美国木马的配合操作,最终发展成为大型社会动荡,这更是美国所求之不得的结果。中国就有可能因此而失去几十年来的全部经济和文化发展成果,使中国真正成为美国转嫁其危机的最大牺牲者。

  【结语与问题】 30多年前,邓小平曾经提出“韬光养晦”,目的是为中国争取30年的和平发展时间。但是,30年已经过去——国际形势时移势变。未来中国对付美国的战略和策略难道仍不需要审时度势,而有所调整和改变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