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商会 > 红色企业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学习华为,学习任正非!

时间:2018-12-14 13:00:51  来源:北斗参考  作者:宁可抗日死

   华为杰出的表现,使她成为中国民族企业的一面旗帜,成为13亿中国人民的骄傲。华为没有理由不成为中国民族企业学习的典型。

 

 

  学华为学任正非学什么?第一,学习他们勇立潮头,为国家民族勇于担当的国家情怀和责任意识。中国公有制民族时期的企业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都在做着企业的技术升级和技术创新,都在为企业的技术进步和现代化而努力,企业个人所有以后,许多企业的民族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没有了,短视的赚钱意识支配着企业,企业原有的研究机构纷纷下马,企业的存在和发展的目的,就是能够尽可能地掘金,尽可能地赚到最多的财富,尽可能地实现个人利益的最大化,为达此目的,什么赚钱搞什么,管它环境污染,管它资源浪费,管它剥削压迫。

  发端于中科院的联想,本应有在高科技领域大展宏图的机遇与实力,演变为私人企业以后,却瞬间没有了一点国家担当,没有了一点英雄气概,鼠目寸光,一切以盈利为目的,最后发展到了不做中国企业做米国企业的汉j企业地步。任正非完全不同,任正非骨子里就有着很强烈的爱国主义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他非常明白,没有先进的技术,是做大做优做强不了企业的,没有先进的技术,只能听人玩弄,任人宰割。任正非在一个内部讲话中说,“我们有能力自己站起来,不做亡国奴。……投降没有出路,从来亡国奴就是任人蹂躏,我们不会愿意甘做亡国奴。……现在我们和美国赛跑,到了提枪跨马上战场的时候,一定要把英雄选出来,没有英雄就没有未来,英雄犯错了就下去,改了再上来。我们一定要改变用人的格局和机制。我们要敢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我们的唯一武器是团结,唯一的战术是开放。”任正非的这个讲话,没有爱国主义,没有国家情怀,是绝对讲不出来的。正是这种不投降,不服输的国家情怀,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华为成为了民族的骄傲。

 

 

  第二,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毫无畏惧的大无畏精神。作为华为的领军人物的任正非,曾经面临爱将背叛,面临企业发展的困局,面临自己病痛的折磨与困扰,但是,在艰难困苦面前,任正非这个铮铮铁骨的汉子,都一一挺过来了。并最终带领华为走向了辉煌。

  第三,学习他们自立自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奋斗精神。任正非深知,先进的技术是买不来的,先进的技术只有依靠自己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刻苦创新,只能依靠全体员工的努力拼搏。为此,华为十年的研发投入已经超过了五千亿,尤其是2018年一年就超过了千亿。这样的大手笔,别说中国,就是在全世界,都是让人仰望的。十年磨一剑。经过华为人艰苦的努力,华为的麒麟980芯片,华为的五G技术在今天终于傲视全球。任正非成功了,今天的华为,不光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而且成为了世界级的高科技企业。

 

 

  第四,学习任正非带领职工共同富裕的共产主义精神。几十年来,中国数以百万计的国营集体企业成为个人的私有财产,成为私人发财致富发家致富的本钱,成为私人极尽奢侈奢华享受的资本,他们只知道对于职工残忍的剥削与压榨,他们何曾想过在他们富裕以后,也多少给职工一点点哪怕微薄的利益?任正非不同,华为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私人企业,任正非没有把企业的当成自己发财的工具,没有把企业的利润当成自己个人的财富,没有有钱了,把钱存到世界各地,只顾自己及其家属花天酒地极尽奢华,具有大格局的任正非,以一种共产主义情怀,以一种大爱无疆的无私境界,为职工盖房子,谋福利,毫无保留地把企业的绝大多数利润,给了所有员工。

  学习华为,学习任正非,中国就会有更多的高技术,就会更快地抢占世界高科技的高地,中国就能更早地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伟大目标。相信在中国党和政府呵护下,在全中国人民的支持下,也在信任华为的世界各国的支持下,华为一定有一个更为灿烂辉煌的未来。

  任正非是当过兵的,当过兵的人都有一种骨气,一种坚韧不拔的意志,这也是毛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可宝贵的性格。在华为及任正非的身上,寄托着中华民族希望,也寄托着中国人民太多的奢望。

  可以肯定,随着时间的推移,任正非及其华为的闪光点,一定会越来越多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