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泽东学院

国外毛泽东学研究

时间:2023-05-14 11:01:43  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百度百科

 002a.jpg

国外毛泽东学研究2008年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书名 国外毛泽东学研究作者  尚庆飞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2008年6月1日
内容简介本书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全景式地展示了国外毛泽东研究的渊源、发展历程以及在各个国家的理论与实践,在充分占有资料的基础上,分别就毛泽东与马克思主义、中国传统文化以及西方社会思潮等几个专题,深度剖析了国外毛泽东研究的文本、方法与范式,并就拓展和深化国内毛泽东研究提出了开创性的思路。本书广泛收集和分析了国外的毛泽东研究成果,为国内研究者开拓理论视野、寻找新的理论生长点做了创始性的工作。[1]《国外毛泽东学研究》内容包括绪论,九个章节和附录。绪论旨在从总体上对国外毛泽东学进行介绍,其内容包括国外毛泽东学研究的意义与价值、学科定位问题、立场与视角考察、阶段划分以及国内关于国外毛泽东学作品的翻译和综述性研究情况。第一章到第三章阐述了国外毛泽东研究的基本历程。其中,第一章介绍了国外毛泽东学的最初起源,描述了从“前史”向规范的“学术研究”转换的基本状况。第二章分析和评价了国外毛泽东领域内发生的第二、第三和第四次论战。第三章围绕国外学者对于毛泽东及其思想的扩张性解读,介绍和评析了路易·阿尔都塞、诺曼·莱文、阿里夫·德里克、弗雷德里克·杰姆逊、齐泽克和蒲乐安等学者在其特定理论背景下对于毛泽东思想肖像的“异域勾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