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事情有了新进展!中企重新采购数百万吨美豆后,还有新的农产品……

时间:2019-07-31 12:25:08  来源:一牛财经  作者:一牛财经

   摘要:事情有了新进展!中企重新采购数百万吨美豆后,还有新的农产品……

  【一牛财经】讯:自上个月月底G20会议期间,中、美两国元首会晤达成一系列共识,美国停止对华加征新税,并且重启谈判。

  在此情况下,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最为期待的农业采购,事情有了新进展。

  数百万吨美大豆船驶向中国

  63b8e272d31c0683bfb2bee3832d4790.jpg

  据新 华 社周日(28日)报导,从国家发 改 委、商 务部相关方面获悉,在两国元首会晤后,已有数百万吨美国大豆装船运往中国。

  报导称,7月19日以来(贸易代表再次通话后),一些中国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供货商进行了询价,并且已有一批合理的农产品采购成交,还为其申请关 税豁免。

  而据彭博上周三(24日)引援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允许五家公司自美国进口 200 万到 300 万吨大豆,并且此次采购将获得关 税豁免。

  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公司包括九三集团、渤海实业、中海粮油、益海嘉里和汇福粮油集团。

  据文章报道,其中两位知情人士称,根据贸易谈判进展,中国可能还将进行第二批免关 税的美国大豆进口。

  美国对华110项商品免税

  c9266ad3b8c01eb2800846cc3fc5c59f.jpg

  与此同时,美方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 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

  据一牛财经此前报道,当地时间本月9 日,美国宣布将豁免 110 项中国输美产品的高额进口税。主要范围涉及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子元件等。

  例如网路安全业者 Palo Alto Networks 向中国进口的钽质电容器,和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的放射治疗设备都纳入本轮豁免清单中。

  对此,新 华 社文章认为,这显示了双方落实大阪会晤共识的意愿。

  未来还会进口美农产品吗?

  d983a2e80e027b44b834772ddfccf028.jpg

 

  那么,未来中国还会继续进口美国农产品吗?包括哪些呢?

  对此,新 华 社报道称,下一步中企还将根据国内市场需要,遵循市场化原则,继续就采购美国大豆、猪肉、乳制品、高粱、玉米、小麦、棉花等农产品展开询价。

  在能获得关 税豁免的情况下,只要美国农产品质优、价低,预计还会有新的农产品采购成交。

  但据彭博引援知情人士称,中国根据贸易谈判进展,可能还将进行第二批免关 税的美国大豆进口。

  同时,中国有关部门表示,美方应该采取具体措施落实美方有关承诺,为双方经贸合作营造有利条件。

  要知道,本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7家美国科技巨头CEO会面,并同意其要求:让美商 务 部及时做出华为许可证授权决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