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华春莹发推反问:美国是认真的吗?

时间:2023-03-23 19:28:44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观察者

  (观察者网讯)“美国是认真的吗?”3月21日,针对白宫高官近期在采访中的语出惊人,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如此反问道。

  华春莹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段美媒节目视频,并就此写道:“美国说对俄乌冲突‘呼吁停火’将是‘不可接受的’,这是认真的吗?显然,美国是最不愿看到乌克兰停火的那个。”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而做出这番离谱表态的,正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

  当地时间3月19日,柯比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不仅抹黑中俄合作,渲染两国试图改写二战后国际秩序,还提到了近期举行的中俄元首会晤。

  他宣称,“尽管之前就说过了,但我们今天还要再说一遍,如果这次会晤发表了某种(俄乌冲突)停火的呼吁,那将是不可接受的,因为那意味着承认迄今为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征服......这将让俄有时间训练新兵、适时发起新的攻势。”

  其实数天前,柯比就发表过类似的荒谬言论。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柯比当天对记者表示,乌克兰现在停火将意味着俄罗斯获得的领土得到了巩固,并违反《联合国宪章》。

  就在美方煽风点火之时,以中国和巴西为代表的一些国家表态愿当“调停者”,通过劝和促谈积极推动俄乌冲突的结束。

  今年2月24日,中方发表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获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3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中俄两国元首就乌克兰问题交换意见的情况,再度提到中方立场: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中方一贯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身立场,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对话一边,站在历史正确一边。中俄元首签署了联合声明,关于乌克兰问题,双方认为,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必须得到遵守,国际法必须得到尊重。

  3月26日至31日,巴西总统卢拉即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在访华前夕接受巴西TV 247电视台专访时透露,此访一大重要事务就是将同中方讨论俄乌冲突局势以及推动和平谈判等问题。

  卢拉强调,中国是有实力同美国进行严肃对话的重要大国,针对当前俄乌局势,必须找到一个像中国一样的“劝和者”,而反观美国,从不讲求和平,直到现在仍伙同欧洲一起“武装乌克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