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前苏人民并不糊涂

时间:2019-05-19 12:56:00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草民子皿

 170603_17949370_4_960_618.jpg

  在俄罗斯人民把斯大林列为三位俄罗斯历史伟人之后,各地都有重建斯大林塑像的消息。其中之一是:矗立在新西伯利亚州委大楼前安装有青铜胜利勋章底座的一座斯大林雕像在卫国战争74周年纪念日对外开放。市长强调,“为了祖国,为了斯大林”冲锋陷阵,这不是文学口号,而是必须了解和铭记的鲜活历史。尽管有人费尽心机去污蔑我们的英雄,但历史和时间会让一切各归其位。俄联邦总统秘书及驻该州全权代表均表赞同,指出:斯大林是俄罗斯历史的一部分,其历史地位不容否定或政治化,必须尊重历史。

  这些才真正反映了民意。

  最了解斯大林的是苏联建国前后出生,随国家一道成长并为之牺牲的二战老兵。而他们中跟着赫鲁晓夫辱骂自己最高统帅的人极其罕见。在赫光头最猖獗时,胜利日他们照样去红场向最高统帅表示敬意。90年代初,在较小的加盟国吉尔吉斯,吉尔吉斯族的前克格勃上校就领中国朋友到曾经的列宁斯大林雕像前,对拆掉“庄严的历史”表示遗憾,对赫鲁晓夫的作为表示愤慨。追随赫秃的,主要还是那帮历来反感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朝余孽。党内叛徒,从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到叶利钦胡作非为,外加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手策划,终于复辟,标志是苏联解体,叶利钦参加沙皇尼古拉二世的重葬礼。所有这些,都是权力压制民意的结果。新西伯利亚市建斯大林雕像,也有一帮所谓社会活动家反对,借口还是肃反问题。但他们的陈词老调挡不住历史潮流和汹涌的民意。

  赫鲁晓夫是公报私仇,儿子历来衙内作风。据二战老兵的回忆,战争之初,好多将军和士兵壮烈牺牲,好多人被俘。一些人叛变投敌,出名的是集团军司令弗拉索夫,他带领叛徒向自己人开火。也有不少有头有脸的人被弄到广播电台做反苏宣传,其中就有赫鲁晓夫的儿子。其实没有多少人听到,但克格勃听到了,这就决定了他的命运。克格勃动用倾国的潜伏力量,抓回了这个叛徒。当时,有的将军因指挥失误,就被枪毙。军情如火,国家危在旦夕,手段严酷,也是出于无奈。唯有斯大林说话,也许有点希望。但斯大林的一个儿子在和敌人空战,另一个儿子在战俘营,坚决拒绝和德寇合作。德国人担心他在广播电台做反法西斯宣传,用他换被俘的德国将军,又遭拒绝,只能把他杀害。赫鲁晓夫求情遭拒,他猜测,抓回其子,也是最高命令,从此赫秃怀恨在心。后来,其劣行使整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遭受重创,是导致苏联解体的重要原因之一。

  苏联解体前的全民公决,百分之七十六以上反对解散苏联。但民意无用,叶戈之流如已发之箭,终成土崩瓦解之势。这说明,苏联人民并不糊涂,是掌权者坏,人民无力扭转而已。

  俄罗斯有句谚语,迟作总比不做好,不错,亡羊补牢,尤未为晚。尊重自己的历史伟人,民族英雄,别人才会尊重你的国家和民族。俄罗斯终于有明白人掌权,振兴大有希望。

  中国党内黄克诚式具有真知灼见,高风亮节者大有人在,一脑袋美国思维的党内叛逆,党国余孽,汉奸势力虽然不小,但是强弩之末。在前苏联历史虚无主义都走投无路,在我们这里更无前途。不管他们如何挣扎,人民无敌,毛泽东思想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