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影院

组歌《白求恩之歌》大型演唱会即将上演

时间:2015-11-27 09:54:10  来源:中红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jpg (279.93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3 天前 上传

  11月15日下午,加拿大华枫艺术家协会在丰丰演艺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将于本月23日晚在本拿比米高霍斯剧院正式公演组歌《白求恩之歌》大型演唱会造势。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褚远征到会祝贺,主办方华枫艺协会长史兆宽汇报了演出的准备情况,创会会长李德生、协办方华人合唱团团长宋宏光、演唱会总导演顾影女士、演员代表著名男高音陈志义先生等先后发言。

  今年适逢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人们对白求恩的认识更深更新,人们也更迫切需要英雄的赞歌,组歌《白求恩之歌》的问世,向人们展示了6首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歌曲:用美声演唱的《白求恩颂》气势宏伟、热情饱满;男高音独唱的《我站在太行山上》高亢悠长、音韵宽广;女声独唱《怀念白求恩》河北民歌风浓郁、体现怀念情深沉;为白求恩赴西班牙反法西斯前线写的诗谱曲的《红月亮》,带有欧洲小夜曲风,演唱者用现代流行唱法演绎得恰如其分;合唱曲《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雄壮有力、奋发昂扬。这些歌曲,更加激发人们对白求恩这位反法西斯勇士、国际主义战士、人道主义卫士的怀念和敬仰。

  然而,尽管组歌在去年完成,也在加、中两地演唱、播出部分歌曲,组歌主创者史兆宽先生还于今年荣获蒙特利尔白求恩国际会议“宣扬白求恩精神贡献奖”,但人们还没有欣赏到完整的组歌,更没有在较大的场合正式公演过。这次组歌的公演,在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和加拿大白求恩国际联合会的指导下,集中了大温哥华地区的顶尖高手,如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慧、张孛琛,著名古琴演奏家林敏等;担任合唱、伴唱及部分节目的是有名的温哥华华人合唱团;除演唱组

  歌外,还表演其他有关反法西斯、抗日以及歌唱加中友谊的节目;杨小花等舞蹈院校的加盟,为演唱会锦上添花。与会者评价:近来不少纪念两个胜利的晚会基本都是抗日内容,有的加些前苏联卫国战争歌曲,几乎没有什么加拿大内容;而这次演唱会,除演唱组歌《白求恩之歌》以外,还再次唱响《我们的加拿大》,可谓不同凡响。媒体称赞这次演唱会,将成为大温哥华地区乃至整个加拿大纪念两个胜利活动的压轴戏。

  为这次演唱会顺利进行,著名书画大师周士心教授、工笔画家冯树德女士、书法家李德生老师和画家周巨沙老师等为演唱会捐赠名字画,也成为这次演出筹备活动的一大亮点。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大温地区华人社团侨领、文艺界名流陈龙、傅长军、黄敏树、苏儿等及媒体代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