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蒙古独立的历史真相

时间:2012-08-17 12:06:06  来源:  作者:

摘要: 蒙古人民共和国是什么时候建立的呢?它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呢?“一九四五年的公民投票”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这次中苏两国又重申承认和保证蒙古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地位呢?







本帖最后由 bleach 于 2012-8-10 21:37 编辑

假的,图片里面的文字是从一篇来路不明,已经在网络上以讹传讹流传N久的所谓人民日报文章《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中摘取的内容。
该文以1950年02月24日胡华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关于承认和保证蒙古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地位》一文为基础,进行了大量“再创作”,从标题到内容许多段落关键处的字词用语不是被掐头去尾减删篡改,就是塞入私货添油加醋加料过了。可以肯定,这是一篇彻头彻尾经蝈遗右派网特们严重篡改炮制的伪作。

下面附上两文给大家做对比:
先看蝈遗右派网特们篡改后炮制的伪作:


蒙古的独立,就是在民族自决的原则下,一个新国家的诞生,给世界的和平民主阵营增加了一份力量。承认蒙古独立,不但是英明领袖毛主席的指示,同时对每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值得欢呼的事。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事后又大肆造谣,侮蔑人民的蒙古,侮蔑苏联与伟大的世界领袖斯大林,并说:“蒙古独立是中国领土的丧失”。反动派这样说原也不足为怪,可怪的是,我们人民中有的人居然也有宗主国的情绪,似乎蒙古也非得划在中国“版图”上不可以似的,这实在是中了大汉族主义的毒。
——摘自1950.2.24「人民日报」


看到上面绿色部分没有,这些就是蝈遗右派网特们偷偷塞入的私货!不仅如此,它们还把原文有关国民党责任部分都进行篡改删除了!

下面我们再来看《关于承认和保证蒙古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地位》原文:


一九四五年中苏关于承认蒙古独立的换文的意义

但是,在一九二七年叛卖革命的中国国民党反动政府,却一直坚持着大汉族主义,以“宗主国”自居,不肯承认蒙古独立。而蒙古从革命以来,在苏联的友谊帮助下,内部已建设得很强盛;对牵制打击日寇保卫远东和平,也有很大的贡献,如一九三五年和三六年,蒙古革命军曾两次击退了日寇在蒙古国境东部的挑衅行为;一九三九年在诺门坎,苏军蒙军并肩作战,给进犯的日寇以严重的打击。在中国八年抗战中,苏联远东红军和蒙古革命军对百多万日本精锐关东军的牵制,对中国抗战是极大的帮助。而在一九四五年的八月十日,蒙古人民共和国又对日宣战,配合苏军,配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出兵夹击日寇,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间,建立了卓著的功勋。因此,世界各国,尤其是中国,应该正式承认蒙古的独立地位,这是义不容辞的。
所以,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十四日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的同时,双方又交换了“关于蒙古人民共和国之独立的问题”的文书。在文书中,中国国民党政府曾不得不声明
“………由于外蒙古人民屡次所表示出的对于独立的热望,中国政府声明:在日本失败以后,若是外蒙古人民的投票公决证实此种热望时,那么,中国政府将承认具有其现时境界的外蒙古之独立。……”
“投票公决”的结果如何呢?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日举行的蒙古人民公民投票的结果,有百分之九十七·八的人,投票赞成独立,连国民党政府派去监票的内政部次长雷法章,也对投票手续表示满意。(见塔斯社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二日库伦电)

中苏两大国正式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独立地位的意义,就是赞助一个新国家在世界各国面前获得正式的独立地位,给世界的和平民主阵营增加一分力量。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地位,对每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值得欢呼的事。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人民共和国有独立地位,他们在当时被迫承认了蒙古独立,事后又大肆造谣,侮蔑人民的蒙古,侮蔑苏联,说:“蒙古独立是中国领土的丧失”。我国人民中有的人不明事实真情居然也被染上了这种“宗主国”的情绪,似乎蒙古也非得划在中国“版图”上不可似的,这正是中了反动派散播的大汉族主义的毒。



注意后段背景黄色部分,可以清楚看到,原文该节的内容是针对“一九四五年中苏关于承认蒙古独立的换文的意义”而展开论述的,主要是为了讲明前因后果。里面的“中苏两大国正式承认蒙古人民共和国独立地位的意义”其实是指当时代表中国的国民党政府,而非1949年之后的新中国政府。
另外,原文也没有什么“英明领袖毛主席的指示”和“侮蔑苏联与伟大的世界领袖斯大林的内容,伪文为了污蔑抹黑,把毛泽东和斯大林加了进去。总之,该文经蝈遗右派网特们篡改后,许多重要内容已经严重偏离了原文的意思。希望文笔好的网友撰文,对那些篡改炮制伪文来造谣诬蔑歪曲历史的丑货败类进行深入的揭发和批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