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旗民生

人民日报整版发文鼓励生二胎,为何招致一片嘲讽之声?解决之道是什么?

时间:2019-02-12 20:52:30  来源:为什么会这样啊  作者:锁定坚强

   有时候想一想咱们中国的老祖宗真是有智慧,简单的一句话就把一些人的愚蠢说得十分透彻,比如这句话“肉食者鄙,未能远谋”,这句话对于尸位素餐不关心群众疾苦的一些肉食者来说,是特别到位的评价!

  比如,昨天,人民日报整部发布了鼓励人民生育二胎的文章,

  甚至把人民生养孩子的问题提到了国家大事的程度,然而,文章发出之后,却在网上遭遇了各种花式嘲讽,很多人也许对这种现象不以为然,可是,我却看到了这件事情背后的各种隐患,只可惜,不知道那些“肉食者”是否会有这种忧虑!

  首先,作为政府最高喉舌的人民日报发出此文,说明中国老龄化的问题已经是迫在眉睫亟待解决的国家大事了,最近,辽宁,湖北,新疆等等省份都推出了鼓励生育二胎的政策,其实,在此之前地方发布鼓励生育二胎的消息之后,民众的反应就“很不配合”,可惜的是,咱们的政府最高喉舌没有认真研究一下为什么这个政策老百姓都很不以为然,反倒再次发出这种未经过深刻调查的文章,所以老百姓嘘声一片就太正常不过了!

  这种文章冒然的发出,在我看来不如不发,为什么呢?从文章发出后的民众反应来看,不仅没有增加民众对政府的向心力,反倒是激发了离心力,这就是肉食者鄙未能远谋的最好写照!

  为什么今天的老百姓不愿意生养孩子了,难道我们的政府不应该对这种现象做一个深层次的调查之后,制定好相应的鼓励政策以及文化引导之后,再发出这样的呼吁吗?这需要政府放低身段,先承认过去的几十年我们的计划生育政策犯了过激的错误,想一想毛主席那时就制定了计划生育政策,为什么没有像后来那样社会一片怨声载道,因为那时政府坚持走群众路线,认真做群众工作,而不是野蛮的一刀切,这种野蛮一刀切的后遗症,必然会导致人民群众在心里上强烈的反弹,当初生个二胎就像犯了十恶不赦的大罪,弄得好些人倾家荡产甚至家破人亡,如今又告诉人民生养二胎是关系到国家兴亡的大事,让老百姓积极参与,是一个思维正常 的人,都会对大巴掌给田枣的行为心生反感的,所以,要让群众真正热心参与到关乎国家未来大计的事情中来,政府没有一个坦诚的态度,老百姓自然不会买账!

  这个坦诚的态度,不仅仅是态度的问题,而是要让老百姓对于生育二胎不再恐惧上下功夫,老百姓为什么生育二胎的意愿不足,这当然要从文化和经济两个方面来说,从文化上来说,私有化进程推进以来,让更多的年轻一代人接受了自私自利的文化观念,因此,很多人不会再把生育中华民族的下一代放到民族大义的高度来思考,(所以,人民日报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把生育二胎放到”国事“的高度,完全是自讨没趣,不改变自私自利的观念,啥时候说这样的话啥时候都是讨骂,没辙,你几十年来灌输的文化就是自私有理,既然自私有理,国事关我屁事?),而且,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有关于责任,义务,包括传统的多子多福,家庭伦理,生子养老的思考通通都被打破了,在很多人的心中,生孩子成了一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甚至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干赔钱不赚钱的买卖,(私有制文化嘛,当然是以自己的利益为第一位的),这种只图个人享乐而拒绝生二胎(甚至一胎都不生)的观点,在网易有关人民日报这篇文章下的高达12万条评论中,也不少见,比如,有的人就说:

  

  从将近7000人支持这条发言,就能看出这种观点在人群中的支持度!

  而更多的人,则是从经济的角度来抱怨生养孩子之艰难,据一份调查报告中写到,中国人目前的消费水准,生养一个孩子到15岁,平均每年要花费13000多块钱,就这样的花销度,有几个工薪阶层的不恐惧呢?而且,这还是没有上高中和大学之前的花销费用,如果上了高中和大学,那高昂的学费,又有几家不是压力山大?

  这样的人间悲剧,难道不是人人都避之不及的恐惧吗?

  

  

  

  这种新闻一搜索一大堆,难道我们的政府看不见吗?让普通工薪阶层生养二胎,就没有想过那些父母付不起学费怎么办呢?至今那些地方出台的所谓鼓励二胎的政策,在我看来就像哄着老百姓过家家玩的,比如湖北鼓励二胎的政策是一次性补助1200元,新疆是对于生育二胎的家庭,手术费补助500到1000元,我看到这些新闻,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杯水车薪这个词你们这些制定政策的学过没有啊?

  除了高昂的学费,如果孩子要是身体不好生了病怎么办?因为看不起病而自杀的新闻,那就更多得数不过来了,我这里找一些父母因为儿女生病治不起而自杀的新闻!

  

  

  

  请问,这一桩桩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实,我们的所谓鼓励生育二胎的政策制定人员都看不见吗?如果看到这些,不去解决人民实实在在的难处,就口头上喊着鼓励,喊着”国事“,这是不是有点太讽刺了啊?!

  我们再看看人民日报文章后的评论,点赞人数最多的是怎么说

  

  从这里看出来,很多人也是因为经济窘迫所以没有生养的意愿,而且,还有的人甚至连结婚都困难,更别提生养孩子了,这也是一刀切的计划生育,造成了男女失调,同时,疯狂的金钱崇拜,让很多女孩子宁愿做有钱人的小三小四一直到小N,也不愿意做一个工薪阶层的妻子,这又雪上加霜一般导致了很多人找不到老婆,娶不起老婆。这些问题,不做一个根本性的解决,中国的生育率要想提升上去,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一般的愚蠢!

  要想提升人民的生养二胎的意愿,也不是没有可能,就看咱们的政府有没有这个魄力,只要出台一个政策,生养二胎的家庭,二胎在找到工作之前,一切费用国家都予以免费,比如入托费,学费,医疗费等等,找到工作之后,享受公租房的优惠,这样我相信很多家庭就敢生育了,当然,那些未能远谋的肉食者,他们不敢制定这样的政策,他们还指望着从这些二胎子女上赚取更多的红利呢?这些人哪有一个人有毛主席那样的远见?毛主席为什么敢于让中国的老百姓享受免费医疗制度,因为毛主席知道,这些人民工作劳动中为社会所创造的价值一定是大于他们住房医疗和教育费用的,只不过,这种长远预见,被资本主义追逐短期利益的浅薄思维所取代了!

  当然,要想真正的让人民树立国家民族观念,必须要建立一个真正的公有制的制度,让人民切实感受到平等,这样才能彻底的消除私有制文化的糟粕,如今有的家庭,收入也算不菲,但是同样不敢生二胎,为什么?就是因为受到不公平的私有制文化下的攀比之风的影响,有的家庭,为了让子女所谓的不输在起跑线上,(这种说法,就已经证明了社会的不公,如果社会是公平的,这种思维根本就不会存在),拼命的追逐所谓的高素质教育,报各种教育班,打破头的上重点学校,甚至上所谓的贵族学校,让自己处于高负担的经济重压之中,这种疯狂的追逐,是个人对丛林社会形态的病态适应,如果不消除丛林社会的法则,人类中这样的病态只会越来越多!

  这种所谓的起跑线,就是让很多家庭是处于一种不堪重负状态的根本原因,要想让人民真正的从这种虚无的追逐中解脱出来,按照毛主席的方针办,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1952年,毛主席给周总理写了一封很短的信,内容是:

  周总理:

  (一)如有可能,应全部接管私立中小学。

  (二)干部子弟学校,第一步应划一待遇,不得再分等级;第二步,废除这种贵族学校,与人民子弟合一。请酌办。

  其实,说来说去,今天中国所面临严峻的人口断层危机,还是私有化导致的问题,这是无论谁都无法反驳的事实,现在看到了危机之伺服,如果不能从根本上扭转这种路线错误,最终将是对整个中华民族无可挽回的伤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