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中青报敢明说 “汉奸”标签下的极端幽灵是什么吗?

时间:2012-09-27 19:04:26  来源:http://www.hq016.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647&extra  作者:谁主沉浮

    今天,《中国青年报》刊发了出自清华大学高才生包丽敏的评论(虽算不上社论,也差不多)《“汉奸”标签下的极端幽灵》,从根本上代表了中国青年报的立场。

     既然题目叫《“汉奸”标签下的极端幽灵》,什么是“汉奸”呢?投靠侵略者,通敌卖国,或者引诱异族侵略中国之人即为汉奸。那么我们看那个老头是否汉奸呢?老头虽没公开投靠日本,但我们看他的思想意识是否已投靠了?我们看看事情的经过。韩副教授于9月18日下午4点多到达地铁亮马桥出口,加入到了河北固安县的一支五、六百人的游行队伍。农民兄弟们打着毛主席的画像,一遍遍地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毛主席万岁”、“誓死保卫钓鱼岛”,韩副教授非常感动。刚游行结束,又见到两个青年人举着一幅床单,上书“毛主席,我们想念您”。就在此时,一个刺耳的声音想起来:“想个屁!”是个老头。这个老头就开始喋喋不休地咒骂毛主席。在韩教授试图制止后,它继续用污言哕语诅咒,据现场群众说,不堪入耳,连生殖器也掺入其中。韩副教授在这种情况下才扇了他一耳光。在以后的游行中,他还喋喋不休地咒骂毛主席,于是韩副教授才又扇了他两个耳光。这个老头咒骂毛主席,是不是汉奸?我们知道抗日战争是靠毛主席的战略思想胜利的,没有毛主席的持久战是不可能胜利的。不可否认,蒋介石的国军也曾抗战,但在一年中,连续遭到四次大的失败,损师失地,此后基本上是躲在中国大西南,再有就是1944年的豫湘桂战场大溃败。与此同时,毛主席的全民抗日持久战却在开花结果,至1945年初,人民军队由抗战初的四万多人增到一百多万,在国民党豫湘桂大溃败时八路军新四军却转入了战略大进攻,大量消灭日本侵略军。且不说抗日前蒋介石曾逮捕坚决主张抗日的四君子,镇压抗日运动的事。从史实看,到底谁是抗日中流砥柱,不是一清二楚吗?对于抗日中流砥柱百般咒骂,他的思想意识是不是已投靠了日本侵略者?况且在日本公然侵占中国神圣领土钓鱼岛的情况下?是不是汉奸?是否该打?

        这个清华的包大才女还说,一些粉丝众多的博主也宣称“汉奸不是同胞,而是国贼”, 必须时时有所警惕。因为类似的逻辑和思维方式,曾经在并不久远的过去,让国人付出过沉重的代价,而且眼下,其遗毒还在继续作恶。

        按才女逻辑,汉奸也是同胞、是爱国者了?包大才女敢明说,这个极端幽灵是什么吗?含沙射影地“极端幽灵”,这不能不令人想起影帝所说的“文革余孽”,也就是文革中所说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以及阶级斗争。

        什么不是文革余孽呢?地球是个大村子,叫地球村,中国是其中之一,世界经济是一体的。人家欺负了我们,逆来顺受嘛!抵制日货?那不就破坏了世界经济一体化了?所以要坚定不移跟定美日走,要把中国人民的血汗钱送到美日欧洲去,“救美国就是救中国,救欧洲就是救中国”,日本地震了核辐射了我们比自己的还心痛,还要卖力。这恰恰是文革所反对、为当今所极力提倡的,这不是文革余孽!可这“文革余孽”恰恰与人民又息息相关,被人民所极力拥护!

        什么是爱国呢?包大才女说,“不主张对日战争,反对抵制日货,反对抗议”,如“泼冷水”的老头,也是“爱国”!真是只要求做婊子,完全不在乎有无牌坊了!

        可惜形势与包大才女想象完全相反,在示威游行中,人民群众不但大量高举毛主席像,打出“毛主席,我们想念您”的标语,而且形势促使人民反思文化大革命,反思毛泽东时代,反思改革开放的错误路线,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毛泽东思想能够救中国”,人民在逐渐觉醒,这是包大才女之类做梦也想不到的!

        100多年前马克思说“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的上空徘徊”,而现在,让我们热烈欢呼这个“极端幽灵”再次复苏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