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学会 > 红色学者

张宏良:如此羞辱是共同围猎的战争信号

时间:2022-09-17 20:32:42  来源:民族复兴网  作者:张宏良

  中国政府代表团前往英国议会大厦瞻仰女王遗容遭到拒绝,这种对国家的侮辱莫说是现实生活中,即便是在历史上也十分罕见。尤其是伊丽莎白女王的遗容是所有人都可以随意瞻仰的,而唯独把专门前来参加女王葬礼的中国政府代表团拒之门外,这种歧视和羞辱超出了古代和现代礼仪的文明底线。当年诸葛亮给周瑜吊孝是两国交战的战争状态都没有被挡在门外,而如今中国政府代表团却被挡在了任何人都可以随便进出的瞻仰大厅之外,岂不是太欺负人吗!

  这种故意的歧视、羞辱和轻蔑,显然是在向整个世界发出一个信号,就是英国等西方国家正在把中国逐出文明世界,不再以人类社会的文明礼仪相对待,中国已成为整个世界至少是整个西方世界“天下共击之”的围猎对象,任何人都可以以任何方式对待中国。这种做法比1903年美国警察把晚清驻美国外交官谭锦镛的辫子在栏杆上栓了一夜的侮辱还要更加严重,因为被侮辱的谭锦镛只是单个中国人,可以用个人之间的冲突来解释,可是这一次被挡在英国女王葬礼之外的是专门不远万里前去吊唁的中国政府代表团。

  作为中国人我们除了表示极端愤慨之外,应该对目前这种状态进行认真反思了。中国乃是堂堂东方大国,手中又拥有核武器,并且40年来对英美等西方国家做出了巨大的经济贡献,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不应该遭到这种巨大羞辱,但是我们确实遭到了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没有遭到的这种奇耻大辱。这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英国只是拒绝中国代表团瞻仰,此外没有拒绝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国民瞻仰?难道我们就没有应该反思和自省的地方吗?

  2000多年前的孟子曾讲:“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家必自毁,而后人毁之;国必自伐,而后人伐之。”中国有没有这种自侮、自毁、自伐的现象?显然是有的,别的不说,就在中国政府代表团遭到如此羞辱之后,中国外交发言人在被问到如何看待此事时,仍然说中国正在研究派遣高级代表团去参加英国女王的葬礼。前去吊唁的代表团被人侮辱到了这个程度,不仅不极端愤怒和采取对等措施反击这种侮辱,反而还要派更高级的代表团去参加葬礼,这种自轻自贱的行为能不让其他国家越来越轻视中国吗?

  中国绝不能接受这种奇耻大辱,必须加以反击,并且要以十倍百倍的力度进行反击,否则这个羞辱的口子一开,所有国家都会拿中国人不当人看,随意羞辱和轻视中国人,把中国人看作是可以随便对待的下等人,把100年前那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插在全世界所有国家人们的心中。可见,中国人该拿出当年新中国的那种志气和自尊来了,宁可在利益上遭受重大损失,也不能在人格上国格上接受丝毫侮辱。当年《海港》中方海珍那句“宁可承担经济上的重大损失,也不能在政治上受到丝毫影响”的豪言壮语,在全世界树起了中国人高大的道义形象。

  可是后来我们却放弃了人格,放弃了国格,放弃了道义,放弃了原则,放弃了信仰,除了金钱之外什么都不认,并且还不是像英美这些帝国主义国家那样掠夺对方的钱财,而是为了个别官僚富豪的私利,向对方国家输送钱财,把从本国人民那里贪腐来的财富,掠夺来的财富,全部转移到英美等西方国家和维尔京群岛那些无人管的财富天堂,而后为了保住这些在英美等西方国家和财富天堂的家族财产,变至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于不顾,无论对方怎样损害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民族利益,全都能够默默接受,中国老百姓有意见反而对老百姓进行打压,像这样的国家现象,又怎么能够获得世界各国的尊重和敬仰,又怎么可能不被人轻视、蔑视、鄙视、歧视甚至敌视?

  尤其是最近两天,美国通过“台湾政策法案”,决定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让台湾在美国设立准大使馆的“代办处”,向台湾销售包括威慑性武器在内的任何武器,美国这个法案一出台,西方各个国家都在纷纷准备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这等于是除了中国口头没有承认之外,实际上已经被美国等西方国家割让了台湾,拉开了解体中国的历史大幕。可是面临国家生死存亡的如此重大事件,中国到目前为止不仅没有任何反击,反倒在全网删除反对美国割让中国台湾的帖子。这种做法不仅不会让美英等西方国家在解体中国问题上住手,相反会在客观上激励他们更大规模动手解体中国。美英等西方国家并不是瞎子、聋子和傻子,他们绝不会放过中国释放的这一个又一个示弱信号,而是会利用这些信号加紧对中国的围猎准备,越来越羞辱和蔑视中国。

  现在中国在美英等西方国家步步紧逼的侵犯和羞辱之前,除了民间五毛党还敢吹吹牛皮之外,主流社会已经连牛皮都不敢吹,大话都不敢说了,最多也就是用72年前的新中国来吓唬一下对方。可是双方心里都很清楚,72年前新中国的强大是因为有公有制和人民民主,而如今这个基础已不复存在,中国已经失去了力量的源泉。现在怎么办?目前重建公有制已经来不及了,唯一能够救命的强心针,就是发动群众,迫使官僚富豪撤回海外资产和亲属,避免成为中国的致命死穴,这是目前能够让美英等西方国家畏惧中国并能够粉碎西方围猎的唯一选择了。

  2022-09-17

  关联阅读:英国下议院议长表示,拒绝允许中国代表进入向女王遗体告别的请求

  事件链接:http://3g.163.com/dy/article_cambrian/HHD7C4270553CGT6.html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热评排行

点击排行