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毛主席画的画,见过吗?

时间:2019-06-06 16:26:05  来源:搜狐  作者:佚名

 毛主席作为新中国的开国领袖,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年轻人心目中的盖世超人,他就像一座活的图书馆,怎研究都学不完。

刘文西作品

抛开毛主席作为人民领袖的政治、军事才能外,在艺术上,主席也是自成一家,独领风骚,尽显一代伟人传奇的一生,纵观古今中外,我们也很难再找出第二个人。

不过,大家知道吗?博览群书、多才多艺的毛主席,却非常讨厌画画,他曾告诉美国记者斯诺,自己在学校的时候尤其讨厌一门静物写生必修课,他认为那门课极端无聊,所以每次都是草草画完,就离开教室。为了应付老师和考试,他画了一条直线,上面加上一个半圆,便表示‘半壁见海日’,画一个椭圆,便说是鸡蛋。(这些故事记载于美国记者斯诺的著作《西行漫记》中)

由此可见,毛主席真的对绘画艺术不感兴趣。但是今天,我们还是有幸能够见到毛主席亲手画的画,大家都说非常个性!

毛主席的美术作业《柿子写生》

见到主席的这两幅画以后,网友们纷纷留言:

赞扬主席伟大,龙飞凤舞笔画。功力卓越居首,气势磅礴高雅。气吞山河才华,无人能敌神家。今日喜见画画,绘画佛手南瓜。

——老铁

各人都会有长短,什么都精那是神。伟人是人不是神,不擅美术不丢人。

——海翁

这两幅毛主席年轻时所画的美术作业,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代伟人的可爱之处。

人民币素描主席像原稿

我们口袋里100元人民币上的毛主席像,便是由他所画!仔细观察,刘文西老先生所画的毛主席有思想家的睿智、政治家的气魄、领袖的伟岸,逼真神似尽在眼神之间。

1957年,24岁的他便因为上面这幅《毛主席和牧羊人》一鸣惊人。

刘文西作品

毛主席是一位无限深邃而豁达的人民领袖!从赴京赶考的从容自信,到“人民万岁”的气贯山河,他的每幅画,都清晰的诉说着:一生为革命,一生为人民的家国情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