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甘南州回应警方拘留“恶意讨薪”者:用词不当、表述不准,展开调查

时间:2021-02-09 22:34:53  来源:金财经  作者:金财经

   昨天,金财经发布文章《包工头被拖欠工程款,警方迅速行动,把包工头拘留10天》,对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公安局官方公号“合作公安”发布“工头爬塔吊讨薪被行政拘留10天”一事进行披露。


 

  “合作公安”这篇文章提到,该包工头“爬上塔吊威胁工地负责人并向党委政府恶意索要工程款”,并称“对用跳楼、跳塔吊或暴力极端行为恶意索要工资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合作公安”此文引发网友广泛质疑。

  有网友评论,“恶意讨薪”,好扎心的罪名。欠债还钱不是天经地义的吗?怎么现在成了违法行为?

  有网友反问:如果有办法拿回拖欠的工程款,包工头何必冒死爬上塔吊?

  网友质疑当地警方,不解决拖欠工程款问题,只解决讨要工程款的人,这样就没人敢讨要工程款了,可谓“治本之策”!

  今天,中国甘南网发布消息,宣布甘南州对合作市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涉及问题展开调查。

  消息称,2021年2月6日,甘南州合作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合作公安”发布了“工头爬塔吊讨薪被行政拘留10天”的警情信息,随后被有关网络平台转载,引发多方关注和跟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对调查处理、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成立由州人民检察院牵头,州纪委监委、州公安局、州人社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合作市开展调查。

  经初步了解,信息反映的建筑工地涉及38名农民工,工资已按月全部兑付,不存在拖欠薪酬问题。当事人攀爬塔吊要挟他人的极端做法,系工程承包方之间经济纠纷引起,这一行为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为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正当渠道维护合法权益,合作市公安局发布了相应警情信息。但在信息发布过程中,因用词不当、表述不准,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反映出合作市公安局在具体工作中存在信息发布不严肃、干部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对此,州委、州政府负有领导责任。目前,联合调查组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调查结果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积极回应各方关切,诚恳接受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不过,对于消息中所称的“不存在拖欠薪酬问题”“当事人攀爬塔吊要挟他人的极端做法,系工程承包方之间经济纠纷引起”内容,网友表示质疑。

  网友说,承包方之间经济纠纷,实际上就是拖欠工程款。既然工程款被拖欠,农民工薪酬怎么能被结清?如果真结清了,说明包工头是垫钱支付的,他更需要讨要工程款了。不能以农民工薪酬没拖欠为由,污化包工头的讨要工程款行为。

  网友说,希望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彻底解决工程款拖欠问题,而不是将受害方的包工头拘留,成为拖欠工程款方的帮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