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金融

望长城内外:“小燕子”是如何变成“座山雕”的

时间:2017-11-13 10:25:58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望长城内外

 u=3900242985,354787837&fm=27&gp=0.jpg

  “小燕子”是如何变成“座山雕”的?

  据有关资料介绍:秃鹫别称座山雕、狗头鹫等,大型食肉猛禽。

  ——题记

  据媒体报道,赵薇夫妇及其公司龙薇传媒近日被国家证监会处以罚款120 万元、禁入股市5年的处罚。

  赵薇夫妇的龙薇传媒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注册资本200万元,尚未实缴到位,也未开展实际经营活动,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都为零,是个名符其实的空壳公司。

  然而,赵薇夫妇在龙薇传媒成立仅一个月,便开始对市值120亿的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进行收购。根据收购方案,龙薇传媒将出资30亿,但龙薇传媒自有资金仅6000万,其余资金均为借入,杠杆比例高达51倍。2016年12月23日,在“借入”资金其实并没有到位的情况下,龙薇传媒与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万家集团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龙薇传媒出资30.6亿,收购万家文化29.135%的股份,交易完成后,龙薇传媒将成为万家文化的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协议》签订后,龙薇传媒就拿着《股份转让协议》与银行商洽融资。但在银行审查过程中受阻。

  龙薇传媒几近“空手套白狼”的交易手法引起了有关方面的关注,今年2月,证监会对万家文化进行调查,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的交易被迫中止。但是,从龙薇传媒宣布对万家文化进行收购到收购交易被迫中止这段时间里,万家文化的股值在市场上先猛涨后大跌出现了很大的波动,使许多“奔着小燕子来发财”的散户被套或割肉,损失惨重。

  赵薇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一下出名,在大家的心目中,“小燕子”赵薇是个心地纯洁善良的姑娘。可如今,纯洁善良的“小燕子”却变成了贪婪狡诈的“座山雕”,这真是让人大跌眼镜。一些人可能都不敢相信“小燕子”会变成“座山雕”,可是她与黄有龙夫妇俩用“空壳公司”“空手套白狼”,造成许多股民财产损失,后被国家证监会处罚的事实却明明白白的摆在那,说她与黄有龙是贪婪狡诈的“座山雕”一点也不为过。

  那么“小燕子”是如何变成“座山雕”的呢?据说赵薇的丈夫黄有龙曾经当过大贪官、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的司机,后来经商发了财。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想,“小燕子”之所以会变成“座山雕”,与黄有龙的言传身教当然是分不开的。但是,这不是唯一的原因,也不是主要的原因,从根本上来说,它是市场和资本造成的。

  市场机制是建立在人的贪欲之上的,它通过不断激发人的贪欲而发生作用,如果地球上的人都没有贪欲,市场机制就成为无源之流,马上就会干枯。而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是资本的本性,资本的拥有者——资本家则是人格化的资本,谁要是成了资本家,谁的贪欲就会不断膨胀,永远没有止境。因此,在市场和资本的共同作用下,什么人间奇迹都会发生,而“小燕子”变成“座山雕”只不过是成千上万个事例中最新的一例,而且还是小小的不足为奇的一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