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孙锡良:崔永元,你真的很孤独!

时间:2018-10-09 13:00:36  来源:作者微信  作者:孙锡良

  

  崔永元,你真的很孤独!

  昨晚近11时,看到网上多人转发《崔永元:一声长叹一声雷》,点开后看了一遍,非常失望有,非常失落,起初还怀疑是假文章,又再看了一遍,文章应该出自崔本人。

  实事求是地讲,在这次逃税事件公开以后,我是有心理准备的,很快就写了文章《睡吧!谢幕词已可见!》,当时只是认为,查是肯定会认真地查,只不过在处理上就会轻轻地放下,违法犯罪典型总会要抓一小众。

  然而,看了崔先生的苦诉,我近乎是绝望地看着窗外的夜空。

  为什么会这样?天无理,地亦无理?

 

  从崔的《叹-雷》中我看到了几点:

  1、税务总局恐怕也不是最终全面解决问题的决定方。我们中国人,对层级这个东西是很敬畏的,越遇大事,越愿意把最理想的希望寄托在最有权力的部门或人身上。崔先生曝料的事很大,大家都相信地方部门整不好,整不定,后来,听说崔壮士直接递状子到了总局,也就放心很多了。然而,从崔反映的情况看,这一层面仍有困难,可能还得有多部门联动。

  2、崔成了他们眼中不受欢迎的人。这个“他们”很广泛,除了正义的人们。先先后后,质疑他的人,盘问他的人,调查他的人,难道就不需要按法律正常的程序吗?竟然还有“越问越急”的人?急什么呢?为谁而急?竟然还有“至今无下文”的请示?

  3、崔扰动的不是“税”,是个大蜂窝。这个“蜂窝”有多大?不能用数量计,只能以年限计,经过几十年的构建,他们已经很强大了。崔虽然位置也不低,但还未入窝子。崔本以为只是炸一下《大轰炸》就完了,没想到蜂窝被炸坏了,税反倒已经不是大事了。

  4、如果是常人举报,结果真的很可怕。崔是央视曾经的大牌,又是曾经的全国政协委员,现在的影响力也不同一般,他竟然遭遇这样的对待,换成常人,估计就不是范冰冰补税的问题,而是举报者可能因举报材料不合法而什么的。真的不要管闲事,崔先生,你成“负能量”的典型了!

  5、公众的力量没有实实在在地帮助到崔先生。铺天盖地的声音,看起来很强大,但仔细一分析,基本上全是泡沫,人家并没有把崔放在眼里,当然,也就没把公众的声音太当回事了。

 

  《叹-雷》是崔本人的感触和决心,我倒是有另外几个感觉:

  1、范冰冰到底是力量强大还是心理强大?在违法受到处理不过几天之后,竟然敢跟“粉丝们”玩起了互动,还“我感受到你们的心心念念”向外界发出信息,一是传达了她的自信——我还有大量的支持者,二是传达了她的远景——我还会回来的。这得是多有底气的人才敢干的事啊?涉案金额如此之大,处理时间如此之短,竟然敢于如此快地挑衅式叫板崔,不敢想象她的世界。

  2、冯小刚和刘震云等人真的平安无事吗?他们竟然未受到丝毫影响?崔的举报里面明明是以他们为主,怎么就看不出这个效果呢?

  3、冯小刚、赵薇、范冰冰等艺人的公司为何可以在短期内大量地注销?按公司法,好象注销公司的程序还蛮耗时费力的,尤其是要有比较长的程序时间,且要经过一定财务和税务方面的后续工作,这批人闪电式注销公司,是按法定程序进行的吗?如果这些公司里面有违法的情形,是否存在销毁主据的可能?

 

  我们还能帮助崔先生多少?

  在我看来,除了写文章声援之外,别的工作很难进行,声援,表面看,作用不大,但最终还是有作用的,因为这里面包含着丰富的暗力量——民心。“民心”这个东西,你说没用,一丁点用都没有,但等到关键时刻,它比黄金还贵万倍。所以,我呼吁大家还是要坚持不断地发声,从侧面给予崔先生以力量和信心,同时也是对邪恶势力的一种震慑,让他们不敢随便对崔先生下狠手。

  尽管很愤怒,但我还是想留两点坚信:

  中央依法治国的决心不是说着玩的,是坚定的,那些胆大包天的人迟早会落网的,逃过了初一,逃不过十五。

  崔先生,您不要怕,坚信人民的力量无比强大,不炸坏人则已,一炸就让他们完蛋。

  前些时候,写好了一篇文章《近二百年的求索》,本来不准备发表,看来,过些日子还是发出来,也许崔先生和公众能从文中找到此局的答案。

  写于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晚12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