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经典

泪飞顿作倾盆雨——中原继正学校“救星节”活动纪实

时间:2017-01-11 14:34:13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陶冶

  神州大地中原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有个崔槐树村,30年前就自发地成立了继人正学校。发起是普通农妇、人民公社的红色社员张素荣征得丈夫的同意,动员村里的热爱社会主义、忠于毛主席的贫下中农阶级兄弟姊妹,自费在自家院庭里建起三层楼房,作为毛泽东、周恩来和朱德等伟人纪念堂。他们适时开展纪念活动,还组织学员重走长征路,到革命圣地缅怀先烈,继承无产阶级革命精神继续走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我曾发表了关于继正学校的文章陶冶:《南行纪实》(三)乌有之乡网 http://www.wyzxwk.com/Article/lvyou/2013/01/299915.html)由于他们的坚持,影响逐渐辐射到周边农村,一些非本村的热爱社会主义、忠于毛主席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兄弟姊妹纷纷靠拢过来入学,使继正学校发展壮大起来。年复一年,像滚雪球似的,远远超出了村、乡、县和市,堪称名副其实的中原继正学校了!

  ▲ 广场还未硬化

  去年继正学校又发动学员集资把纪念堂西边的稻田买下来,作为文化广场。到北京请了一尊5米多高的毛主席铜像矗立在广场西侧,让老人家面朝东方招手给神州大地迎来光明。跟塑像对应是“救星堂”,里面也是三位伟人的塑像。

  ▲ 对面是“救星堂”

  因为12月26日临近了,广场来不及硬化了,先是铺上黄土致平,后来考虑赶上雨天避免和泥无法踏入,就又花1000元买来3卡车沙子覆盖上,以确保参加活动的学员和观众的行走方便。

  这次活动分两天进行。

  12月25日是给毛主席铜像揭幕。仪式由学校书记张金凯主持,杜素霞辅助。

  上午8时,全体学员着红军装入场。文艺队按序演出。

  静场后介绍到场的领导和嘉宾:

  毛泽东研究院、红太阳艺术团团长、毛主席特型演员陈远征

  毛主席侄子毛坚平

  毛主席家乡亲人代表刘建平

  尼泊尔人民党主席戴利思

  延边记者、周恩来特型演员孙临厚

  中国红色文化、南街村党办主任贺德谦

  知名纪实文学作家陶冶

  天津市毛泽东研究院院长姚玉文

  北京中国雷锋研究会秘书长何朝海

  中国雷锋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曲纯松

  焦作市公安干警张兴爱

  获嘉县参战老兵团李修戎等20人

  中国书画院书法家崔会杰

  河南省毛体书法协会会长刘三民

  中央政法委邵宏

  获嘉县原政协副主席、获嘉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丙禄

  嘉宾落座后由王在生同志宣读《感恩宣言》。

  主席像揭幕时,全场起立向毛主席三鞠躬。毛主席的侄子毛建平和毛主席的特型演员陈远征拉下覆幕,王迎涛和职安民放彩炮。校长张素荣激动得流下泪水。她终于完成了这个夙愿,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个困难和坎坷都过去了。梦想的实现和如愿的喜悦,充满了她那颗赤子之心。于是天人感应便细雨纷飞了。场上支起了雨伞,台上也送来了雨伞。会议气氛照常,讲话人激情不减。继正文化艺术团团长、县乡领导讲话后,陈远征讲述了将“12、26”定为“救星节”的意义。孙临厚讲话后,红色文化协会书记成志强和南街村党办主任贺德谦也讲了话。因为我没带录音笔就只能说内容都是对伟大领袖、人民救星毛主席的感激和怀念。主持人请陶冶讲话时,陶冶对继正学校校长和学员,对崔槐树村的农民兄弟多年的红色作为深表敬意,对结识校长后学校的发展由衷地祝贺。之后宣读了由陈姓朋友拟稿的《让“毛主席万岁!”响彻神州大地——推举毛主席后人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的倡议。倡议说名誉主席不参与国家事务,只是个象征性的领袖(类似英国女王和日本天皇似的),是毛主席的代言人,能凝聚人心固化民族意识。在反毛浪潮猖獗信仰多元化导致国人信仰危机的今天很有必要。有人不赞成,说这样违背了毛主席不主张世袭的意愿。他说在人民政权被颠覆的严酷现实中,违背毛主席意愿、违背共产党初衷的事情还少吗?这是不得以的!习近平同志为啥强调“核心意识”?就是他感觉到了政权的危机。面临帝修反要联合起来否定共产党执政进而推翻人民政权,共和国被肢解的危险,他不仅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全国的领导核心,而自己也要担当党中央的核心。这是必须的!中国人的家必须由中国人当,而且必须由共产党来当。这么大的国家没有一个集权或者极权领导人是不行的!老百姓都明白“家有千口主事一人”不能谁都想说了算。所谓的“集体领导”那是有前提的,必须思想一致没有大的分歧了才能行使。否则七嘴八舌“乱呛汤”不能当断则断等侵略者打上家门了还不出击,就只能开门揖盗。因此把名誉主席设在那儿,就等于毛主席还在人民中间。国家主席和党中央总书记无论怎么交接,都要遵循毛主席的思想,继承毛主席的遗志。这就保证把各族人民紧紧地团结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指日可待不仅仅是梦想了!

  之后尼泊尔人民党主席戴利思讲话。他仅仅42岁,并非生在毛泽东时代,但是对毛主席是无比崇敬和热爱的。他汉语说得非常好,讲的也是发自内心的。他说毛主席不仅是这中国人民的领袖和导师,也是尼泊尔人民党的导师。在场的中国人都为之感动,为咱们的毛主席享誉国内外而自豪,同时也为国内那些反毛狗义愤极了。回到宾馆时在餐桌上有个中年说他把毛主席头像纹在左胸了,戴利思就说他也是的,于是大家让他展开给在座的同志们看了。

  接着获嘉县愿政协副主席、获嘉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丙禄讲话。之后中国雷锋研究会秘书长何朝海讲话,中国雷锋报社河南记者站站长曲纯松向继正学校校长颁发了“学雷锋先进单位”奖牌。

  讲话结束后,开始为推动12·26为“救星节”活动签字。

  人们冒雨参加了纪念活动,兴致勃勃地看完演出,高高兴兴地离开会场……

  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23周年。继正学校该过“救星节”了。

  这天早6点,应陈远征之邀乘夜车从北京赶来参加活动的蒋介石特型演员胡众成到了,正好我下榻的温泉宾馆301房间中间还空张床,他来后眯了一觉就被陈远征叫到房间商量怎么出场表演?临窗的孙临厚洗漱完毕吃了个面包和鸡蛋就开始化妆(他说化好妆就没法吃饭了。)接着同被陈远征叫来的李刀郎(李林峻)也到了。我们被领到幼儿园吃了早点(25号晚餐就是幼儿园园长宴请的),就赶到文化广场。广播喇叭就唱响了红歌,原来李刀郎先来一步就占领了舞台大显身手。因为拉我们的车在广场边上就停车了,我下车后发现广场已经被雨水浸泡透了,有人在用铁锹排水。因为是来参加纪念毛主席的活动,是换掉了习惯的旅游鞋穿皮鞋来的,那稀泥都没鞋底了。尽管我寻找能踏柱脚的地方下脚,右脚的鞋里还是润湿了。继正学校的学员发现我艰难地行走送我一把雨伞,我就一手撑着雨伞,一手举着相机拍照了。

  陈远征等要上台表演的,接他们的车想开到舞台边上,但车轮干打转就是不前进,只好下车走上去。

  这样的雨天不仅糟践了场地,也让一些本该来参加活动的外村、外乡、外地人打消了念头,因此来的人并不多了,场面不算隆重。但是参加表演的单位兴趣未减,后来由于雨下个不停,有的就放弃表演了。

  冒雨演出、冒雨观看。这个场面只有“12、26”才能出现。为啥?是缅怀毛主席,纪念“大救星”。那些反毛者之流能想到吗?这就是人民!人民是不会忘却恩人的。尤其是农民,他们是朴素的,是勤劳的,更是知道感恩的。吃水不忘掘井人,翻身不忘毛主席。那些土改被斗的地主阶级,那些“文革”中被整的走资派们,是嫉恨也最怕人民领袖的,因此千方百计污蔑毛主席、否定毛主席的功绩、否定毛主席继续革命的伟大实践文化大革命。这是必然的!他们越是起劲儿地倒行逆施,人民拥护伟大领袖的热情越高涨。毛主席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造世界史的”。习近平同志在就职演说仅仅10多分钟就讲出19个“人民”5个“群众”。足见人民在他心中的位置。他还指出:“长征胜利启示我们: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他代表七个常委所讲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在任何情况下,保持先进性和战斗力的最根本源泉!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团结带领全体人民,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全国人民纪念毛主席从人民的立场上讲,也是对习近平“核心”地位的认可,更是对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和支持!

  泪飞顿作倾盆雨,雨水和泪水交织了。神州大地上爱毛护党的浪潮掀起来了,必然以排山倒海之势荡涤一切污泥浊水。红太阳的光辉仍然悬空照耀,乌云尽消后就是个朗朗乾坤!

  图片附后:

  10时仪式开始,全体学员和观众高唱《东方红》。接着鸣彩炮奏乐曲。

  放彩炮

  ▲ 他左胸纹毛主席头像

  幼儿园的孩子们冒雨表演

  继正艺术团表演

  广场上车都轧成这样了,演出照样进行

  赶来演出的文艺团体能如愿表演很满足

  冒雨观看演出也很快乐,因为毛主席就在身边

  毛主席也冒雨来了

  蒋介石也来谢罪了

  蒋介石向毛主席忏悔了

  长征胜利了

  周总理也来了

  给毛主席过生日

  蒋介石下台了

  继正学校领导带领学员给毛主席献蛋糕

  尼泊尔客人也祝贺了

  戴利思毫不客气地吃起来

  学员们向毛主席宣誓

  大家回到室内吃了长寿面

  活动结束的广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