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农会 > 红色劳模

伸出黝黑手臂,41岁农民捐“生命种子”

时间:2014-07-19 09:40: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蔡君彦 袁少奇 许俊文

41岁的农民张建利躺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的床上,伸出黝黑手臂,捐献“生命种子”,成为河南省第43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张建利在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张建利在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家里种7亩地,农闲时在建筑工地打工,中牟县黄店镇大路张村的张建利几天前开始推掉手上的活,悄悄来到郑州—昨天上午,41岁的他躺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的床上,伸出黝黑手臂,捐献“生命种子”,成为我省第43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两年前,献血播下“善缘”

  张建利家有7亩地,种大蒜、花生、玉米等样样拿手,农闲时,他还和伙计们到建筑工地打工。“干活多,吃得多,身体也好。”张建利笑着说。今年4月,得知和北京一位6岁白血病女孩配型成功后,他爽快答应捐献,之后的高配、全面体检都顺利通过。

  “做好事儿呗。”说起捐献,张建利很有成就感,他说,2012年5月,他和几位亲友到中牟县城卖大蒜时,看到新世纪广场上停着一辆献血车,听朋友说献血对身体好,对家人、对社会都有好处,他就去献了血,还多采了5毫升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他只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差不多,是救人的好事。后来,多次从媒体上看到有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例子,他了解的多了,也相信不会危害健康。这次有机会参与捐献救人,他觉得这都是缘分。

  来郑州捐献时,怕父母担心,他谎称自己出去打工了,并交代妻子保守秘密。他还带上读高中的儿子前来,“我想让孩子知道,我做的是好事,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我省骨髓成功捐献者达439例

  昨天,河南人捐献的3份“生命种子”,各赴目的地,重燃生命希望。洛阳志愿者石国庆为韩国2岁患儿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北京解放军空军总医院举行交接仪式后被送往韩国。在郑州,张建利为北京一位6岁女孩捐献“生命种子”,在省人民医院,35岁的奇瑞重工工人曹博,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一位在天津救治的22岁大学生,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他捐献的20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即被送往天津。

  大河报记者发稿前获悉,这三份“生命种子”都已顺利送达目的地,并及时输入患者体内。至此,我省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达439例,位居全国之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