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院

【预告】人境讲坛•纪念毛泽东129周年诞辰系列讲座

时间:2022-12-24 14:37:07  来源:人境在线  作者:人境讲坛

 

【摘要】

时至今日,阅读列宁和毛教员的思考,需要恢复其政治维度和实践性。列宁重视的无产阶级专政,作为一个问题域,与毛教员重视和实践的“劳动群众的政治领导权”相互校阅,如果没有这个方面的问题意识,就很难进入革命导师自己的历史与政治场域。

【老田简介】

老田:本名田力为,独立学者。主要研究方向:现当代的中国政治经济。老田研究援引的思想资源主要为中国传统思想资源和毛泽东思想,主要关注方向为国家发展的资源问题与基本政治经济制度方面。

【摘要】

毛主席寄希望于后代人的,恐怕是让后代人像他老人家当年那样,结合今天的社会实际,创造性地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从而独立地解决今天中国的问题。因此,衷心希望今天的青年一代,能有一大批人像毛主席当年那样认真调查研究,像毛主席那样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又像毛主席那样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并把实践经验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理论融会贯通。

【红贝简介】

红贝:本名时迈,原毛泽东旗帜网站站长,长期致力于毛泽东思想宣传和研究,在左翼青年中具有广泛影响。

【摘要】

在毛泽东的关心和领导下,新中国卫生防疫的体制机制很快建立起来,天花、鼠疫、霍乱等烈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尤其是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血吸虫病防治取得重大进展。1958年6月30日,当他得知江西余江县消灭血吸虫病的消息后,兴奋异常,“浮想联翩,夜不能寐。微风拂煦,旭日临窗。遥望南天,欣然命笔。”第二天清晨,写下著名的《七律二首·送瘟神》。

【刘继明简介】

刘继明:中国当代作家,历任湖北省歌剧团专业编剧,《长江文艺》杂志编辑,湖北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第五、六届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有长篇小说《江河湖》、《人境》等。曾获屈原文艺奖、徐迟报告文学奖、湖北文学奖、上海文学奖等。其中,《人境》曾获路遥文学奖提名奖,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部重要长篇小说和2016年度《收获》长篇小说排行榜,入围2016年度中国长篇小说金榜和中国小说学会长篇小说排行榜,被评论家誉为“新社会主义文学”的开拓之作。在当代中国,刘继明被誉为“新时期的人民作家”,是少有的站在无产阶级立场写作和发声的知识分子。

 

主持人:滠水农夫(独立学者,人境发展院研究员

 

 
 

编辑|小佐

审核|红雨随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