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崇学书院

中国金融网独家专访:唐双宁自己最满意的30幅抽象作品

时间:2018-09-18 10:01:10  来源:金融号  作者:金融号

9月的中国文化艺术领域,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唐双宁的抽象绘画艺术。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和30多位部长为李可染画院举行的“阳关三叠”唐双宁捐赠百幅作品展站台,在各大媒体成为主要新闻。展览现场,参观的金融家、银行家、企业家、艺术家和收藏家们对唐双宁的抽象绘画艺术赞不绝口。百幅作品,究竟哪些是作者认为最满意的呢?今天一大早,中国金融网和艺术银行的记者独家专访了唐双宁先生,他将此次展开的 自己认为最满意的30幅作品展现给了我们——

 

 

 

唐双宁,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特约研究员,中国金融文联、中国金融书协、中国金融美协名誉主席,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书协会员,李可染画院名誉理事长、研究员,中国金融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摄影名誉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唐双宁先生不仅是声名卓著的金融家、企业家,还是享有盛誉的书法家。他擅长狂草、草篆等。书画作品曾在中国美术馆等境内主要艺术机构及香港、美国等地展出。双宁先生在绘画上也颇有造诣,独树一帜。他对绘画的热爱兴起于大写意,融书法于狂草画,后着迷于抽象画及创新绘画材料的探索。除书画外,他还精于文学,擅长诗词、散文;同时,对哲学、历史特别是中共党史颇有爱好与研究。

唐双宁绘画风格:大写意和抽象画。大写意以狂草笔墨入画,摹行写意,窥象运斤,诠释了书画二艺的融合,可谓之“狂草画”。抽象画则是在赵无极“中国抽象”基础上的一种新探索,谓之“T抽象”。唐双宁先生的“T抽象”实际也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更接近于中国传统水墨的“水墨大美”系列;另一类是介于中西方绘画之间的抽象作品,如“宇宙万象”系列。

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先生称:“唐双宁先生的绘画作品具有未来性和探索性,对中国抽象画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是中国抽象艺术的曙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