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怀念毛主席,要共同富裕”

时间:2012-09-08 16:39:43  来源:中红网  作者:李学叶

——纪念伟大的毛泽东主席逝世三十六周年文艺晚会在京隆重举行(组图)

纪念伟大的毛泽东主席逝世三十六周年文艺晚会2012年9月6日在北京剧院举行,图为晚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在晚会上讲话,他说:“我们要永远记住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要永远学习运用毛泽东思想,还要捍卫毛泽东思想。”(中红网李学叶摄)

毛主席警卫战士陈长江(左)与毛主席扮演者曾德盛(右)在晚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胡乔木之女、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在晚会上致辞。(中红网李学叶摄)

孔庆东教授说:“这个叫毛泽东的人恐怕是整个宇宙中最伟大的伟人。”(中红网李学叶摄)

乌有之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景刚在晚会上致辞。(中红网李学叶摄)

常州合唱团在演唱《东方红》。(中红网李学叶摄)

红色经典艺术团在表演情景歌舞《十送红军》。(中红网李学叶摄)

纪念伟大的毛泽东主席逝世三十六周年文艺晚会由独立学者、社会评论家司马南主持。(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2年9月6日电(李学叶)北京各界“纪念伟大的毛泽东主席逝世三十六周年文艺晚会”,今晚在北京剧院隆重举行。

    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毛主席警卫战士陈长江,胡乔木之女、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著名教授学者张宏良、孔庆东、韩德强、渺峰、苏铁山,张勤德、左大培,及各界人士8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晚会。

    演出开始前主持人司马南的一段讲话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声,毛主席没有离开我们,毛泽东思想依然在引领着我们,毛泽东思想永远缺少不得,改革开放依然要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

    张全景在晚会中讲话,他说:“毛主席逝世已经三十六年了,但是经过时间的检验,越来越证明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永远存留人间,毛泽东思想越老越证明是伟大的正确的。我们要永远记住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要永远学习运用毛泽东思想,还要捍卫毛泽东思想。我还发现今天来参加活动的不仅有老同志,还有很多的中青年同志,这说明毛泽东思想是大有希望的,越来越深入人心。”

    陈长江回忆了毛主席当年做决定抗美援朝的情景:“跟着毛主席这么多年,我有几个印象最深的地方,一个就是抗美援朝,当时主席的决心很大,我们有很多人都不支持打,美国的武器这么先进,我们就是小米加步枪,到底能不能打,当时中央常委开了五次会议啊,定不下来,很多人当时都不同意打,毛主席说要打。在今天看来如果没有抗美援朝,美帝国主义占领朝鲜占领我们广东,我们不可能有今天。”他还说:“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的一切。”

    胡木英说:“我父亲跟着毛主席二十多年,我们确实对毛主席有着深厚的感情,而且随着毛主席逝世念头越长,我们就越觉得越认识到毛主席的伟大,伟大的智慧,毛主席的思想确实了不起。”

    孔庆东慷锵有力的朗诵了自己写的短文《巍巍毛泽东》,他还说:“今天9月6日,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我们这些普通的人,怀着一颗普通的心,在这个普通的日子里来纪念一个非常不普通的人,给我们带来理想、带来希望的伟大领袖。36年过去了我们才知道这个叫毛泽东的人恐怕是整个宇宙中最伟大的伟人!”

乌有之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景刚讲到,今天恰好是乌有之乡成立9周年纪念日,趁此机会向9年来给予乌有之乡各种支持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说:“今天的演出很好的表达了我们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比怀念和崇敬之情,也很好的回答了我们共产党人关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我们这次举办纪念伟大的毛泽东主席逝世三十六周年文艺晚会既是怀念毛主席,也是人民群众要求共同富裕的心声,向世界彰显中国人民的意志。”

    今天演出的节目有大合唱《东方红》,情景歌舞《十送红军》,反映在毛主席的领导下人民公社喜庆丰收的场景的腰鼓表演《人民公社庆丰收》,革命样板戏《智斗》,寓意着人民对伟大救星毛主席的思念之情的《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教我如何不想她》,反映了在毛主席领导下人民幸福的生活,人民心声的心声的女生合唱《杨柳一枝青》,歌舞《映山红》等十余个节目,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在表演过程中台下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是的,今天我们要为毛主席鼓掌,我们为有这样一位伟人感到骄傲。

    晚会由独立学者、社会评论家司马南主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