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崇学书院

崇学棋:人生如棋!

时间:2017-09-21 10:21:50  来源:  作者:

 

人生如棋,一子一子的放,一步一步的走,黑白分明,落子就无悔;路,有短有长;事,有喜有伤;味,有涩有凉。

深思熟虑,坚持就会赢;如若一招不慎,满盘皆会输,如若一步走错,人生有败笔,有的人举棋从容,落棋有声;有的人心思缜密,步步为营。

一盘棋,输赢乃兵家常事,赢了不必张狂,输了也不必自责。下棋看清自己,落子看清现实,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

站在顶峰,有多少人仰望你,落在谷底,就有多少人贬低你;利益吸引,有多少人追随你,好处断尽,就有多少人抛弃你。

人生如果没有跌落,就不会看清一些东西。事业看透了,不过是取舍;爱情看穿了,不过是聚散;生死看懂了,不过是离合;红尘看破了,不过是浮沉;美丽看破了,不过是躯壳。

不摔一跤,不知道谁会扶你;不摊一事,不知谁会帮你。有钱把事办好,没钱把人做好;要懂得,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

鹰,不需鼓掌,也在飞翔。小草,没人心疼,也在成长。深山的野花,没人欣赏,也在芬芳。钱”离开人,废纸一张;人离开“钱”,废物一个。

多坚持一点,多流一点汗,多吃一点苦,多品尝一点寂寞。有些事,不情愿,也会发生;有些人,不舍得,也会远行;有些泪,仰起脸,也会纵横。

多付出一点,就多积累一点经验;多付出一点,就能多显露出一点才华;多闪线一点美德,就离成功近一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