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媒体对这两个大案集体沉默 背后隐藏什么?

时间:2013-03-09 08:49:08  来源:四月网  作者:杜建国

 

  核心提示:自由派媒体是是中国最腐败、最贪婪、最黑暗的集团。他们当了婊子还立牌坊,他们是贪污犯带头喊反腐,企图把反腐舆论的主导权放在自己手里,只小打小闹,然后就把类似沁水案、潘仁美案这种大案你们就压下来不报。


 

  【背景资料:关于沁水吕中楼案国有资产安全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山西39名党员干部提交了一篇题为《沁水县39名党员干部关于吕中楼“官煤勾结”侵吞巨额国有资产》的举报材料。材料称,山西沁水县沁和能源集团董事长吕中楼将沁水县8座国有、集体煤矿800亿元资产装入个人囊中。山西39名党员干部联名,从2001年开始举报吕中楼至今已经12年,吕中楼毫发无损。举报者倒是收到不同程度打压和报复。(详情>>>)

 

  【背景资料:“潘任美”事件2月8日,网络名人司马南在微博上爆料称,2007年,任志强在缴纳了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后,立即将拿到手的北京民源大厦项目用地(即现在的光华路SOHO 2),转让给潘石屹,而潘石屹则从交易中就获取到约50亿的土地利润,华远地产(600743,股吧)此举涉嫌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致使约50多亿的国有资产流失到了外国人手中!与此同时,司马南还指出,潘石屹曾于2007年以24.4亿“收购”华远“SOHO北京公馆”。“SOHO北京公馆总面积66333平方米,按5万一平米,现值33亿。”司马南认为,任志强潘石屹如此“利益输送”毫无技术含量可言。(详情>>>)  相关链接:>>>张宏良:“SOHO中国”真相一出 中国老百姓全傻眼


 

 

 

  对于山西沁水吕中楼涉嫌侵吞国资一案,最近议论得很多。中国主流的新闻媒体对此案报以沉默,这一态度不可谓不奇怪。

  现在的媒体大的可以分为两类,一类还是像过去那样纯官办的。第二类的就是完全市场化的媒体,比如《环球时报》、《财经》周刊、财新《新世纪》周刊、《新京报》,《21世纪经济导报》、《第一财经日报》、《东方早报》、《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这都是一些市场化的媒体,除了环球时报,其他的全是“自由派”媒体。可以说,中国的舆论,很大程度上就是被“自由派”媒体操纵着的,他们比中宣部的力量还要大。

  众所周知,中国的市场化媒体或“自由派”媒体素来以批判体制、批判腐败现象为荣,一向以民意的代表、以反腐败的代表自居,可奇怪的是,他们这些媒体代表为什么对沁水案不闻不问?一方面十多年来,沁水的为数不少那些老的国企职工一直坚持举报,另一方面,该案案情应该有比较严重,两者合力,按说媒体应该一拥而上争相报道才对,可为什么一点反响也没有呢?

  我倒不是说沁水案就一定怎样怎样了,潘仁美案就一定怎样怎样了,目前对此我除了怀疑是不能下结论的,可是,媒体不是一向自诩为“揭黑英雄”嘛,为什么不来揭开黑幕、帮着我们来了解个究竟了呢?

  微博上有人讲个“表哥”、“表姐”,这些媒体就抓住这些事大作文章,甚至城管与小贩之间的摩擦的是非曲直还不清楚,这些媒体就呼天抢地起来,那么,对于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的这样一个大案,而且一直有人在反应,为什么他们就不吭声了呢?一个苍蝇你们逮住不放,一个老虎你们怎么就视而不见了呢?为什么对一般性的腐败事件,你们像蚊子见血一样,而一到巨额国资流失这种最为重大的腐败案件,你们又避之唯恐不及了呢?

  如果主流媒体或自由派媒体对国资流失案件的态度仅仅限于不闻不问也就罢了,仅仅限于叶公好龙也就罢了,可是中国自由派媒体的态度可不仅如此,甚而至于是更为糟糕:他们其实是腐败者的喉舌和保护伞!

  像沁水案这种硕鼠一直得不到社会的关注,就与这些媒体不报有关嘛。媒体其实是跟他们一伙的。中国的媒体很奇怪,一方面他们天天的反腐败,那么腐败案什么程度最严重呢?不就是侵吞国资嘛,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甚至上千亿的。普通的“表哥”、“表姐”拿了块表,拿了几套房子那算什么呢?跟他们比就是小巫见大巫。可就是一扯到这种重大的腐败事件的时候,这种巨额国资流失案件的时候,这些媒体要么就是不吭声,要么就是来出来辩护。

  “自由派”是窃国硕鼠们的喉舌,这一点在十八大之后表现的尤其明显。十八大之后新的一届政府,强调“苍蝇老虎要一起打”,对反腐可能要动点真格的。按照自由派媒体往常自我标榜的,他们似乎应该对新的反腐行动予以支持才对,可事实恰好相反!《南方周末》的反应就是典型。它先转载了《新京报》的文章,说苍蝇老虎一起打是不行的,不能动真格的,动真格的就是回到文革的。你不是天天反腐败吗?怎么一要说动真格的你们就都不干了呢?然后南方周末又赶紧发表了好几篇文章,组织吴思等人召开讨论会,说什么反腐败是次要的、法制才是主要的,不赦免贪官就不能反腐,云云。这是什么逻辑?

  所以我就说,其实你们这帮人、你们“自由派”才是是中国最腐败、最贪婪、最黑暗的集团。你们《南方周末》及其背后的支持者,你们当了婊子还立牌坊,你们是贪污犯带头喊反腐,企图把反腐舆论的主导权放在自己手里,只小打小闹,然后就把类似沁水案、潘仁美案这种大案你们就压下来不报。

  腐败者高喊反腐、既得利益者反体制,这看似矛盾的逻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腐败者装反体制的民主斗士,原因第一,按王小东的说法,这叫“做大局解小局”,你要是敢追究我,我就说你是迫害民主斗士。除此之外,我还认为,腐败者们装反体制,纯属吃饱了撑得慌,或者得了便宜还卖乖。更甚者呢,则是贪心不足,抢上瘾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一路抢来,抢到现在也不肯罢休,于是乎企图变天,扮民主斗士,忽悠人民当他们的炮灰,变天后好浑水摸鱼、趁火打劫,再大捞一把。

  目前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而传统媒体却装聋作哑的“潘任美”这个案子,跟沁水案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都是利用权力将国有资产变为私货,当然一个是房地产案子,一个是煤矿案子。另外,潘仁美们比山西土鳖窃贼更精明的是,他们知道扮民主斗士。

  对于京城的潘仁美们,对于山西的土鳖窃贼,平常主持正义的那些人和媒体都哪里去了,比如于建嵘、李承鹏、贺卫方、何兵、《南方周末》、胡舒立、财新网,你们都哪去了?你们怎么都不吭声了?你们见了苍蝇乱咬一通,见了老虎你们就当鸵鸟,为什么?因为你们本来就跟老虎一伙的,你们就是老虎养着的!面对潘仁美,你们骂城管、骂表哥的那股子劲头哪里去了?

  中国青年报有个记者曹林,标榜自己很反复,可是对潘仁美案一声不吭。我发微博质问他,他竟然好意思给我回复:“没有向你解释的义务”!还是于建嵘、李承鹏、贺卫方、何兵他们精呀!无数网友质问他们,他们就是装聋作哑不解释,也省得出丑了。

  刚才有人讲对反腐有点悲观,我觉得我们也不必悲观,现在就有了一个突破口,抓住这个突破口,不断扩大,最终就会有战果。还有人说我们讲了几天,会不会不起作用呢?宣传是什么?宣传就是重复,我们就是要天天讲,反正抓着你的把柄了,我们就天天指着你,我就说你潘石屹不干净,你胡舒立不干净,你任志强不干净,你沁水那帮老爷不干净,我就天天在这儿念叨,总有一天有结果的时候。

  坚持不懈就会出结果,宣传就是重复。你看看《南方周末》那些东西,你这一期看了,跟上一期一样,你再看胡舒立的《新世纪周刊》、《财经》周刊今天看了等下一期还是那样,骂国企、骂所谓的垄断、鼓噪给富人减税、说老板们的日子过得不好,要求放纵金融投机,等等,翻来覆去就是这一些。像宗庆后身家都200多亿美元了,还要求给自己减税,要求国企应该拿出利润来补贴他,也好意思的。“自由派”天天就讲这些东西、天天讲就是重复,他们就这点伎俩,没什么本事。

  我们以后也学这着重复,去年有一个机会错过了,像那个秦晓一屁股不干净,还在那儿天天讲我要宪政,我要启蒙。你比谁都不干净,你配讲宪政配讲启蒙吗?你文革中不知打了多少人,如今还天天骂文革,没事人似的。全中国屁股最不干净、脸皮最厚的就是你们秦晓这帮人了。2011年有些人曾一度逮住他了,秦晓阵脚大乱,然后南方那些人就把火力转移到茅于轼身上,秦晓就最终逃过一劫安然无恙了。

  这些人需要检讨自己:是历史口水重要,还是现实斗争重要?

  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对中国最脏的那些人,最黑的那些人,最腐败的那些人,我们就逮住他不放,非得把他们给办了,不管是地方上的还是首都的,不管是山西的还是北上广的,就得办一个老虎,不能再容忍这帮人再这么放肆了。你们捞得比谁都多,贪的比谁都多,你们还控制着媒体成天地当民主斗士、宪政斗士,就是要把这帮人都给办了。从舆论上讲,就要把自由派把他这个面具给他撕下来,从实践方面、从法制方面就是要把他们办了,就是咬住不放。这点应该学学山西那些老职工,人家就是咬住不放的,我们也要咬住不放。

  秦晓、潘石屹、任志强、胡舒立这帮人,多年来一面掠夺中国人民,一面装民主斗士忽悠人民当他们的炮灰,不惜让中国崩溃了好趁火打劫,我就不信他们能得逞!我就不信这个邪了!


  附言:

  本文据笔者在2013年2月26日中国名博沙龙年会暨“国有资产安全主题会”上的发言整理而成。


  原题:杜建国:媒体对沁水案和潘仁美案保持沉默的背后   来源:四月网-杜建国专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