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猎云网、风暴眼、志象网等被封:或因违规编发新闻

时间:2022-08-22 21:50:19  来源:传媒特训营  作者:京睿

  8月19日晚,据同行爆料,“志象网”“猎云网”“财视传媒”“风暴眼工作室”等多个知名公众号因违反《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被屏蔽所有内容,账号被停止使用。

  据了解,上述4家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其中志象网创立于2018年,创始人为前知名媒体人胡剑龙。

  志象网创立初,即获得大观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2022年初,志象网在深圳设立办公室,服务中国品牌全球化。今年4月,志象网再传获得过千万人民币融资,由盈动资本和国内数家知名企业共同参与。

  猎云网创办于2013年2月,是国内知名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

  除了媒体服务之外,猎云网还成立了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联合办公、投融资顾问服务等,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目前,猎云网已完成多轮融资。

  此外,公众号“卢克文工作室”因“涉及低俗、性暗示或色情信息”账号所有文章被禁止分享、账号无法被关注。

  微博大V“司马南”的帐号“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被禁言。

  目前,上述账号被封的具体原因还没公布。

  但坊间猜测,上述账号没有采访编辑发布新闻内容的权利,发布的内容并未获得授权。

  这是近期自丁香医生系列账号被禁后,又一批自媒体账号被查。

  日前,丁香园集团旗下微博账号“丁香园”“丁香医生”“丁香妈妈”“丁香生活研究所”被限制发言。平台信息提示,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账号所发文章多次在医疗健康领域引发巨大争议,被禁言或与其所发内容有关。

  据悉,当前针对“自媒体”的监管日益趋严。

  今年3月,国新办就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负责人张勇指出,严打重点传播平台违规采编,继续深化“自媒体”涉新闻信息网络传播乱象治理。

  5月,江西广播电视局发布了《关于推进落实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领域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工作通知》,此“清单”文件规定: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

  8月1日,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开始正式施行。

  8月18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这几年的努力,让各网站平台由“要我管”逐步向“我要管”转变。

  ​

  8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成就。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局局长张拥军表示,2021年累计清理违法信息2200多万条,处置账号13.4亿个,下架应用小程序2160个,关闭网站3200余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