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影院

《毛泽东在寻乌》剧本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09-23 10:04:55  来源:  作者:宗禾

   据刘毅然导演微博透露, 电视连续剧《毛泽东在寻乌》剧本创作研讨会9月19日在京举行,电视剧《毛岸英》导演刘毅然同志应邀参加。另据江西电视台报道,该剧将由刘毅然执导,令人期待。以下是刘毅然微博内容:

  @刘毅然09-20 23:21

  昨天下午,我应邀参加了电视连续剧《毛泽东在寻乌》的剧本创作研讨会。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领导小组的专家学者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创作建议。毛主席当年为什么要做寻乌调查?为什么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论断?这个调查为什么被称作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习总书记为什么在今天重新倡导学习毛主席唯实求真的思想作风?如何用视觉艺术再现毛主席当年深入群众,爱人民如父母的历史真实和水乳之情,是摆在我面前的严峻课题。短短三十三天,毛主席走访了从雇农到乡绅的各阶层人士,了解他们对革命的态度,大到商贸货运粮食人口,小到一缕棉纱一两灯油的价格他都了如指掌,从而不仅写出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献中最细致入微的无人可以比肩的《寻乌调查》和《反对本本主义》,制定了苏区第一部土地法,还带走了6000多加入红军的寻乌子弟兵。由此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马克思主义道路。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

  江西卫视对研讨会也进行了报道:

 

  《毛泽东在寻乌》剧本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http://news.cctv.com/2016/09/19/VIDE9XObcDd0tkyYk6GLiRyF160919.shtml

  据中国江西网报道(记者欧阳兴):9月18日下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毛泽东在寻乌》(暂定名)剧本创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共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博士生导师、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岳思平、陈伙成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并提出创作建议。省委宣传部、江西电影制片厂、赣州市委宣传部、寻乌县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以深邃的思想、深厚的积累和独特的视角,提出了许多有思想、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该剧剧本的深度创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他们在充分肯定该剧立意的基础上一致认为,寻乌调查是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对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道路的形成具有重大的奠基作用。《毛泽东在寻乌》剧本要遵循革命历史题材创作要求,尊重历史事实,剧情丰富饱满,情节生动感人,努力把该剧打造成一部思想性和艺术性有机统一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精品力作。 

  该剧由著名导演刘毅然执导,由艺海纳川影视公司出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