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农会 > 红色新村

余斌读原著:土地流转的真实目的所在

时间:2017-12-18 15:49:59  来源:余斌老师读原著  作者:余斌

 

  在马克思致塞扎尔·德·巴普(1870年1月24日)中马克思写道,“一部分英国资产阶级组织了一个土地同盟之类的组织来同工人的土地和劳动同盟相对抗。这些资产者的表面目的,是要把英国的土地所有制变成小块土地所有制,并且为了人民的更大幸福而制造农民。他们的真正目的是向土地贵族进攻。他们想把土地投到自由流通中去,从而使土地从大地主手里转到资本家手里。”今天中国一些人搞的土地流转也是为了把土地转到资本家手里,并为城市资本家提供无地农民工。

  本文为《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2卷的研读笔记。

  • 热门评论
 
今日10:04工农兵文艺 [河南省网友]

土地确权是为了土地流转,土地流转是为了土地买卖合法化,最终目的有利于国内外资本财团蚕食鲸吞。 三权分立的所有权和承包权逐步虚化,经营权才是实际的操纵控制者,美国政府是资本财团的提线木偶,必须坚定不移维护资本财团阶级利益。 如果是美国政府彻底的全面掌握了中国各行各业实际控制权,中国政府的所有权,和老百姓的承包权就一文不值,中国政府想要收回经营权,美国政府就不惜武力解决了。

 回复  13   
今日9:58长安市井 [陕西省渭南市网友]

国内的文痞正在论证中国政治体制相比民主体制的先进性。其实政体无所谓先进落后。全看它能不能更能满足统治阶级当前的目的。从他们既要有利于欺骗群众,又要有利于迅速的瓜分社会主义残余来看,当前的政体确实是比民主政体先进。他们甚至把无数左翼都骗的晕头转向。

 回复  9   
来自红歌会网wap版
今日12:03苦恋伊 [北京市网友]

阴之又阴——党国奸伪。

 回复  8   
今日12:41灰烟飞 [山东省青岛市网友]

有马列主义毛主席思想和社会主义的指南,一些魔鬼的诡计劳动人民能看清,但是劳动人民无能为力,只好看着资本家一步步蚕食社会主义的肌体。

 回复  7   
今日9:51长安市井 [陕西省西安市网友]

更确切说:这里边存在一个政权之所以可以维持的各级组织基础的互相拉拢分赃。大的分大的,小的分小的。总要让自己这伙人满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