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我被医生主宰命运的那些年系列一:眼病

时间:2017-07-15 15:02:33  来源:  作者:杨神经

    我首先声明:我所有的疾病,都是我自作的,佛家说,不作死,不得死,因果报应嘛!

    我推断,当年杨令公追到佘太君不是靠美貌,而是靠勇敢。

    弘农华阴杨家,据说是汉代华阴人杨震的后人,杨震通晓经文,风雅清正,志存高远,人称关西孔子。

    杨业缺乏杨震的志气,效力刘家之后又效力赵家,不忠,未必是杨震的基因传递,但是,某些基因还是有所保留,生理结构上还有弘农杨氏模式,长相比较丑陋。

    我父系应该属于弘农杨氏,母系属于张氏。

    我的心理结构上,类似杨震,通晓自然界以及人世上的道理,厌恶入世为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日后必定有人称我为豫中老子。

    我自幼长相丑陋,四十岁之前,好像瘦猴一样。两个大门牙,兔牙一样。上嘴唇稍微放松,露出两个大门牙。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啃西瓜,我的优势大了去了!我自感长得猥琐,一生中没有得到女人的真爱是很正常的事儿。

    然而,我并不是一无是处。如果一个人一点长处都没有了,那只能跳海了,处处不如人,还不死去吗?

    我有一双漂亮的眼睛,比猴子的眼睛还灵活,还明亮,比猴子眼睛的双眼皮好看,看起人来,忽闪忽闪很精神,很可爱,很有磁性,因此我父母没有抛弃我,把我养大成人。

    长到20多岁了,也没有测量过视力,光感觉眼睛明亮好使。22岁上首届工农兵推荐上大学了,我才到医院测量视力,两只眼睛视力都是1.5,很好!

    三年半大学用眼肯定减少一些视力,毕业后的五年里,看书看报看图纸,还有曾考研,总是要消耗一些视力的,截止到1980年之前,最差结果应该是:左眼1.5,右眼1.2,基本正常。

    1980年5月,我从工厂里调到开封地区劳动局了,同年8月到哈尔滨锅炉厂培训,国家劳动总局组织培训锅炉安全监察员,我笑眯眯地来到了哈锅招待所。谁都没有长前后眼,无法预知未来,我也一样,带了两本厚厚的小说,用来应对寂寞,在离开老婆的日子里,只好到小说中找情人嘛!

    不是天有不测风云,而是有风云你测不到,或者没有测。

    白天里,学习之余,与天津劳动局一个小伙伴打羽毛球,我快速的劈杀,他快速的抵挡,精彩极了,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与国家局一个小宋(现在是领导了),两个人打排球,设法不让球落地,一个人扣,一个人抢救,轮流进行,两个人满地翻滚,十分精彩,也是引起路人驻足观看。与小宋打乒乓球,我进攻,他防守,我是跳到空中大力大板扣杀,他是退后放高球,我弹跳力很好,腾在空中,身子斜横着扣杀,球的落点要到十米开外,他依然接过来落到案中,我个天!路人都吃惊啦!

    这么拼命地玩,晚上你就好好地睡觉呀,不!那时候精力旺盛,有精神,很任性!

    晚上躺倒被窝里还看小说,一看就入迷,往往看到夜里两三点。早上七点还要吃饭上课,毕竟是结婚几年了,不是铜蛋子的人了,三十多岁了,这么折腾心里受得了,身体受不了。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不作死,不得死。果然,到哈市两个月后,上课时候开始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看着黑板上的字体都有双影,赶快到哈锅医院看找眼科医生看,他说,有一点沙眼,给你一瓶斑马眼药水滴滴就好了。十多天过去了,眼睛还不见好转,又到这家医院里看内科,一个庸医说,你是南方人,到了北方不适应,给你开一种满山红口服液喝喝就好了。又是十多天过去了,还是依然如故。罢罢罢,等回家再说吧,我就住在县医院家属院里,那里的医生都比较高明。

    回到家中,在路上碰到熟人,五米开外就看不清楚了,家属也是医生,催我到开封市几家大医院里检查一下,两家大医院的检查结果是,眼压高,怀疑是青光眼。几个月前,我一个亲戚就是患上青光眼瞎了,我还很年轻,如果是青光眼,很快变成了个瞎子,太可怕了。

    于是到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检查,十项检查中如果有三项不合格,就可以确定是青光眼了。检查结果,只有两项不合格,不能定性是青光眼。那省医院有个医生说,怀疑你是屈光近视造成的眼压高,你佩戴100度的近视镜看看是否好转。于是我配了一副100度的眼镜,过了一段时间,眼球不发硬了,眼压也不高了,从此戴上了近视镜,而且度数越来越高,在退休前,大概到250度。

    实际上,当时是姿势不正、疲劳过度造成的假性近视,改变一下生活习惯,借助一些理疗手段,完全可以恢复过来的,当时不懂生命原理,不懂疾病原理,医生说怎么办,只能怎么办嘛!命该如此,无话可说!

    近视镜陪伴我到退休,后来我知道这都是庸医的罪过。到了五十岁,眼睛又开始花了,买了一个花镜,没敢戴上,遇到小字看不清了,用放大镜看一下,坚持不戴老花镜。

    退休前我发现了生命原理和疾病原理,我把近视镜和花镜都扔了,在眼睛周围刺血拔罐,拍打眼眶周围和后脑勺一带,涂抹牙膏,采取了一些措施,两只眼睛基本上达到裸视1.2了,我很满意了。

    两年前一些年轻的亲戚建议我买智能手机,可以上网,我是非常赶潮的人,喜欢新生事物,讨厌当九斤老太,买了一部小米闹特,开始玩微信了。

    手机太好玩了,尤其是在晚上枕头边,一玩就是几个小时,身不正,必生病。

    这不,前几天觉得眼睛的视网膜上好像有云彩一样笼罩着,有点看不清,于是到开封市一家眼病医院看看。看病不看病,这家医院要先办卡,然后让我到专家门诊看。河里没鱼市上看,一辈子没有到过眼病医院看病,这里的病人如此之多哟,排队,先测试视力,排队等候了半天。最后测试结果,左眼4.7,右眼4.1,右眼只能看到视力表最上面两行,我惊呆啦!

    一个姓许的专家检查了半天说,有点眼底出血,要求我做造影,我问怎么造影?她说,在胳膊弯上注入造影剂,查看一下出血点。我说,那样不是全身都有这种造影剂了吗?我平常连药物都不吃,不让外界物质进入我的体内,她说,都是这样做的,没有发现副作用嘛!我说,暂时可能没有副作用,不一定这些东西将来不影响我的身体,不是有个叫潜伏期的术语吗?她看说不过我,便说,你真不做也可以,要在病例上注明,我说可以。那在做激光治疗之前,你还是要做两项检查,说着开了两张检查单子,一个B超,一个是测量眼压的。

    如今的我,不是当年对疾病一无所知的我了,你们别糊弄我了,我说,我回去自己治疗吧!

    她说,你会治病,我说,我还是大师级的医生呢!并且在前几年还到北京上海青岛南阳等地给医生讲课呢!她坚决不信,我说你到网络中百度搜索牛人杨神经,找到我的新浪博客,一浏览你就知道了。

    我有将近二十年没有测量过视力了,自从抛掉近视镜和花镜之后,感觉眼睛很正常,只是最近两年稍微感到眼睛有点不得劲,没想到两只眼睛差距这么大了哟!

    回家后,我在右眼的眼眶周围刺血拔罐两分钟,出来一些血,次日又涂抹了一些牙膏,到了第三天,又到视力表上试看,右眼的视力已经从原来的第二行看清到第四行了,十多天后,现在达到第五行,效果还是明显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得病如山倒,好病如抽丝。我准备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利用各种理疗手段,把右眼调理到能看到4.5就可以了,毕竟是老了,一辈子不知道爱惜眼睛,恶果自负嘛。

    年底归隐,明年重新修改书稿,后年彻底告别电脑和手机,全面调整身体各个脏器,尽力而为,至于活到哪一年,且不去管它,要的是生活质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