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大型文献史诗片《毛泽东》将拍

时间:2012-09-07 16:28:29  来源:金鹰网  作者:


  金鹰网讯 (记者 何玉娟) 继《新三国》《楚汉传奇》等史诗大片之后,高希希又将执导拍摄大型文献史诗人物传记片百集电视剧《毛泽东》。此剧将全方位地展现毛泽东同志整整一生的卓绩伟业。

  剧情 全方位展示毛泽东一生丰功伟业

  相比此前讲述毛泽东一生丰功伟绩的影视作品,该剧最突破性的是,此剧不仅是某个狭隘视角下的毛泽东,而是全景式的描述与刻画,比如作为湖南大山中走出的农民儿子,毛泽东是如何走出韶山冲继而实现中国革命胜利,如何在动荡混乱年代气定乾坤,如何在群雄逐鹿之时探索新中国,又如何将西方马克思主义适用于全新中国等历程。

  该剧总导演高希希向记者表示,拍这样一部鸿篇巨制压力不小,“这部片子既要全景式地纪录伟人一生,同时还要在艺术上寻求突破,实属不易。”高希希坦言,他追求的境界是“既不神话毛泽东,又要神话毛泽东”,也就是说既要给观众展现伟人平凡的一面,也要诠释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的真谛,压力是巨大的,但同时这也是创作动力的源泉。

  演员 全明星阵容

  据介绍,剧组已经在北京大范围甄选剧中的演员。对于毛泽东的饰演者,该剧出品人罗浩介绍:“当然选国内形象与气质最接近毛主席形象的演员,而且将是最优秀的,最受观众欢迎的演员。”罗浩介绍,因为该剧将展示伟人的一生,所以毛泽东的饰演者肯定不止一个,最终演员阵容将于下月见分晓。

  同时,国内一线的影视明星都将在剧中出演毛泽东时代各个时期的人物,电视剧《毛泽东》将打造成如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中演员规模的全明星阵容。

  另外,编剧阵容也相当强大,著名编剧盛和煜、周振天担任编剧策划;整个剧本由黄晖、温豪杰、叶剑等联合担纲编剧。

  开拍 十月底正式拍摄

  该剧前六十集(毛泽东出生——新中国成立阶段)将于2012年十月底正式拍摄并计划明年五月杀青,而后四十集也正在进行剧本创作,很快将投入拍摄。据悉,剧组拟定于12月26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湖南厅举行该剧的开机新闻发布会。成片以后,该剧还将译成英语、俄语、阿拉伯语、法语等在境外电视台播出。

  据悉,此片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等出品,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制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