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文老师:从韩德强打人想到的

时间:2012-09-25 19:46:19  来源:  作者:

        918日。韩德强教授参加保钓群众游行,一老头插入游行队伍,咒骂毛主席,韩德强义愤,认为老头咒骂毛主席是汉奸行为,先说老头,老头不听,他打老头。

事情发生后,网上分成两派,张宏良当天发微博,宣布支持韩德强打人。微博原文如下:支持韩德强的正义之举,一定要查清肇事者的幕后指使者,坚决惩办汉奸。在群众集会那样一个特定场合咒骂毛主席,比之在教堂咒骂耶稣,在寺庙咒骂释迦摩尼还要更加罪恶,更加具有挑衅性。肇事者完全知道如此罪恶举动的后果,是蓄谋制造事端的汉奸。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韩德强教授无权打人》评论:而此时此刻,北大教授张宏良也发表了生命支持韩德强的打人举动。这立马让人想起的就是文革时期的破四旧以及打砸抢烧行动。《乌有毛左韩德强打人当行政拘留》一文说本文且不论韩某人这种因为政见不同,就悍然把对方打成“汉奸卖国贼”的乌有之乡暴徒作风,单就韩德强的两度动手打人,知法犯法且毫无悔改之心的表现,吁请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条例》,将其行政拘留15日,以示惩戒。同时,吁请各位民主派人士在网上慰问声援那位老人!还说:我国是法治国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任何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权,包括教授。
凤凰网评论专栏作家俞天任在《把100年前口号拿来用是思想懒惰》一文中说:总而言之,时代不同了,抵制日货的含义也在发生变化,抵制日货到底能不能当作一张牌来打是一个问题,至于以抵制日货为名的打砸抢烧行为除了危害自己同胞的利益之外没有任何意义,谁也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来危害同胞的利益!
专栏作家指责抵制日货中的缺点,可他没给大家提出在保钓问题上,我们该用何种具体办法才能有较保卫自己的领土钓鱼岛。正是由于俞天任这样的专家,没有给民众提出具体如何保卫自己的领土具体办法,民众才到日本大使馆示威,抗议,全国各地的爱国群众才高举毛主席像,自发地举行集会,示威游行,展示中华民族在几千的优秀文化传统养育下,在十月革命一声跑响,给中国传来了马列主义后,中国人民,在以毛主席为领导的党中央领导下,把马列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在毛泽东思想的教育下,中华民族有能力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有敢与侵犯之敌血战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
凤凰网吉林省网友:日日夜夜杀鬼子评俞天任:什么时代不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无论是什么时候那都是该有的,至于打砸烧是行为不当,但我直接理解为对我们政府的不满,为什么反日游行那么多举着毛主席的画像和照片?直接表达真的想念他老人家。
我认为,吉林省网友的话,代表了我们爱国保钓人的心声。毛主席说得好,“在阶级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实践论》,《毛泽东选集》合订本,P.260
不管你有意或者无意,承认或者不承认,在保钓这个大是大非问题前面,每个人的言行,都是阶级烙印的反映。如果我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能像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韩国的李明博,还会有韩德强打人的事吗?我们的政府工作人员,像南昌的工作人员那样,支持群众的爱国热情,保护群众的爱国情绪,维护游行秩序,会出现打人,砸日产车的事吗?
对同一事件,总会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不是大吹特吹,十年改革,我们的GCP快速增长,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给民生带来了很多的好处。也有秦仲达,马兵,张勤德等老干部,学者,专家,网民等人揭露,十年改革牺牲了大多数人的利益,人民创造的财富,被极少数人占去了。美国向我们发行近2万亿美元各种债务,搜刮去我国价值几十万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两房退市,我们买的4千多亿美元的债卷打了水漂。人民要求追查当事人的卖国责任。我们的稀土,贱卖给美国,日本等国,当我们发现受骗上当后,要独立自主,奥巴马则起诉我们不继续卖稀土给他呢。日本早已不烧煤了,发现我们出口的煤便宜,每年从中国进口2000多万吨,沉入海底,储备留下后用。有的人以中国是世界工厂自豪;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披露,中国工人工作时间最长,工资最低。有的人大讲特讲平均人均收入提高多少;而权威部门统计,中国是0·4%人占有70%以上的财富。中国的腐败,贫富悬殊,社会矛盾,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我参加北大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的《文化发展与复杂性科学第二次研讨会》,林志言教授说:讨论18大政治报告,王伟光说,该提共同富裕了。郑必坚拍桌子说:“这是亡党亡国论”。
一部分人先富了30年,难道还不该提共富呀?!我也是70多岁的老人,我经历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对比改革开放,我认为毛主席就是人民大救星。李锐,茅于轼,辛子陵等人造谣污蔑毛主席,流毒甚广,我总是与一些被毒害的青年人辩论,讲毛主席如何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让人民当家作主,与人民同甘共苦,很快渡过各种各样坚难险阻,讲毛泽东时代具体哪些东西比现在好。
我是愤老,但耳顺,从不骂人,但对骂毛主席的人,有时我愤怒,忍不住会骂这种人“不是人”,或者是“糊涂虫”。
在人们爱国激情保卫钓鱼岛的游行中,这个七老八十的老头,跑的队伍中去毫无道理地咒骂毛主席,他不是“老糊涂”就是被坏人收买,别有用心的“老捣乱”。该打,不打,他不清醒。韩德强热爱毛主席,爱国义愤,打得好。
从韩德强打人引起的争论,我重读《法兰西内战》,《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我更深刻懂得了共产党,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对待群众运动。毛主席说:“一切革命的党派、革命的同志,都将在他们面前受他们的检验而决定弃取。站在他们的前头领导他们呢?还是站在他们的后头指手画脚地批评他们呢?还是站在他们的对面反对他们呢?每个中国人对于这三项都有选择的自由,不过时局将强迫你迅速地选择罢了。”(《毛泽东选集》合订本P.13
我们要学习马克思对待巴黎公社的工人运动,学习毛主席对待群众运动,用马克思,毛主席对待群众运动,区分,分析如何正确对待群众运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