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沈文朋:真中医哪来那么多世界性医学难题4

时间:2016-05-07 11:27:50  来源:  作者:沈文朋

——小儿尿床的中医诊治

    小儿尿床,是让许多父母头痛的问题,也伤小孩身体。前段时间我治愈了一个尿床小儿。

    患者8岁多,一直尿床。患者性情急躁,唇红,舌质红,苔黄,脉弦滑。辩证为肝经湿热,父母不想用中药,我就用了食疗方。小黑豆、五指毛桃煲猪尾巴汤。用食疗近两个月,小儿尿床治愈了。

    西医查不出真正原因。只好用三环类抗抑郁药,常用丙眯嗉。这些药不但常常没效,还伤了幼儿的神经。

    中医认为遗尿主要与肾及膀胱不能固摄密切相关,还与肺、脾、肾等脏腑功能失调有关。下元虚寒,闭藏失职,肺脾气虚,水液不撮及肝经湿热,蕴结腾胱,均可导致遗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