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保靖惊现“毛主席语录”村寨(组图)

时间:2012-09-07 16:23:36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司进 宋孟斐 彭春芳


描述:大家一起学习、诵读毛主席语录
图片:


描述:毛泽东语录
图片:


描述:“毛主席语录”保存得最为完好的村寨
图片:

 红网保靖站8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宋孟斐 彭春芳)保靖县大妥乡香火山下,三河村张家组近百户人家星星点点散落在大山深处的茂密树林里。罕为人知的是,这里是一个“毛主席语录”保存得最为完好的村寨,写有“毛主席语录”的老木房子足足有60多栋。

  村民张世坤的房前杂草丛生,门户紧闭,但房门上用黄漆书写的“毛主席语录”却格外显眼。走近木房前,“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四个红底黄字的大字首先映入眼帘,门的左右两侧分别写着“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门板上还分别写上了“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这样的6条毛主席语录。

  今年70岁的张世兴老人是当初的涂写者之一。他回忆道,“毛主席语录”书写于上世纪60年代左右,当时他是村里的林业主任、治保主任,是当时村里为数不多的读书人。在那个天天读“红宝书”的年代,他和贾祖彬两位读书人一起,负责在每家每户的门外写上毛主席语录。

  沿着小路往里走,另一栋木房子屹立在杂草丛中,上面同样书写了大量的毛主席语录。“群众生产,群众利益,群众经验,群众情绪,这些都是领导干部们应时刻注意的”。来到这里,让人感觉回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令人感慨万千。

  已经78岁的向文芝说,从1958年开始,张家村(现张家组)的村民们每天早上一起床便由生产队长张泰良带着大家诵读毛主席语录,晚上放工后,在生产队集体开会前,大家还要一起学习、诵读毛主席语录。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1976年。

  保靖县文物局局长彭运锐说,“红色”标语如此集中的村寨,根据目前的发现,在保靖是唯一一处,在湘西也相当少见。



[稿源:红网]
[作者:彭司进 宋孟斐 彭春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