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军事

中俄南海军演闭幕 俄将领:将加强对华合作应对新威胁

时间:2016-09-20 11:16:47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中国军网9月18日报道,历时8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19日完成全部预定科目的演练,今天(9月19日)上午,中俄双方在联合导演部举行闭幕式,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王海和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分别致辞并共同宣布演习闭幕。

王海在闭幕式上指出,此次联演是两国海军携手遂行军事行动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是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协作关系、推进两国海军务实合作的具体举措。演习时间虽短,但成果丰硕、影响深远,达到了预期目标,提升了中俄海上联演实战化、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2016年演习帷幕的落下,也标志着2017年演习的序幕正在拉开,未来两国海军的务实合作必将拓展出更加广阔的空间,彼此的交流必将更密切,友谊必将更深厚!期待中俄两国海军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费多坚科夫说,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开始以来,两国海军参演人员紧密配合,协同一致,圆满完成演习各项任务。通过这次演习,两国海军达成了良好的协同性,彼此交流了理论和实践经验,这将永载两国海军的战斗史册。中俄海军未来必须保持密切的海上合作,以应对海上的新挑战新威胁,共同保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

9月13日-18日,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6”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总导演分别由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中将和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中将担任。演习指挥员由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少将担任。

演习历经岸上准备,海上实兵演习两个阶段,演练了海军陆战队渡海登岛,海岛防御与进攻,联合防空反潜,海空寻歼,联合立体夺控岛礁等科目。

中国海军“军山湖”号补给舰参演联合防空

双方参演兵力:

俄方参演兵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佩列斯维特”号登陆舰、“阿拉套”号拖船和“贝辰加”号油船,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两栖装甲装备等。

中方参演兵力:导弹驱逐舰广州舰、郑州舰,导弹护卫舰大庆舰、黄山舰、三亚舰,登陆舰昆仑山舰、云雾山舰,补给舰军山湖舰以及潜艇、固定翼飞机、舰载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及两栖装甲装备参演。

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解缆起航

“海上联合-2016”相比往年主要有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首次组织红蓝双方在统一作战背景下“背靠背”展开作战筹划和实兵对抗,提高实战化水平;

二是首次将双方官兵港岸军事竞赛和战技术交流纳入联演内容,创新联演样式;

三是首次在湛江以东海域组织联合立体夺控岛礁演练,检验联合指挥和联合行动能力;

四是首次依托专用指挥信息系统组织中外联演,初步打通双方“信息瓶颈”。

云雾山号坦克登陆舰搭载两栖突击车参加联合夺控岛礁演练

中俄陆战队员乘坐冲锋舟在两栖突击车的掩护下前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