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现实,一个资本主义横行的时代

时间:2018-10-10 16:00:28  来源:草根网  作者:张中

   范冰冰交了9个亿的税,逃脱了刑事责任。崔永元并没有算完,按照他公开的资料后面应该撕逼的还有很多名单。娱乐圈在资本推动下也登上证券市场,“戏子”摇身一变成了资本玩家,可见资本就是只苍蝇,转叮有缝的臭鸡蛋。

  现实阶段,贫富差别急剧扩大,房价高居不下,企业经营环境变得恶劣,加上不断暴露的荒诞“现实”,不由地让大家在愤怒中反思,我们这个现实社会是否合理。

  正在打贸易战的另一方美国也不好受,11月份马上迎来中期选举,这可是一个重头戏,特别是对新总统上任之后的一个重大考验。众议院议员全部重选,参议院也要改选近四成,还有51个州中的37个州长也要重新求职。名义执政党的共和党与民主党已经变成你死我活的关系,关键是他们还要看一个政治素人特朗普的脸色。

  特朗普无视至今的党政,从来不谈民主自由和全球共荣,只在乎美国民生,而且说到做到。他做的一切,站在美国民众的立场看无疑是正确的。比如企业减税、单边谈判以大欺小、强迫制造业回归、禁止非法移民为本土产业工人争取就业机会等等,这些都是基于美国广大平民家庭,已经忍受不了政治精英统治的“现实”。

  从英国脱欧看,欧洲情况没有什么两样,抱团死还不如自己脱身寻找新机会。欧洲会不会抱团死?如果按照现在的路子走下去,非死不可。高福利低产出,养了一群坐吃山空的人,还有不断高喊人权口号、政治正确放进来的移民,这个状态不改变,欧洲死亡就在眼前。

  日本更有意思,国民基本没有什么反抗能力,可以做的就是宅文化。安倍的修宪、正常国家的政治抱负对于年轻人来说,根本就没有吸引力,头都不会转一下。看看老年化社会的悲惨现状,日本人已经明白国家的养老保险几近破产,只有活到老干到老。最后,年轻人只有沉没在日本独有的宅文化之中,又能怎样。

  其实美国也一样,好莱坞还曾辱骂特朗普,如今也只是自身变成笑话。而现实题材、严肃作品再也没有能力创作出来,只能搞点虚无缥缈的科幻影片,所以漫威大行其道。人民投了反对票,特朗普代表的是对“现实”的不满。

  现实正在反“现实”,无论是中、美还是在世界的其他地方,而本质就是人类在发展过程中,缺失了公平。即使有些国家在道貌岸然地高喊民主公平,但实质是资本的贪婪让公平更加缺失。这个公平缺失到某个极限时,革命就会来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