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旅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暨红色文化游学活动第三期在韶山举行

时间:2017-11-06 12:30:28  来源: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  作者: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

  

  2017年10月26日,由中国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发起,韶山红色纬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期红色文化游学活动”在韶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文化传播者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这次先游后学,边游边学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了与会者的参与热情,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庄严肃穆,震撼人心。

  黄祖示将军在演讲

  活动期间,中国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顾问——传奇少将黄祖示将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和推广红色文化,告诉人们不忘先烈,牢记历史,当好红色接班人。

  “我5岁给地下党放哨,16岁当生产队长,19岁入伍,25岁成为‘学毛著积极分子’,40岁参加自卫反击战,住过猫耳洞,50多岁在湖南抗洪”。被喻为“追着洪水走的黄祖示将军”。甲已解,鞍未下,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回到故乡续写“传奇”。

  朱圆满教授在演讲

  26日下午,已多次助力“红色文化游学活动”的朱圆满老师—湖南师范大学经济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作“红色态度决定一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会场气氛热烈,不时掌声响起。

  左上主持人郑好 上中会长刘桂芳 右上秘书长王志均

  红歌会

  中国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携手“不忘初心,唱响红歌跟党走”组委会和湖南永州大地湖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不忘初心,唱响红歌跟党走”为主题举行了红色文艺汇演,赢得了会员们的热烈掌声。常务副会长刘桂芳发表讲话,鼓励大家发扬和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将红色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传承到子子孙孙。

  中国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接待处

  27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滴水洞和红色文化生态体验园。

  吴涛书记在演讲

  27日下午,共青团湖南省委驻北京市工委副书记吴涛来到会场,满怀激情为大家讲述毛主席的一个个故事:“毛主席睡衣73个补丁的故事”,“毛泽东故居成立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故事”,“毛泽东铜像回韶山的故事”……毛主席与毛岸英的故事及视频,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让人热泪盈眶,敬爱之情溢于言表。毛主席满门英烈,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他是我们民族的灵魂,精神的脊梁。

  吴涛书记与大家互动,用歌声表达对毛主席和革命先烈的怀念,互相PK,《东方红,太阳升》《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海航行靠舵手》《南泥湾》……红歌声声,响彻全场。

  李延秀

  各地红色文化工作站的宣传和推广也卓见成效,一批优秀的会员干劲十足的加入到红色文化宣传和推广的队伍中来。各地站长及会员纷纷上台分享参与此次游学活动的感受。

  特别是七十多岁的李延秀,她说:“我都一把年纪了,不愁吃,不愁穿,全家人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这些都要感谢毛主席和革命先烈,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分享中掌声不绝,充分的调动了现场的气氛。

  高举老师在演讲

  高举既是一名会员,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师,现任轩辕人文书院院长及东盟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父亲是革命军人,一个标准的红二代在讲台上宣讲红色文化助力中国梦,在现实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致力于红色文化的推广。

  陈成

  中国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桂林工作站站长陈成,代表桂林工作站参会的一百多名会员上台发言,分享了推广工作中的经验和感受。

  刘伟

  刘伟,来自美丽的吉林长春,原在长春鸿泽商贸日化品有限公司工作,负责吉林省内400家大型化妆品店的售后服务工作,主要培训美导和促销活动。现在是中国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吉林长春工作站站长,全职做红色文化宣传工作。她热情洋溢的与大家分享:“我牢记习主席的话,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分享好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赵雪峰

  赵雪峰是南宁工作站站长。

  他真诚的说:“感谢中国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和韶山红色纬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给了我分享的机会,感谢我的妹妹郑好,是他介绍了红色文化让我了解了红色文化。今天选择了红色文化感触很深。知道了红色文化是我们中国人的‘根’和‘魂’。做为中国人不能没有‘根’和‘魂’,所以我选择了红色文化传播工作”。

  文开春董事长在演讲

  韶山红色纬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开春对这次红色文化游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总结陈词中,对所有宣传和推广红色文化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鼓励,并表示:“红色纬度企业文化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红色文化传播事业的标杆,推广红色文化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让老年一代重温红色文化,让中年一代巩固红色文化,让青少年一代学习红色文化,同志们要牢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结语

  倡议书

  韶山红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志均殷切寄语学员,强调“一·三·五”规划,欢迎热爱红色文化传播事业的志士同仁加入本会,共襄盛举,同创伟业。经历三天两晚的第三期红色文化游学活动结束了,但所有参会人员的热情未减,意犹未尽。留念合影持续一个多小时,红色文化的氛围弥漫着整个韶山。

  红色文化,正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具体生动体现,代表着坚定的文化自信。我们红色文化传播者的辛勤付出,正是响应党的号召,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感召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红色文化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推翻旧世界的过程中以鲜血和生命、思考与实践、理论与经验总结而成的伟大的先进文化。红色文化曾经照耀共产党人推翻旧制创建人民共和国,今天红色文化也一定能再次光照中华大地,指引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是每个人不忘祖训感恩天地的美德,是弃恶扬善、固本强身的正气,是积极向上、立志成功的致胜法宝,是实现家国天下和谐共赢的必然选择!

  让我们坚定自信地把红色文化发扬光大。认真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