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高殿杰:中兴难再兴,感谢反面教员特朗普

时间:2018-04-20 16:26:20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高殿杰

 

  毛主席历来重视反面教员的重要作用,说反面教员可以教育人。这是不错的。今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是一个极好的反面教员,多次神助攻中国。中美贸易战打响,中兴事件出来,不得不让我们对特朗普再次表示感谢。

  近年来一直韬光养晦,可另一面总让人感觉有点窝囊。尤其是在全球陷入经济危机、美国走下坡路的时刻,中国却一枝独秀,“风景这边独好”,似乎该自信起来了。但自信过头就是自负,这也是符合辩证法的。一段时间来,随着一些电影、纪录片的热播,有部分人(不是全部)出现了情绪上的狂躁症,典型的口头禅便是“厉害了,我的国”,甚至有了“中国已全面超过美国”的最新研究成果。问题是,浮幻终归是浮幻,仿佛取代美国不是真的取代美国,从中兴的遭遇上,谁强谁弱一看便知。一个全球排名第四的企业,一被禁就面临破产倒闭的危险,脖子被人家掐在手里,8.9亿罚款乖乖交了,还不是因为太弱?欲壑难填,接着被禁7年。感谢反面教员特朗普,浇泼了一部分人狂热的情绪,还是清醒清醒为好,要谨记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实事求是。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狠抽了中国精美分子的脸,这也是需要感谢的。精美分子言必称美国,离开美国就不会说话。在他们眼里,美国如同名字一样美(称其美国也是媚美的一种表现),月亮也圆且大又亮。他们不遗余力地鼓吹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可特朗普反全球化反自由贸易,这脸打得实在好,好的很!他们很懂得配合美国,又拿国际规则说事,说中国不遵守WTO规则,说中兴违反美国规则,这就更加可笑。特朗普动不动就退群,遵守哪家规则了?若说遵守规则,就不该退群而是认真履行。而中兴,堂堂的中国企业,凭什么要遵守美国制定的规则?这是典型的霸权主义逻辑,以大欺小,以强凌弱,我不喜欢,你也不准喜欢。

  精美分子有两种,一种公开叫嚣的,上面说的就是。另一种比较隐晦,颇具迷惑性,平素装着很爱国的样子,却在私底下,也把财产、老婆和孩子都转移到美国去了。自己呢,怀揣绿卡,一有风吹草动,同样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也有走不了的,政治、经济实力都不具备,道理上也说不出个子午卯酉,却凡事美国就是好、就是好。是抗战年代日本鬼子进村给皇军带路的那种,他们也准备好了给美军给美国大兵带路。在中兴危机事件中,被照出现了原形,口口声声支持国产国货,手机咋不用中兴的?不用中兴,最起码得是国产的吧?不是,用的是苹果,还是高配的。我倒可以骄傲地说,我使用的手机就是中兴的。换过几部,也都是国产的。精美分子原形毕露,这怎能不感谢特朗普呢?

  还得感谢特朗普,中兴危机,事实上宣告了“造不如买,买不如租”理论的破产。曾经新自由主义一统江湖,自由贸易、比较优势、“造不如买,买不如租”,雄霸天下。于是乎,自废武功,毛时代上马的重工业等事关国运的大项目下马,比如运十。一时间,科学家贬值,造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没有人再以当科学家为荣。相反的,戏子的春天到来了,动辄出场费千万乃至过亿。吸毒、出轨、离婚、炫富,霸占了每天新闻的头条。明星的孩子刚出生,甚至养个猫养个狗,也成了一个拥有14亿人口大国的津津乐道的话题。一家人组团频频亮相属于国家的各大小电视台,这是典型的公器私用。正是“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戏子救不了中兴,更有亡国的可能。关键时候显身手的,还得是科学家,这是国之器也。

  前后两个30年不能互相否定,后30年的成就,不是凭空建立起来的,正是建立在前30年的基础上。没有前30年的积累,后30年得发展也是不可想像的。中兴危机事件警示我们,自己的命运靠自己主宰,核心技术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否则,受制于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一句空话。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摒弃洋奴哲学、买办哲学。毛主席早就说过:“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破除迷信,独立自主地干工业、干农业、干技术革命和文化革命,打倒奴隶思想,埋葬教条主义,认真学习外国的好经验,也一定研究外国的坏经验——引以为戒,这就是我们的路线。”

  可惜的是,毛主席他老人家制定的路线随着盖棺被抛弃了,跑偏在另一条路上。中国开始仰人鼻息地过活,成了跳不出如来佛手掌心的孙猴子。前些年竟还有人主张取消18亿亩耕地红线,说粮食不够,可以国际市场去买。看看中兴得下场吧,以市场换技术,最终技术没换来,换来的却是封杀。处在产业链的低端,8000衬衫换一架飞机一度是国人之痛,而今中兴难再兴,何去何从?是坐以待毙,还是涅槃重生?

  坏事也能变成好事,新中国成立,面对帝国主义得封锁,毛主席豪迈地说:“封锁吧,再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正是在帝国主义的封锁下,我们依靠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搞出了两弹一星、核潜艇,奠定了核大国地位,保证了到今天的和平。叙利亚说被炸就被炸,还不是不能自保?老有汉奸诋毁毛时代闭关锁国,岂不知是来自帝国主义的封锁吗?对亚非拉的兄弟,我们则很开放,搞支援、帮建设,非洲兄弟投桃报李,最后将中国抬进了联合国。

  毛主席又说:“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思想上路线上的正确与否,是决定一切的!”这样来看,中兴危机,迟来早来,早晚会来,这也是必然的。既如是,早来要比晚来好,亡羊补牢未为晚也,我们要做的,是把颠倒了的再颠倒过来。习近平也说过:“过去有人说造不如买、买不如租,这个逻辑要倒过来。”那就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走自己的路!

  中兴难再兴,感谢反面教员特朗普,这个老头是越来越可爱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