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胡澄:毒疫苗与假党组——论“毒疫苗”事件的党建意义

时间:2018-08-23 14:20:40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胡澄

 d030bd6b3fa008f5f74a0c88bbcfd89f

高俊芳(前排中)和与会党员合影留念

  随着长春毒疫苗事件的舆情发酵(有些专家说不是毒疫苗,是失效疫苗,造假疫苗,对人体无毒害。不知这些专家是否有子孙?大概是是断子绝孙吧,但你就忍心让这些所谓的“失效造假疫苗”祸害别人家孩子那稚嫩的身体吗?),引来了上至党和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百姓的愤慨。克强总理对此事件的批示指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更是笔挟风雷——“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

  现在舆论关注的都是毒疫苗产生的本身或背后的国有资产大变戏法儿般流失成为私有财产;或者监管部门的失职等等。但是一张照片却深深刺痛了我——毒疫苗的制造者“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党委书记”高俊芳(此人已被公安部门控制)面含微笑,在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前矜持而立,在她身旁,众党员恭手环侍。这是2018年6月29日,长生公司全体党员组织召开的“做合格党员”学习活动时的照片。据会议报道,“党委书记”高俊芳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大家:“一、坚定信念,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二、提高道德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立足本质,提高业务水平;四、做好每件小事,平凡中见伟大。”说的多么美妙动听,在实际经营中却食言而肥,“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做下伤天害理之事!这不但是“突破人的道德底线”,作为“党委书记”的她也突破了“党的底线”!其实哪有底线?“党委书记”在她那里不过是“政治口红”而已,是货真价实的“党伪书记”!其实,说她“突破人的道德底线”都是客气的,在市场经济中,资本根本没有底线;资本家也不是人,而是马克思所指出的,是“资本的人格化”,何谈“人的道德”?连人都不是,我们竟然还让这些侵吞国有资产,压榨劳动人民,贻害子孙后代的资本家们入党,做共产党的“党委书记”?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这种在党的建设理论与“伟大工程”实践中的“悖论”是私营企业中党的建设的一个重大隐患或者是“明患”,而被某些人假装不知或被“党校”牌的学者曲意回护而已。不错,在一些私营企业中,党的机构或许从组织程序,各种架构,各种章程中它是真的。表面看起来旗翻红浪,艳帜高张!但他们确确实实是虚假的党组织,或者说是“真的假组织”。这也是改开40年来的一大特色。一些以侵吞国有资产为起家,以剥削工人为手段,以榨取最高剩余价值为目的;祸乱百姓,遗害子孙的私营企业主却是共产党的“党委书记”!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魔幻大法,能把如此违和的局面“和谐”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在一些私营企业中,这样的党组织根本起不到政治核心与政治引领作用。它的本质是什么?高深的理论,遵照“不争论”的懿旨我们且不论,但明摆着的事实,我们能闭目塞听,视而不见吗?

  以我亲身经历的场景来说说。我应邀出席过一个私营企业的“党建”庆典。但见满场红绿,煞是喜庆,中国共产党的旗帜高擎在会场中央。这时,顾盼自雄,意气昂昂的私营企业资本家满脸的肥肉堆积起来,轻轻点首唤来一人,倨傲地向来宾介绍——这是我们公司的党委书记!只见那位书记低眉顺眼,满面谄笑,点头哈腰,向资本家与来宾频频致意。看到这种场景我真是心如刀绞,欲哭无泪,只剩干呕!——什么时候我们堂堂的中国共产党的书记,竟成了资本家的仆从!再看看这满场高悬的红旗,霎时觉得我们心中崇高的赤旗竟成了资本家那肥硕身躯上的红兜肚!这时,我想起了列宁在第三国际会场上的怒斥——“资产阶级需要这样的奴才,他们能得到一部分工人的信任,用可以走改良主义道路的言论给资产阶级的脸上贴金,用这种言论来蒙蔽人民的眼睛,胡吹改良主义道路的美妙和可能性,使人民脱离革命。(列宁《论第三国际的任务》1919年7月14日,《列宁全集》第29卷第465页)

  多少年了,我们讳言资产阶级,漠视无产阶级;多少年了,我们赞美剥削,鄙薄劳动;多少年了,我们用浸满烈士鲜血的党旗去擦拭资本家手上血污!如果从理论上讲透彻本质问题,就是一句话——现在一些私营企业中的党组织就是劳动力的所有者(劳动力是商品)组织起来为压榨劳动力的资本家而服务的团体。这怎么不会让党组织成为资本的仆从?这样的党组织的书记又怎样能在私营企业主面前昂起头来?对于这一点我们还要装糊涂装到何时?是要等到毒疫苗把我们的下一代都害死吗?

  毒疫苗侵害的是下一代儿童的身体。而这种“假党组”却侵害着我们中国共产党肌体。它把千百万先烈用血肉铸就的理想信念置换成金钱观念;它将千百万共产党员用生命浇筑起来的道义高地轰然倒塌。比起那点儿“国有资产”的流失的损失,这种“党有信念”的流失的损失要大的多得多。国有资产流失了我们还可以追回,但是,“党有信念”一旦流失殆尽,如果重新建立可就需要千百万的生命与鲜血才能追回的啊!

  这才是我们毒疫苗事件中所要深深思索的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