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戴旭:美、加非法抓捕华为高管, 华企、华人须准备亮剑

时间:2018-12-07 10:07:21  来源:戴旭观点  作者:戴旭

 

  孟晚舟,任正非女儿,华为首席财务执行官、副董事长。

  刚刚爆出消息,中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被秘密逮捕。

  立即,我就感到这是美国人干的。果然,报道证明加拿大是应美国要求实施的,美国正准备引渡孟晚舟。理由是,美国正在调查华为涉嫌向伊朗出口违禁设备问题。

  在今年4月中兴事件发生后,我到中兴公司讲座时,就提出中兴事件是美国特朗普政府采取对抗性对华政策的标志性事件,在中兴之后,将是华为和其它众多中国企业被美国暗算、猎杀,最低数目将达到两位数。

  现在,这一不幸的预言被证实。

  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度美国,但特朗普政府的无法无天无耻无赖,还是大大出乎我的预想。我原以为美国对华为的围剿只限于不许华为在美国立足,不许其他国家使用华为设备等等,仅在经济领域横行霸道。最多,它们也许会在美国突然无故抓捕中国人,然后欲加之罪地宣布一些什么美国罪名。

  但不料,它们竟敢在世界范围内任意抓捕别国公民!而且,它们开始逮捕孟晚舟的时候,美国人正在G20和中国磋商贸易休兵。

  特朗普连这种黑社会绑架式的下三滥手段都使得出来!

  我对特朗普和美国丑陋而凶狠的一面又有新认知。我同时鄙视加拿大,这个空有一副庞大地盘的所谓国家,经此一事后,还有什么脸面对中国人说人权呢?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屈服于美国的蛮横,但一个屈服于美国的国家,是没有资格对中国说三道四的。今后,你们都滚远一点。我说的这个“你们”,包括澳大利亚以及此类货色。

  历史上美国曾经有非法入侵别国,抓捕别国领导人到美国判刑入狱的诸多事实。仅从抓人这一点,也许我不会写这篇文字,因为对于一个举世公认的流氓国家这不算什么,我们或者谴责他,或者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就是了。

  但放在当下特朗普正在对中国发起贸易战甚至全面冷战的背景下,我就要多说几句了。

  首先,这次加拿大应美要求抓捕华为高管事件,是中兴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意味美国将要动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进行全球剿杀!这是一种国家敌意行为!

  对此,中国在世界各地的企业自然要做好各种防备,除此,我们也应该思考对美国此类行为进行对等反击的问题。特朗普的狡诈多端和冷酷无情的狼性,在他两年的任期内已展露无遗。对此人的任何幻想和姑息,都将招致不可预测的伤害。

  对于狼,割一块肉给它以缓一时之逼不是不可以,但不能根本解决问题。根本解决需要防,更需要打。而且仅仅打跑还不够,最好打残或打死,虽然这过程可能并不简单,可能危险且漫长,但却是必须的。对于完全不可理喻的狠角色,除了亮剑对之,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此之谓也。

  亮剑!我说过,尊严在勇者的剑刃之上。我是看着新中国的历史这么说的。

  现在,美国对华为刺出了一刀。我希望看到华为的反击,更希望看到华为之后更多的华企和华人,拔剑出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